佛經裡有一句彌勒什麼,觀音什麼,這個經

2021-04-28 02:09:26 字數 5385 閱讀 6315

1樓:匿名使用者

《般若波羅蜜多心復經》玄奘譯本制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常念《心經》,消災減難,增長福德,轉危為安,功德無量!

想轉運,多學佛,佛的智慧型是無窮的,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與彌勒菩薩有關的**的名字有哪些?謝謝了

2樓:唯松

還有無量壽經,法華經,維摩詰經,多著呢,估計有幾百部。因為彌勒菩薩是補處佛,我們這個世界下次如來出興,就是彌勒佛,所以很多的經典都有他的名字,及相關的事蹟(說法或問答,因地本生等等)。專門講彌勒菩薩的可能就是《彌勒三經》,您網上尋一下吧。

或在乾隆大藏經的目錄裡找。網##上電子版有的。

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3樓:海印放光

《彌勒菩薩本願經》、《 佛說觀彌勒上生經》、《彌勒下生經》《佛說彌勒來時經》《彌勒菩薩所問經論》《佛說彌勒來時經》

4樓:破妄求真

《彌勒上生經》、《彌勒下生經》、《華嚴經》、《佛說觀彌勒上公升兜率大成佛經》、《菩薩處胎經·卷第二·三世等品第五》、《中阿含經·王相應品·說本經》、《長阿含經·轉輪聖王修行經》、《增一阿含經》。

5樓:開樂志應奧

小乘佛教,基本沒有彌勒菩薩信仰。在小乘佛教的經典中,極少提到彌勒菩薩。

增一阿含經卷四十四《別生經

》就是我們熟悉的《彌勒下生經》

另有彌勒菩薩記載的,有《長部〃轉輪王經》,記載說到「美德亞」就是彌勒菩薩,其中原**如下:

「諸比庫,在人壽八萬歲時,有名為美德亞的世尊將出現於世,是阿拉漢、正自覺者、明行具足、善至、世間解、無上者、調御丈夫、天人導師、佛陀、世尊。」

請了觀音菩薩,地藏王菩薩,彌勒佛,誦讀什麼**合適

6樓:

前言可以念南莫阿彌陀佛,人人都可以念,人人都可以獲得效果。著疏楷定古今的善導大師解釋此\「南莫阿彌陀佛」六字名號說:言\「南莫」者,即是歸命,亦是發願迴向之義。

言\「阿彌陀佛」者,即是其行。以斯義故,必得往生。\「歸命」:

信順釋迦、彌陀二尊之敕命,願生安樂淨土。(信、願)\「即是其行」:十方眾生的往生因行已由阿彌陀佛修行成就。

(行)由此可知,一句\「南莫阿彌陀佛」具足信、願、行。阿彌陀佛在因地,以不可思議的悲智,將五劫思惟及兆載永劫的修行功德,作為十方眾生的往生之因,收攝於\「南莫阿彌陀佛」六字之中,至心迴向給十方眾生。因此,\「南莫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即是阿彌陀佛悲願的載體,也是阿彌陀佛智慧型和功德的全部,稱念\「南莫阿彌陀佛」,即是與阿彌陀佛的悲願相應,即可獲得阿彌陀佛所回施的無上功德。

世尊在經中盛讚阿彌陀佛名號功德:\「阿彌陀佛名號,具足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甚深秘密、殊勝微妙無上功德。所以者何?

『阿彌陀』三字中,有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一切諸菩薩、聲聞阿羅漢,一切諸經、陀羅尼神咒無量行法。是故,彼佛名號即是為無上真實至極大乘之法,即是為無上殊勝清淨了義妙行,即是為無上最勝微妙陀羅尼。而說偈曰:

\「阿」字十方三世佛,\「彌」字一切諸菩薩,\「陀」字八萬諸聖教。三字之中是具足。」故知:

八萬四千法門,六字全收。一句彌陀,是佛王,是法王,是咒王,是功德之王。專念\「南莫阿彌陀佛」一佛,即是總念總持諸佛、諸菩薩、諸經咒、諸行門,十方諸佛自然護念,觀世音、大勢至及諸多菩薩歡喜影護。

佛教中有釋迦摩尼,彌勒佛,觀音,到底三者有什麼關係和次序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是娑婆世界的現在佛。

