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過光的菩薩掉了一段時間又撿到了很有點髒,還能戴嗎

2021-04-28 02:08:20 字數 6227 閱讀 3734

1樓:潛川

可以繼bai續戴的。因為du沒有喪失

效力。有開光zhi物品,無論掛著的dao還是安放的,專遇到屬**(放在臥室或帶在身上)都不好,**屬於淫慾(夫妻**叫「正淫」;非夫妻**叫「邪淫」),都會產生負能量,會中和開光物件的正能量,折損自己的福報,敗壞自己的運氣,減弱我們對佛菩薩的恭敬心和虔誠心,漸漸的就會不靈了。同理,經常出入ktv***、蹦吧、屠宰場等負能量較重的地方同樣如此。

所以要常念阿彌陀佛來滋養它們它,才能長久的保持效力。

給三歲小孩開光的菩薩讓她掉了一段時間,又找到了還有點髒,現在能帶

2樓:8萬4千法門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編註:2023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編註:2023年)仍復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

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士書》)

再錄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3樓:青竹遺風

清水洗乾淨,可以繼續戴。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佩戴佛菩薩形象,不恭敬

開過光的菩薩吊墜帶了一段時間後取下一直放著沒帶,有半年時間沒帶,請問我現在又想帶要怎麼辦?

5樓:道隱清聖

佛像是本不應佩戴的,近代淨土宗泰斗印光大師,曾嚴厲呵斥佩戴佛像是錯誤的,有損福報,如果髒了,可以洗淨後,放在

佛堂,以後最好不要佩戴,如果想保平安或者其他,可以佩戴楞嚴咒。之所以不讓佩戴佛像,就是經常有佩戴佛像如廁、洗澡、同居之類事情發生,這樣是不恭敬

的,不如法的,最好不要佩戴佛像,弊大於利。佩戴楞嚴咒可以保平安,保事業、財運等等都是可以的,還有就是多行善積德,因果報應,好運氣自然就來了,阿彌陀佛

怎樣對菩薩懺悔?開光的護身符損壞了一點還能戴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不會這麼小氣,但恭敬心還是要有的,將護身符握在掌心,多誦經,多懺悔、多回向,就沒事了。

7樓:

承認錯誤,不再犯就是懺悔,不用回到開光的地方;護身符還可以戴。

佛菩薩像就別再戴在身上了,找乙個乾淨、整潔的高處恭敬供起來最好。

佛在心中,一念覺一唸佛,念念覺念唸佛。

南無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恩,是對菩薩不敬!應該上幾柱香,然後重新求個護身符

9樓:易安居風水

護身符髒了要以淡的鹽水清洗,幹了之後選擇早上7點到9點佩戴,等於重新開光了

10樓:張輝

你倆關係緊張與否與這護身符無關。只要你的心性還在,就可以接著帶。

11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在意思的話,那還是菩薩嗎

我的觀音項鍊開過光了,戴了有一段時間了,繩子髒了,能不能洗,能不能換繩子?有什麼講究??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在洗的時候一邊洗一邊念,佛號,

你這也是處於恭敬,不希望佛像有汙垢!

開過光的玉佛有什麼忌諱?

13樓:匿名使用者

護身佛的繩線如有磨損時都可以自行配換,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另外就是我們一般講究男戴觀音女戴佛,如果你是女孩子,戴玉佛就很好的。

玉佛要分兩部分來講。

玉石是一種天然的資源,她的養生的機理已被現代科學所證實。據化學分析,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無素,如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佩戴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從而使各項生理功能更加協調地運轉,玉養人,人養玉,人體的陽氣也可以潤育玉石,使玉帶有靈性,所以在生病的時候不要佩戴玉,以免使玉石中滲入病氣。

在取下玉佛後應放在紅、黃的色的絹布、綢緞中,因為絹布、綢緞質地柔軟,不會對玉佛的外觀(拋光)有損害。而紅色和黃色是至高無上的象徵,所以玉佛應放在絹布、綢緞的包裝中,佛還要避諱的就是不要在不潔淨的地方外露,不佩戴時應放在高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帶子髒了可以洗。而玉佛要正戴在胸前,不能被「不乾淨」的東西沾上,民間指的「不乾淨」的東西有:血、汙濁的液體等。

請問:請的菩薩開光是,填髒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講得太懸乎了,佛教不是巫術,哪有這麼神神叨叨的東西,下面轉一段淨空老法師關於開光的說明:

「開光」二字的意思很好,就是讓佛菩薩的形像及這些建築開發我們自性的光明。絕對不是說,找乙個出家人替佛菩薩像開光就靈了,出家人還是凡夫,若凡夫替佛菩薩像開光,那佛菩薩也變成凡夫了。果真開光就靈,不開光就不靈,你何必拜佛菩薩,不如拜這個法師,法師比佛菩薩還靈,這不是顛倒嗎?

