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上說床不能對著門,說不好,我也對著門睡了幾天實在感覺不舒服,晚上睡覺總感覺非常的不安,幾天下來

2021-04-27 15:18:55 字數 5938 閱讀 3383

1樓:雲山老松

房門不可能這麼寬吧?床的方向最理想是順南北!與地球磁場一致為佳......

2樓:軒轅姚

我不知道你家有沒有過去世的老人或你們本家又沒人 難道你沒有見過那些老人去世後遺體

專要在屋子裡面放屬

讓兒女過來哭喪 床就是這樣子擺放的 床頭正對著門口 那是陰間的擺放 陽間不能把床頭或床尾正對著門口的 把床側過來了 雖然沒有一定的科學依據 但床這樣子放了確實會出現一些事 比如晚上經常做噩夢之類的事

床對著門好嗎?在風水上有什麼禁忌?

3樓:土巴兔裝修

床頭對著門的壞處是可以使外面的人對床上的情景一覽無餘,不利於保護主人的個人隱私,而且**觀,從風水上的角度講,床對著門也會不好,一般床頭對著門,陰氣會比較重的,不利於主人的身體健康,床透對著門,也會使主人睡覺時容易進風,著涼感冒等。

4樓:蟲二

床對著門不是很好。

最主要不要直接對著頭。

風水上有講究,但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的。

5樓:百度使用者

床對著門對主人不利,原因有三: 其一:床對著門可以使外面的人對床上的情景一覽無餘,不利於保護個人隱私且**觀; 其二:

從風水上講床對著門也不好,一般床對著門,陰氣會比較重的。不利於主人身體健康; 其三:床對著門使主人睡覺時容易進風著涼感冒。

因此,大家在擺放床的時候,最好不要讓床對著門。 臥室床的擺放風水禁忌床的擺放風水禁忌一:床頭忌朝西 古人以西方為「極樂世界」,乃死後嚮往之所。

即以現代科學觀點言之,亦屬欠妥。蓋日落西方,地球自轉由東而西,頭向西而眠,久之,易致血液上衝耳。床的擺放風水禁忌二:

床頭忌無憑靠 床頭一般是要靠著牆的,意思是有靠山,如果有空間的話建議你在床頭放乙個桌子、櫃子之類的。床的擺放風水禁忌三:床頭忌在橫樑下 臥室的床不宜擺放在吊櫃、橫樑或燈飾之下。

床頭不宜橫樑壓頂,天花板宜平坦,忌有橫樑。風水學上有「橫樑壓頂」不吉利的說法,橫樑在心理上容易產生重体的感覺,尤其人睡在橫樑之下會感受到莫大的壓力,造成精神上的壓迫。

6樓:出榆晁代珊

不好。在風水上是怕有邪氣直接竄進門。最起碼一開門就看見床上睡著的你,怎麼會舒服。有些家庭進客廳、房間都有玄關(屏風、隔斷)來防止這一現象的。望採納

7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近可能的避開門擺放床就是啦。實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也要避開床頭。

8樓:新的豔芳香

這樣的方向好不好呢?我的房間在三樓,一樓大門呢就是窗戶這個位置。在方向好不好嘞?

為什麼說睡覺的床對著門不好?

9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睡覺的床對著門不好在科學上並無什麼依據,通常都是從風水角度來講的。

從風水學上講,門是氣口,也是風口。臥室中的床如果正對著門,就是正對著風口,風必然會全吹到睡在床上的人,如果風力過猛,就容易患病。

如果臥室中的床位擺放門,即風口位置的話,那麼就無法在這裡補充到應有的能量,這無疑會影響到主人的身心健康。從而無法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去完成下一天的工作,去面對即將來臨的拼搏,這樣自然也會影響到你的事業。

從臥室的私密性上說,如果房門與臥床相對時,人的私密性將毫無保障。在這種情況下,不但會引起人的情緒緊張,難以放鬆,甚至還會提心吊膽。長此以往,對人的神經系統和分泌系統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害。

《八宅明鏡》上說:床怕房門相沖,若衝頭胸,兇;若衝全身,大凶。床要設於吉位,符合生肖命理,避凶位。可見古人把床在臥室中的位置看得多麼重要。

當臥室的面積有限時,而無法避免床與門相沖時,避免的辦法是在二者之間加上屏風或擋板則可。這樣就能避開「床怕房門衝」的弊端。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的床對著門,容易被開門所干擾,除了這個原因外,沒有其它的不好了。一般來說,睡覺時是不喜歡被別人窺視和干擾,所以一般不會對著門的。

11樓:

這是傳統的風水學說.也是一種習俗.認為床不能豎對著門放,更不能在這床上頭對著門睡,因為只有死人在靈堂中擱置時才是頭正對著門躺的。與對待死人相似的行為來對待活人會給活人帶來災難。而從生理和心理角度來講,床對門會給睡覺的人一種不安全的感覺,總是感覺會有人要進來,所以就睡不踏實,影響休息,久而久之對人的生理健康沒有好處。

