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淨廠房和普通廠房的設計有哪些區別

2021-03-04 05:20:05 字數 1257 閱讀 6032

1樓:依照上市

no.1

潔淨廠房的建築布局上一般在廠房外設定一環形密封走廊。它使潔淨區與外界有了乙個緩衝地帶。能夠防止外界汙染同時也相對節能。

廠房內門窗宜於內牆面平整,不設定窗台。外窗的層數設定和結構形式要充分考慮對空氣水分的密封,使汙染粒子不易從外部滲入。

為防止室內外溫差而產生結露,室內不同潔淨度的房間之間的門窗縫隙要密封。門窗材料應選擇耐侯性好,自然變形小,製造誤差小,氣密性好的,造型要簡單,不易積塵,便於清掃,門框不設門檻。潔淨廠房的門窗宜用金屬或金屬塗塑材料,不得使用木門窗,以免長期受潮長菌。

外牆上的窗宜與內牆面平整,窗台呈斜角或不留窗台,且為雙層固定窗以減少能量損失。

no.2

地面應用平整,無縫隙,耐磨耐腐蝕,不易集聚靜電的,便於清理的整體地面。設計中可以採用現澆水磨石地面,所用石子直徑應在6-15mm之間。其中分隔條必須採用銅條分隔,不得採用玻璃條。

現多採用環氧自流坪地面,它是一種樹脂類複合材料地坪。它的特點是無溶劑、無毒無味、無接縫、自流找平。可以.

達到鏡面裝飾效果、無縫連線、耐油類及酸、鹼、鹽化學溶劑。具有防靜電,發塵小,耐磨耐衝擊等特點但是造價高。大多採用於要求高潔淨度、外表美觀、無塵、無菌的電子、醫藥、血液製品等行業生產車間地面。

環氧自流坪地面的使用壽命厚度1mm以上一般可使用6年以上。以上地坪地面墊層下應鋪設防潮層,混凝土分倉線不宜通過潔淨區。

no.3

牆面應光滑、平整不起塵,耐腐蝕,色彩和諧,便於識別汙染物,內牆塗料必須採用防霉、防靜電、避免眩光並能耐受清洗和消毒的材料塗刷。牆面與地面相交處宜做半徑50公釐的圓弧,以減少灰塵積聚和便於清潔。運輸走廊等易撞處牆邊宜設定防撞欄杆,防止因裝修材料震動而灰塵脫落。

no.4

潔淨廠房為了保證室內清潔,所有送風管,燈具必須布置在技術夾層裡。現在大多數製藥企業採用彩鋼夾心板密封吊頂。彩鋼夾心板具有重量輕,整體強度大,整體性好,保溫隔熱發塵小等特點,比較適用於gmp生產廠房。

但是吊頂的固定必須於結構主體相連,不能與裝置,管線支架混用。吊頂與牆面要光滑連線。吊頂與送回風管口要可靠封閉。

吊頂安裝完成後要進行燈檢,保證無縫隙。根據工藝要求,一般在技術夾層內應設定檢修走道,便於管道的檢修和更換過濾器。技術夾層的牆面與天棚需刷塗料飾面。

另外,要對電氣線路的穿管做嚴格要求,在有條件的地方要盡量使用鋼管,保證電氣線路不成為火災蔓延的途徑。

綜上所述,潔淨廠房對空氣的溫度,濕度潔淨度要求較高。設計者要根據工藝要求,生產潔淨度級別合理選用建築材料,考慮耐火效能,從而達到gmp設計要求。

**於問問我建築

廠房拆遷能獲得的補償有哪些,大型廠房拆遷能獲得的補償有哪些

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 第三十一條 第三十三條分別規定了拆遷人應當向拆遷人 房屋承租人支付搬遷補助費 停產停業的適當補償。在上海市 釋出的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場址非居住房屋拆遷評估和補償的實施細則 的規範性檔案中,明確了承租企業應賠償的以下幾個專案 1 裝置搬遷安裝費 2 裝置重置成新價 3 停...

描寫生產廠房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廠房的詞語

破爛不堪 高大寬敞 布局合理 排列有序 混亂不堪。描寫廠房的詞語 破爛不堪的廠房 高大寬敞的廠房 布局合理的廠房 排列有序的廠房 描寫 車間 的詞語和句子有哪些?1 一排燈火通明的窗子正對著閣樓照耀著,工廠正用它強大的鐵肺進行工作,不斷發出轟隆隆的巨響。鐵器的譁啷聲,鎚頭敲打的叮噹聲,鋸齒拉扯時的咯...

廠房的配電櫃裡沒有地線,房東說是地線和廠房的鋼結構接在一起了。這是什麼意思,我接地的話綁鋼立柱上嗎

不規範,應該由配電櫃鋼架螺釘引出 鋼架焊接螺絲或者鑽孔打螺絲擰緊牢固就行了,地線至少2.5平方,多級漏電空氣開關不能少 鋼結構廠房裡面的配電箱的接地保護,可以連線在鋼柱上嗎。鋼結構廠房裡面的配電箱的接地保護是否可以連線在鋼柱上看接線方式。如果是三相五線制,那有專門的保護地線 pe線,黃綠雙色 配電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