這是世間人錯誤的觀念。

所以,開光儀式就是啟用典禮儀式,是要告訴大眾,塑造佛像、蓋建築所代表的意義,我們應以何種心態來供奉,要將這些理事說明清楚。這種種設施是佛陀教育的手段,不是目的。佛陀教育的高明,就是將教學與藝術結合成一體。

這是至今有很多人想到,但是還無法做到的,而佛法在幾千年前,就已經徹底實施了,這是最完美的教學。

道場有許多信徒參與開光儀式,那是唱戲表演給大眾看。但是表演的每個細節都要將意義說明白,大家恍然大悟,才不至於迷信。在開光儀式中,拿乙隻筆去點眼睛,筆代表智慧型、文學;拿毛巾擦臉,表把灰塵擦掉,將心地裡的汙垢洗淨。

拿鏡子是照自己,也可以照別人,自他不二,生佛一如,都取很深的意思。那種形式,有些場合可以用,有些場合不必用,只要將供奉的意義說清楚就行了。

在家裡供奉佛像,你明了其意義,佛像就開光了。你不明了,而將佛像當作神明供奉,天天在他面前禱告,供一點香花水果,然後向他求福。那個供品就是賄賂,送一點賄賂就希求佛菩薩保佑,把諸佛菩薩當作**汙吏看待,此罪業多深重!

天天造罪業,還以為佛菩薩會保佑,這完全錯了。今天我們藉此機會,將供奉佛菩薩形像的意義為大家說明。家庭裡供奉佛菩薩形像,是希望利用家庭做為道場,家家都是道場,人人都能認真學佛,我們的社會、國家、世界,自然就能得到和平。

我們供養佛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就要效法佛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這一種悲願。所以見到觀音菩薩的形像,聽到觀音菩薩的名號,就把我們大慈悲心引發出來。我們對於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要以大慈大悲,真正去愛護、關懷、幫助,這是這一尊名號,這一尊形像開發我們自性慈悲的光明,這叫做開光。

所以是藉佛菩薩名號,開發我們自性的光明;藉佛菩薩的形像,啟發我們自性的光明,是這個意思。決定不能搞錯,錯了,那你就迷信。迷,決定不能解決問題,唯有智才能解決問題。

這個是學佛不能不知道的。

至於什麼樣的人,才有資格來給佛像開光,對於佛菩薩的經論、歷史淵源,他所表達的意義,都能夠通達明了,為大家解說清楚、解說明白,這就對了。絕對不在那些形式。每一種形式都有很深的教育意義,都要把它講解清楚、講解明白,才不致於趨向迷信,把佛菩薩當作鬼神來崇敬、來崇拜,祈求天地鬼神、諸佛菩薩來賜福,這是錯誤的觀念,這是不正常的想法。

古時在塑佛像時,先在佛像背後留一空洞,開光時,由住持高僧把經卷、珠寶、五穀及金屬肺肝放入封上。稱「裝藏」。至於其意義,也可以參考上面關於開光的解釋。

16樓:紫瑤劍

開光是乙個宗教用語,簡單來說就是讓一件具體的物品附著上彿的法力,從而可以讓信徒來供奉。

比如佛像被製造出來之後只是一件藝術品,可以用來擺設,卻並不能用來供奉。開光就是把佛的法身請來乙個使之附著到佛像上去,然後,就可以把佛像作為佛在人間的乙個法身來供奉。信徒有了這顆敬仰的心,修煉的時候,佛像上的法力就為他**,起到保佑的作用。

這就是所謂的開光了。可以用來開光的物品有很多,佛像、神靈法相造型的玉器、經書之類。

只有在正式開光的儀式上發出正念,由很高層次的覺悟者,或者具有很高層次的修煉力量的人才能完成。

如今的末法時期,寺院和道觀,很難能找到比較純潔、有效的開光。現在的修行者為人開光,很大程度上已經商品化,不是沒有法力,就是心存雜念,或者敷衍了事。

一件物品沒有經過開光,是不能夠被供奉的。一旦不小心被供奉了,供奉者只是求個心理平安還好說,若是十分虔誠的修行者,就會有很不好的影響。

"填髒"故名思意----即是填過內臟,我們有些人不懂,只知道見了菩薩就拜,按佛教講"沒有填過內臟的菩薩就沒有靈性,內臟即人的五臟,沒有填過髒拜了也不靈",因此真正懂佛教的人是要拜填填過髒的菩薩的...

得道高曾是要給請來的菩薩施法"填髒".而百姓是要在請來的菩薩的下方乙個園洞內填進一些五穀即"填髒"...菩薩才會靈驗

不知對不對。

執著外相!應心中求!

《金剛經》:爾時世尊而說偈言:「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心誠,沒開光的佛像照樣有用。心不誠,開多少次光都沒用。「地獄門前僧侶多!」

為什麼有些人求菩薩一求就靈,有些人求不靈

17樓:飄零下線

因為有些人求菩薩不是為了修心、提高境界的,不是為了菩薩,而是有目的的——求觀世音菩薩幫幫她的孩子啊、老公啊、房子啊等等。

要記住,求菩薩時要誠心誠意地求,拜完之後才開始講自己的事情。很多人連求佛都不會求,跑上去就跟菩薩說:「菩薩你幫我怎麼樣。」這樣不靈的。先要拜佛,拜佛的時候不能求。