彌勒佛是即將成佛(而且是在我們這個娑婆世界)的菩薩。

觀世音菩薩是西方極樂世界的等覺菩薩,其實早已成佛,只不過為度眾生,倒駕慈航。

8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佛是我們這個 時代 在這裡示現教化的佛。

彌勒佛 是當來 下生佛。即下尊佛

觀世音菩薩 是 西方極樂世界佛 身邊的 兩位大菩薩的 一位,也是等覺菩薩,補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的位。觀世音菩薩 也我們這個 世界的人 很有因緣,所以傳播的很廣很開

9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是佛教的創始人,是娑婆世界的賢劫的第四尊佛。彌勒佛是未來佛,是賢劫的第5尊佛。觀音菩薩為古佛再來,協助釋迦牟尼佛和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度眾生。

10樓:土匪也瘋狂

彌勒是在我們這個世間下一尊示現八相成道成佛的菩薩。

觀世音菩薩算是釋迦牟尼佛的助教,和我們世間人緣分特別深。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印度滅了 就沒有佛教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就是佛 菩薩就是菩薩 他們的是你怎能問

觀音菩薩有哪些**

13樓:墨陌沫默漠末

觀音菩薩相關的**有:

1,《般若心經》

簡稱《般若心經》或《心經》,是般若經系列中一部言簡義豐、博大精深、提綱挈領、極為重要的經典,為大乘佛教出家及在家佛教徒日常背誦的佛經。現以唐代三藏法師玄奘譯本為最流行。

2,《妙法蓮華經》

簡稱《法華經》, 在古印度、尼泊爾等地長期流行。在克什公尺爾、尼泊爾和中國新疆、**等地有40多種梵文版本,分為尼泊爾體系、克什公尺爾體系(基爾基特)和新疆體系。尼泊爾體系版本約為11世紀後作品,保持完整,已出版5種校訂本。

2023年北京民族文化宮圖書館用珂羅版彩色複製出版了由尼泊爾傳入、珍藏於**薩迦寺的法華經。

3,《楞嚴經》

《楞嚴經》是北傳佛教中的一部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經典。在另外一部晚期出現的北傳經典《法滅盡經》上說:末法時代,《楞嚴經》先滅,其餘的經典跟著就滅了。如楞嚴經不滅,正法時代就現前。

4,《心經》

這部**宣揚空性和般若,也被認為是大乘佛教第一經典和核心,是世界上最被人廣知最流行的佛教經典(美國漢梵佛經譯者pine 2004)。英國佛經譯者edward conze (2000)認為這篇經書屬於般若波羅蜜教派發展四階段的第三階段時期著作。另一方面,同為該教派精要的短篇《般若波羅蜜心經》與《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對大乘佛教的發展影響深遠。

5,《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原是《妙法蓮華經》裡的一經品,由於觀世音信仰傳入中國日益盛行,所以**從漢文譯本內抽出來,成為便於受持讀誦的單行經品本。**的原本,在漢文譯本如晉竺法護的《正法華經》、姚秦鳩摩羅什法師的《妙法蓮華經》等中,此品全都是長行品。

觀世音菩薩具有平等無私的廣大悲願,當眾生遇到任何的困難和苦痛, 如能至誠稱念觀世音菩薩,就會得到菩薩的救護。而且,觀世音菩薩最能適應眾生的要求,對不同的眾生,便現化不同的身相,說不同的法門。

14樓:super彡神灬

觀音菩薩的**有《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觀世音菩薩授記經》、《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有時也稱《般若波羅蜜心經》,為《金剛經》降伏其心篇 簡稱《心經》。全經只有一捲,260字,屬於《大品般若經》中600餘卷中的一節。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是妙法蓮華經的一部分節錄,主要宣說觀世音菩薩的普門示現。長行敘述無盡意菩薩與佛的兩番問答。初次問答觀世音菩薩得名因緣。

二次問答觀世音菩薩為眾生說法的方便。末段特別讚嘆觀世音菩薩的弘大誓願與神奇力量,並勸眾生憶念歸敬觀世音。

《觀世音菩薩授記經》全一捲。劉宋曇無竭譯。收於大正藏第十二冊。與觀世音菩薩得大勢至菩薩授記經(竺法護譯)、觀世音授記經(聶道真譯)、如幻三摩地無量印法門經(施護譯)為同本異譯。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全一捲。唐代伽梵達磨譯。略稱千手經。

