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房彌勒佛像有什麼講究,家裡放彌勒佛有什麼講究嗎

2021-04-28 02:08:20 字數 4507 閱讀 4394

1樓:貓也來到

佛像不能放置於抄臥室,不能放在潮濕襲的地方,不能面對衛生間,有條件就單獨乙個小房間或者小閣樓供奉,或者就客廳放電視機附近(正財位)。

公尺勒佛是未來佛,所以擺放不會特別講究。如果不是供奉多位佛,根據上面供奉條件即可。

家裡放彌勒佛有什麼講究嗎

2樓:母遠虎珍

可以的,我只聽說供養一般的神靈,供在一起他們可能起衝突,但是供養佛菩薩是絕對不會鬧矛盾的。

彌勒佛和觀音菩薩平等的,雖然說是菩薩,但是觀音菩薩久遠以前,已經成佛,叫做正法明如來。

你們很有佛緣,供奉佛菩薩是非常吉祥的。南無阿彌陀佛,願佛保佑你們!!!

3樓:啊

沒有特別講究,只要你喜歡開心就是最好的哦

4樓:day若如初見

不好意思,這個問題,我並不是很清楚,所以我也不知道,希望你能夠得到滿意的答覆,祝你一切順利,拜拜

彌勒佛像的擺放有什麼風水講究

5樓:老虎417軍魂

1、背後不能無靠;

2、不能擺放在夫妻房;

3、如果家中有條件,最好設定專門的房間擺放;

4、不能擺放在樓梯下;

5、不能擺放在樓的中間夾層;

6、不能擺放在有路衝、角衝、柱衝等衝煞的位置。

家裡想供一尊彌勒佛,不知道在位置以及其他方面有什麼講究?供彌勒佛和供觀音以及財神有什麼不同?

6樓:阿蘭的小粉絲

我能理解你的意思,按步驟把下邊的話看完你就能明白了。

第一:像有分類。

彌勒造型最多,其中大腹而樂的,我們稱之為「迎客像」,正對大門是完全可以的。

不標準的彌勒像有手中拿個大元寶的,我個人認為此種像不正規。

如果你供的是彌勒菩薩正像,那麼是不宜對著大門的。應該專門立佛堂比較好。

第二:神位要有「靠山」。

像後只有一面玻璃,那是非常不好的,鏡子更不好。無建築物也不太好。

總之,有一面堅實的建築位或者牆體為宜,是為「靠山」。

第三:面向,此與房子結構有關,需要找到合適的「神位」,屬於風水學範圍。

第四:你說的時間,叫「立佛堂」,是有時間的說法的。我們稱之為「擇日」。

都懂了嗎? 希望你誠心敬佛,因為這是一切幸福的源泉。

7樓:匿名使用者

供佛最好不要在窗戶的下方,佛像面北向南是正位。

說一千道一萬,如果你真想供佛,你就別執著於風水八字。你越執著這方面的內容,越違背佛教的教理。憑感覺,放在乙個你最喜歡的位置,然後不要放置太低就行。

佛祖會保佑你的!

8樓:cake小雪人兒

不論擺在哪 只要你從內心裡尊敬佛 多積德行善:如放生念經等 就會獲得佛的加持!

大肚彌勒佛的正確擺法是什麼,在風水上有什麼禁忌?

9樓:大洋孩子

大肚彌勒佛的正確擺法主要是自己的心中存在多大的容度

10樓:巖

怎麼擺要看個人喜好只要心裡有著怎麼擺不太重要

11樓:廷廷

大肚彌勒佛的正確擺法不重要只要心裡有他,他就會保佑你的

12樓:大洋孩子

大肚彌勒佛擺法怎麼都有,也沒有什麼其它好的擺法

13樓:這些年

怎麼擺不重要只要心裡有他他們就會努力 的保佑你的

14樓:可靠的櫻桃小碗

這個我不是專業人士,不明白這個問題不應該瞎說。

15樓:龍哥

擺法有很多 ,還是 要請教有關的人員指導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彌勒佛的擺法有很多 只要自己看著舒心就好不用在意

17樓:櫻桃小碗的小號

就是一定要根據風水上的禮俗禁忌去排放大肚彌勒佛。

家裡掛彌勒佛有什麼講究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恭敬莊嚴清淨的地方。 一分恭敬一分利益。

還有學習彌勒佛的慈悲大度,他的智慧型才是根本。

家中的彌勒佛如何擺放?