先拜佛,就是跟菩薩請安,請安好了,菩薩接受你的禮拜了,你才開始求。拜和求是兩個概念。

現在社會上有多少人懂啊?跑到廟裡亂拜亂求,連觀世音菩薩都不叫,跪在那邊就開始求菩薩保佑。連菩薩都不叫怎麼求得好?而且拜菩薩時要畢恭畢敬,動作要慢,快動作不好。

拜的時候要慢,求的時候要切——情真意切。

你們很多人在家燒香拜佛,為什麼有的不靈啊,因為求的時候情不真意不切。要知道「拜佛」跟「求佛」是兩個概念。

破除迷信,學佛精進

很多人拜佛都不會拜,你們一定要好好地學,當磕頭下去的時候要把眼睛閉起來,這個時候你的心就等於完全收起來,頭抬起來的時候眼睛要睜開看菩薩的光,看到觀世音菩薩的印象馬上收進來,收進來再拜下去的時候眼睛又閉起來,這樣就把菩薩收在心中了,要常駐在心。

磕頭要慢,要用心,如果磕頭太快沒用的,所以你們一定要慢,慢就是用心。雙手合十代表兩心相印,佛心和人心兩心相應,十指連心嘛,你的手指合了之後,你的血脈整個小周天大周天都打通了,所以你們拜佛的時候要很慢。

菩薩接收你的氣場,接收你的資訊要有一點時間的。有時候請菩薩來的時候,你們一定要懂得,我請觀世音菩薩來的時候,不是說一求菩薩就來的,他從上面很高下來,也有一段時空的。雖然他們是光速,非常地快,但是也要有一段時間的。

**先教給你們乙個竅門,長期求佛不靈的話,好好地念禮佛大懺悔文,因為你懺悔得越徹底,你求菩薩就會越來越靈。平常消業障,一般念3遍,如果發現有特大的事情發生,或者感覺預示到將有什麼不幸要來臨,就要加到5遍,因為已經開始有業障纏身了,3遍不夠,有時候甚至要加到7遍,但是一般每天在7遍之內比較好。

磕13個頭是大感應;如果碰到事情求菩薩不靈怎麼辦?如果之前沒有很誠心的拜菩薩怎麼辦?可以給觀世音菩薩磕13個頭!

實際上磕13個頭是大感應,當你磕到13個的頭的時候,菩薩就會感應到,但是,一定要用心磕每個頭,每個頭心裡都要想觀世音菩薩救我!

我們求菩薩求得不靈了,以為是菩薩不靈,殊不知是你自己心不誠啊,你自己身上的孽障很多啊。所以,很多人會由愛菩薩、求菩薩,慢慢地到產生了一種厭離心,討厭了,覺得菩薩怎麼老不靈啊。一旦討厭之後,就慢慢離開了菩薩。

不要為名為利來求佛。如果乙個人學佛修心,只是為自己的名,為自己的利來求,他沒有達到目的的話,那麼,他就會產生一種厭離心。這就是為什麼**告訴你們,其實拜佛不要太多地去求佛,因為當你求得越多,你的功德不夠,你的願力不夠,你的福德不夠,那麼這些反射回來的業障,造成了你學佛的障礙。

學佛不要求得太多,要讓你們少求少慾望,多求多慾望,不求沒有慾望。難道你跪在菩薩那裡你不求的話,菩薩就不知道你想要做什麼了嗎?你可以點到為止。

實際上無求就是有求,真正的有求到最後就是無求啊。所以,最好不要求太多,而實實在在地做功課,實實在在地修心、念經,你照樣能求得到。

夢見和和妹妹走散走了一段時間又相遇

夢見 bai 散步 夢見自己散步,意味著du生活安寧。夢見和zhi妻子一起散dao步版,意味著家庭和睦權。夢見和朋友一起散步,意味著事業中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夢見和敵人一起散步,敵人會來求和。夢見在花園裡散步,是發財的吉兆。商人做了這樣的夢,意味著生意將會獲利。夢見自己在火車站台上散步,則意味著不久要...

那些有顏色的玻璃杯(用了一段時間顏色掉了)塗料是用的什麼材料

問題1,玻璃本身不帶顏色 其次,彩色玻璃杯的產生有2個可能性 1,天然顏色,製作玻璃杯的原來含有一些礦物質,使得做出的玻璃杯是彩色的 2,是通過對光進行吸收而著色 玻璃在熔煉時在矽酸鹽中加入鈷 co 錳 mn 鎳 ni 鐵 fe 銅 cu 等過渡元素的化合物,對可見光進行選擇性吸收而著色,最後看到的...

女孩刪除男孩的微信後來又新增過一段時間又遮蔽了男孩不讓男孩看她的空間,女孩這樣做是什麼意思

藕斷絲連 餘情未了,嘿,你知道浣溪沙是誰寫的嗎?女孩遮蔽男孩不讓男孩看她的空間過一段時間又讓男孩看幾天又遮蔽空間不讓男孩看,女孩是什麼意思?她已經對男孩產生了戒備,覺得男孩不跟他不合適,已經要放棄了,所以不給他機會。說看女孩子不想讓男生知道她的動態,但是後面肯定對男生也有意思,所以就這樣了 說明他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