所以,床還是不要對著門比較好.不光是迷信的,還是有一點道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迷信,對著門可能有鬼神之說,門可容納萬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挨著門容易著風。頭衝著門睡容易中風,腳衝著門睡容易生病,有科學依據的。中醫裡有這種講究。

對著鏡子睡也不好,因為鏡子反射的一些光線容易讓人精神晃忽。

14樓:南寧鳴雀

因為門口是通風的地方,容易造成頭痛,並不是單純的迷信喔

15樓:淺玥薇

迷信。可能是門外的光照到床上召喚鬼還是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死人的床才對著門的。

正確的說睡床的床頭不能對你家的正門。

床頭對正門,睡覺的時候就是腳對大門口了,只有人死後,一下子無法把屍體運走或要供人弔唁,才會把屍體這樣擺放。大概是希望往生者早日**的意思吧?!

不過科學一點想,把床頭對門口,門外通常是過道,人來人往的,會讓人感覺煩躁,不易入睡,而且確實容易著涼。

17樓:輕風島嶼

風水書上是這麼寫的,不光不能衝門,床的正上方有燈也不好!床的對面掛表也不好!容易患重病!

18樓:゛﹏花香

有人說對著門睡覺容易衝風,也就是傷風感冒.

19樓:匿名使用者

跟風水學有關,不能不信啊,挺邪門啊,我以前就是床對著門睡覺,結果老做噩夢

20樓:南邕

有人說:

1.臥室床對正門不會造厄運,但確實不符合居住習慣。

從上面的調查可以看出,大部分人對家居風水不是很了解,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來遵守公認的「風水定律」。至於其中的原因卻是一問三不知。其實,風水和科學也是有一定關聯的,但會在此基礎上有所誇大。

臥室床對著門確實不好,但也不會神奇到「遭厄運」,只是對人的居住習慣、隱私、健康等方面會有一定影響。

2.臥室床對著門對主人不利的原因:

其一:床對著門可以使外面的人對床上的情景一覽無餘,不利於保護個人隱私且**觀;

其二:從風水上講床對著門也不好,一般床對著門,陰氣會比較重的。不利於主人身體健康;

其三:床對著門使主人睡覺時容易進風著涼感冒。因此,大家在擺放床的時候,最好不要讓床對著門;

3.臥室床正確擺放六注意:

(1)鏡子與落地門窗不宜對床。

鏡子是用來擋煞,作用是把煞氣反射回去,所以不可對床。尤其人們從睡夢中醒來,在意識不很清楚時,容易被映在鏡子或落地窗裡的自己所驚嚇。

(2)睡床或床頭不宜對正房門。

睡覺時最講求安全、安靜和穩定,房門是進出房間必經之所,因此房門不可對正睡床或床頭。否則睡床上的人容易缺乏安全感,並且有損健康。

(3)床頭不可緊貼視窗。

天花板宜平坦,忌有橫樑。橫樑在心理上容易產生重体的感覺,尤其人睡在橫樑之下會感受到莫大的壓力,造成精神上的壓迫,影響健康、事業。

(4)床頭不可在橫樑下。

鏡子是用來擋煞,作用是把煞氣反射回去,所以不可對床。尤其人們從睡夢中醒來,在意識不很清楚時,容易被映在鏡子或落地窗裡的自己所驚嚇。

(5)床頭忌諱不靠牆壁。

人平躺時不容易看見頭頂上,所以床頭宜靠牆、避免露空,而減少安全感。否則睡在床上的人,容易精神恍惚、疑神疑鬼,影響健康、事業。

(6)床應加高離開地面。

床面應離開地面50公分左右,床底必需保持清潔,不宜堆積雜物。離開地面,並且不堆積雜物能保持床底空氣暢通,減少地面濕氣滲透入床墊,而影響健康。

床對著門,為什麼不好?

21樓:loev就是

如果從風水方面來講的話,臥室的床確實有一些風水禁忌的。而大家都知道臥室是家庭中比較私密的乙個空間,不過很多人不願意相信迷信,但如果從某一些角度去考慮的話,一些的風水知識還多少還是需要了解一下的。

臥室裡床的擺放會直接影響到臥室主人的健康還有運勢。個人運氣的好壞,跟臥床擺放的房間有直接的聯絡。如果該房間風水合適,就能主人的事業機遇連連,身邊有貴人不斷,而臥室裡的床放置不當,則有可能難免不了小人破財,出門辦事會遇到艱難險阻。

床對著門是會對主人不利的,其中的原因有三:一是床對著門容易使外面的人對床上的情景一覽無餘,這樣是不利於保護自己的隱私而且並**觀;二是從風水上講的話一般床對著門的會陰氣比較重,是危害到主人的身體健康;三是床對著門會使主人在睡覺時容易進風進而感冒著涼。所以說我們在考慮擺放床位置時較好不要讓床對著門。