19樓:8萬4千法門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乙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乙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裡面諸位常念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乙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乙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乙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乙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乙個布做乙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20樓:god灬林林

不能放在臥室廚房,最好找個台子供上,檯子上面不能放任何東西,平時用簾子遮起來,每天上香上供

21樓:趙儀邛宇

方位無所謂的。

可以供:清水。素食。香。花。燈。或僅僅合掌禮拜。都可以。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居家供奉大肚彌勒佛什麼講究

22樓:霸主

阿彌陀佛!

供奉菩薩,供香我們大家都知道。但是對供香我們要知道,請一尊彌勒佛像,需要每天早晚點三支香,也有地方習俗是每月(農曆)的初一十五上一次香。如果我們出遠門,幾天不在家的時候要在出門前的最後一次燒香,向菩薩說念一下。

2. 佛像菩薩尊前必需要放一碗水,我們稱之為供水。這是供奉所有菩薩佛像必不可少的事項。

3. 供奉佛像是完全莊重的禮儀,千萬不能在佛像面前說粗話、髒話,也不能在佛像面前有低俗的舉動,更不能手指佛像。

4. 佛像擺放一定要設在空蕩穩重的地方,千萬不能因為某些原因致使佛像受到損壞。如果佛像受到損壞或破裂,不能將佛像隨意更換或丟棄。

要把佛像受損的地方用紅紙或紅布遮蓋住,如果實在損壞厲害,我們可以把佛像請到寺廟,請大師解決。

5. 供奉佛像,要有顆虔誠的心,做事做人必須要有佛心佛願。要想到,我們供的不僅僅是佛像,而是真正的佛,是一種信仰、一種態度。

23樓:咋窮的小虎

沒有講究,正所謂心到神知,不講究難道佛陀還能怪你不成,供奉只要如法就可以了,阿尼陀佛

家裡能不能放彌勒佛

24樓:潛川

當然可以啊。菩薩佛雕像,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有男女情愛)、廚房(有油煙汙濁)、廁所(臭氣汙穢),所以最好的地方是客廳和書房,也有人放在玄關等處,都是可以的,至於方位朝向,其實無需講究的,你覺得擺的莊嚴就好,「心誠則靈」。

至於那些講究方位的俗家說法,是對佛法的誤解,你想若是偉大的佛菩薩還要講究擺放的方位的話,哪談得上法力無邊呢!所以不要把信仰和迷信、風俗混為一談。

25樓:同體平等

可以放,恭敬禮拜,生活笑口常開。

善因善緣。很好。

南無彌勒菩薩。

26樓:法藏

當然可以,,供奉佛菩薩,,功德無量。

家裡放彌勒佛一定要開光嗎,求解,彌勒佛沒開光擺在哪裡都可以嗎

不一定要去開光,供奉了菩薩只要您一心信佛誠心朝拜敬香,佛光就會降臨。求解,彌勒佛沒開光擺在 都可以嗎 那個人回答是極為錯誤的,佛菩薩像不用開光,開光的意思不是他所理解的。只要是佛菩薩像,都要恭敬誠心的安放在上位,恭敬誠心的供奉,不能當擺件和飾品,更不能隨意擺放。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 菩薩像...

大肚彌勒佛應放在家裡什麼地方,大肚彌勒佛如何擺放

可以放在大廳靠牆出或者玄關出 就是開門進來的那個通道 不過佛菩薩不宜放在廁所 不潔 廚房 油煙 臥室 親熱 既然要供那麼就好好供咯。大肚彌勒佛如何擺放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 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

請佛像有什麼講究,家裡請佛像的好處和不好

家裡請佛像的好處和不好 家裡請了佛像並能經常供奉,這是一樁大好事,能護佑家宅及人丁平安,多生功德福祉。但是如果請了佛像卻不供,而是隨意亂放,反而是對佛像不恭敬。注意即便是不供,也一定要放置在高處清潔之處。家裡請佛像有什麼講究 家裡請佛像的注意事項 1 佛像一般正對門廳,或是正對窗戶,能夠充分得到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