今收於大正藏第二十冊。現時流通之大悲咒,即此經宣說之咒語。大悲咒在我國甚具靈驗,廣為佛子所奉持。

以大悲咒所加持之水,稱為大悲水,為我國佛子所常服。有關大悲咒之經典,除上述譯本之外,另有金剛智、不空等人所譯,俱載於大正藏第二十冊。

15樓:xuxu九轉

1、《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此經原是《妙法蓮華經》裡的一經品,由於觀世音信仰傳入中國日益盛行,所以**從漢文譯本內抽出來,成為便於受持讀誦的單行經品本。本品主要宣說觀世音菩薩的普門示現。

敘述了觀世音菩薩得名因緣,以及觀世音菩薩為眾生說法的方便,末段特別讚嘆觀世音菩薩弘誓、慈力、勸當憶念歸敬,最後以持地菩薩稱讚得聞本品功德作結。

2、《大悲心陀羅尼經》:此經全稱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本經說明了觀世音菩薩在因地從千光王靜住如來得到大悲咒的經過,以及發願利益眾生而當下生出了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對大眾宣講了大悲咒的內容,以及受持大悲咒的功德利益。

末尾佛囑咐阿難尊者流通護持大悲咒,利益一切後世眾生。

3、《心經》:全稱為《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只有260個字。此經中的觀自在菩薩即觀世音菩薩,主要內容是觀世音菩薩宣講宇宙的真相,萬法的本體皆空。

只要能證得此空性,即可「度一切苦厄」,也是知名度很高,流傳很廣的一部佛教。

4、《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本經是《楞嚴經》中的一章,主要內容是觀音菩薩宣講了自己在因地時通過修行耳根圓通的法門而開悟證果,並詳細介紹了具體的修行方法。

5、《觀世音菩薩授記經》:本經初敘佛在波羅奈國鹿苑中,為華德藏菩薩說以無依止一法得如幻三昧,彌勒、文殊等諸正士及安樂國土之觀音、勢至二大士皆得此三昧。次明觀音、勢至發心正道之因緣,而說觀世音在阿彌陀佛滅度後,成等正覺,號普光功德山王如來。

除了以上幾部,很多佛經也提到了觀音菩薩,比如《大乘莊嚴寶王經》中,就是觀世音菩薩給大眾介紹了六字大明咒,即「唵、嘛、呢、叭、咪、吽」。《觀無量壽佛經》、《大寶積經》等都對觀世音菩薩有介紹。

在佛教中彌勒菩薩和觀音菩薩 地藏菩薩哪個地位更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佛第一,菩薩第二,羅漢第三。

彌勒是佛,也是未來佛,是如來的**人。

地藏菩薩本可成佛,但地藏菩薩恒以「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為誓願。所以他沒有成佛。

觀音菩薩是是四大菩薩之一。是阿彌陀佛身邊的脅侍菩薩,並稱「西方三聖」。

所以三者地位:彌勒第

一、地藏第

二、觀音第三。

佛經裡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求佛經裡的一句話,心裡想什麼看到的世界就是什麼樣的,這個是大概意思

出自 木槵子經 翻譯成白話如下 如果有人手裡戴著 或手裡拿著 菩提珠,即使不唸佛不念咒,只要隨身拿著菩提子珠串,行住坐臥不離身,那麼不管此人平時言論是善是惡,由於戴菩提珠子的威力,他所得的功德利益與別人唸佛念咒一樣,能得到無窮無盡的福報利益。如我理解,此菩提珠喻正等正覺,有真知,具佛智慧型,時刻覺照...

歌詞裡有一句下輪迴是什麼歌,歌詞裡有一句下乙個輪迴是什麼歌

黑白電影 歌曲資訊 作詞 尤靜波 作曲 尤靜波 製作人 尤靜波 編曲 王曉松 吉他 高瑞 合音編寫 尤靜波 合音 尤靜波 潘永峰 高歌 錄音師 尤靜波 高瑞 混音師 王磊 錄音棚 波普錄音棚 混音棚 allanwang studio 歌曲歌詞 今天看了一場電影 時間退回到半個世紀 那時的人們有巨大熱...

在酒吧裡聽到這樣一首男聲歌,歌詞裡有一句這樣哼的 嘀嘀嘀噠嘀

曲名 曾經的你 歌手 許巍 歌詞 曾夢想仗劍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華 年少的心總有些輕狂如今你四海為家 曾讓你心疼的姑娘 如今已悄然無蹤影愛情總讓你渴望又感到煩惱 曾讓你遍體鱗傷 dilili 走在勇往直前的路上 dilili 有難過也有精彩每一次難過的時候 就獨自看一看大海 總想起身邊走在路上的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