22樓:暴來緱竹筱

挨著門容易著風。頭衝著門睡容易中風,腳衝著門睡容易生病,有科學依據的。中醫裡有這種講究。

對著鏡子睡也不好,因為鏡子反射的一些光線容易讓人精神晃忽。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傳統的風水學說.也是一種習俗.認為床不能豎對著門放,更不能在這床上頭對著門睡,因為只有死人在靈堂中擱置時才是頭正對著門躺的。與對待死人相似的行為來對待活人會給活人帶來災難。而從生理和心理角度來講,床對門會給睡覺的人一種不安全的感覺,總是感覺會有人要進來,所以就睡不踏實,影響休息,久而久之對人的生理健康沒有好處。

所以,床還是不要對著門比較好.不光是迷信的,還是有一點道理

24樓:還去看日落

1.:床對著門可以使外面的人對床上的情景一覽無餘,不利於保護個人隱私且**觀;

2.:從風水上講床對著門也不好,一般床對著門,陰氣會比較重的。不利於主人身體健康;

3.:床對著門使主人睡覺時容易進風著涼感冒。因此,大家在擺放床的時候,最好不要讓床對著門。

臥室床的擺放風水禁忌床的擺放風水禁忌一:床頭忌朝西 古人以西方為「極樂世界」,乃死後嚮往之所。即以現代科學觀點言之,亦屬欠妥。

蓋日落西方,地球自轉由東而西,頭向西而眠,久之,易致血液上衝耳。床的擺放風水禁忌二:床頭忌無憑靠 床頭一般是要靠著牆的,意思是有靠山,如果有空間的話建議你在床頭放乙個桌子、櫃子之類的。

床的擺放風水禁忌三:床頭忌在橫樑下 臥室的床不宜擺放在吊櫃、橫樑或燈飾之下。床頭不宜橫樑壓頂,天花板宜平坦,忌有橫樑。

風水學上有「橫樑壓頂」不吉利的說法,橫樑在心理上容易產生重体的感覺,尤其人睡在橫樑之下會感受到莫大的壓力,造成精神上的壓迫。

25樓:huangmin老婆

從風水學上講,門是氣口,也是風口。臥室中的床如果正對著門,就是正對著風口,風必然會全吹到睡到床上的人,如果風力過猛,就容易患病。

從科學的角度上講,乙個人在休息的時候,由於身體很多機能都進入了休眠狀態,精神放鬆,皮肢上的毛孔也會張開,所以人體的能量,在這個時候最容易散失。同時抵抗外部干擾的能力也會大大下降。所以必須要營造乙個有利於身心健康的休息環境,以保證你在睡眠過程中,不但能儲存能量,而且還要以補充能量。

如果臥室中的床位擺放在門和其他風口位置的話,那麼就無法在這裡補充到應有的能量,這無疑會影響到人的身心健康。從而無法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去完成下一天的工作,去面對即將來臨的拼搏,這樣自然也會影響到你的事業。

實踐證明,好的臥室布局是把床擺放在臥室的核心部位,因此要充分加以利用。從私密性上說,床也不宜「露」,不能對著門,對著門口。

古代的風水學上說:床與房門相對,是犯大忌的,這種說法頗有幾分道理。

現代人們越來越認識到古老的風水學是一門邊緣的學科,只不過古老的中國風水學在沒有被人們認真地研究、充分地認識時,一直缺乏科學理論的支撐和論證。

但我們僅從常識的角度考慮,如果房門與臥床相對時,人的私密性將毫無保障。在這種情況下,不但會引起人的情緒緊張,難以放鬆,甚至還會擔心吊膽。長此以往,對人的神經系統和分泌系統都有不同的損害。

當臥室的面積有限,而無法避免床與門相沖時,避免的辦法是在二者之間加上屏風或擋板則可。這樣就能避開「床怕房門衝」的弊端。

床能不能對著門放?床到底能不能對著門?有什麼不好

凡事不能一概而論,這需要視具體情況分而言之。從大的方面來說,一般情況下,床對著門是不好的,但這和 能不能 還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一來由於條件所限,有大量不得不床對門的情況存在 二來如果相比之下有更嚴重的因素,那麼二者相害取其輕,床對門也不能說一定不可以的。所以這並不是抬槓,很多事情都要辯證地去看,而不...

床對著門好嗎?在風水上有什麼禁忌

床頭對著門的壞處是可以使外面的人對床上的情景一覽無餘,不利於保護主人的個人隱私,而且 觀,從風水上的角度講,床對著門也會不好,一般床頭對著門,陰氣會比較重的,不利於主人的身體健康,床透對著門,也會使主人睡覺時容易進風,著涼感冒等。床對著門不是很好。最主要不要直接對著頭。風水上有講究,但是要具體情況具...

帶箱體的床風水好不好,床橫對著門好不好?

這個對風水不影響,不用擔心。帶箱體的床與風水沒關係。床橫對著門好不好?床可以橫對著門,沒有問題。床擺放的注意事項如下 1.鏡子不宜正對著床 睡房的任何一邊若有鏡子對照著,都是不利的。除可影響健康和夫妻感情外,更可影響財運 子嗣等。尤其是床尾的位置,更不可掛鏡子。因為這塊鏡子就像一塊 攝魂鏡 會令該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