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命終時阿彌陀佛現在面前,會不會是魔所顯現

2021-04-27 12:08:31 字數 3658 閱讀 4917

1樓:8萬4千法門

淨空法來師----西方三聖,我們自修淨土叫本尊,本尊任何妖魔鬼怪不敢變;

人在臨命終時,我們一心求生淨土,西方三聖魔不能夠變現,這是個規矩,這就是**神守護。魔要變阿彌陀佛,要變觀音、勢至,**神就要干涉,他要變其他的佛菩薩,**神不干涉,你要是跟他走了,那很冤枉。西方三聖,我們修淨土叫本尊,本尊任何妖魔鬼怪不敢變;不是本尊,他來變化,來欺騙你,**神不管,不負責任,這個要知道。

一定是本尊來接引,西方三聖都是本尊。

臨命終時阿彌陀佛接引會不會是魔所現的

2樓:小妍

請看下面。第bai三個疑問du:寧保非魔疑。就是有人問,臨zhi命終時阿

dao彌陀佛現在

內面前,會不會是魔所顯現容呢?很多人現在都有這個問題喲。就像昨天提問,都不敢生起發願見佛的心,怕著魔。

這裡面又跟修禪的人不一樣。修禪禪宗,要掃蕩,佛來佛斬,魔來魔斬。那淨土法門不是這個樣子。

回答是:如果修禪宗的人,他本身就是要從空入手,向上本分本來面目,不染一塵,不立一法,所以他平時不作佛像之觀。甚至有的古代很多禪宗道場都不立佛像,怕著相,怕向外尋求。

所以你不作佛像觀想,忽然臨命終時佛還現前了,跟你平時的修行正好相反了,這可以說是魔事。但是唸佛淨業行人不一樣。他每天都是念著阿彌陀佛的名號,他的因行就是這個,他果上顯現阿彌陀佛現前,這是因果相應了。

所以這就不是著魔現象。

更何況這個臨命終時阿彌陀佛兌現願力,帶著觀音、勢至前來接引,有西方三聖現前,更沒有著魔的可能性。所以我們唸佛行人臨終見阿彌陀佛,你就放一萬個心,跟著阿彌陀佛走,你不要又想到:阿彌陀佛來了,這是不是魔啊?

你要我上蓮台,我還不去呢!那不去就麻煩了。所以不需要有懷疑,不需要有憂慮。

臨終時出現的阿彌陀佛相是真的還是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信佛修佛唸佛,就是真的。

不信佛的話,阿彌陀佛相是真是假,跟你有什麼關係?要蹬腿了,還有這份閒心?

4樓:佛緣深情

往生的人阿彌陀佛才會來接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亦真亦假,非真非假,真假都是虛妄。

臨終阿彌陀佛來接引的時候,現的是什麼樣的相

6樓:引經據典正法

這都不要去執著,到時候無論什麼現相現前,你一定認識,你不會認錯。如果不是阿彌陀佛,或者是釋迦牟尼佛來、藥師佛來,你也知道,你也很清楚。可是如果不是阿彌陀佛,是其他的佛,其他的佛就不是阿彌陀佛,其他佛來的時候你不要跟他去,為什麼?

那個不相應。我們唸佛人,在密宗講本尊,顯宗也是本尊,我們的本尊是阿彌陀佛,是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他們來接引沒有問題;如果不是這三個人,其他佛菩薩來都不可以,為什麼?魔會冒充,魔會變成佛菩薩的形相來冒充接引你,那你去了你就上當。

魔決定不敢變本尊,變本尊他犯法,**神干涉他,**神是絕對不會容許;他變其他的,**神不管。所以我們自己要懂這個道理,那你要去,**神說你善根不夠,你信心不夠,你是要跟彌陀去往生的,結果釋迦牟尼佛一來接引你也去了,算了,好,隨你去!這是錯了。

「中輩之人,臨終得見化佛,亦決往生。因佛諸身不一不異。」

中輩之人,臨終見到的化佛,阿彌陀佛來接引全是化佛。化佛跟真佛沒有兩樣。法身、報身、應身、化身,說有四種身,四種身是在作用上不一樣,體上是乙個,都是從真身變現出來的。」

那麼「化佛」是什麼樣子?從理上講跟真佛一樣;從事上講,跟那個眾生心裡想的是一樣。《楞嚴經》上說得非常好!

「隨眾生心,因所知量」。所以「化佛」的樣子是隨你心裡想的。你心裡頭常常想那一尊佛那個樣子,臨終就是那個樣子的佛來了,你會感覺得很熟悉。

你天天拜他,天天念他,終於把他念來了,歡歡喜喜跟他去。另外乙個人也是唸佛人,家裡供的佛像跟你的像不一樣,他臨命終時見他那個像。

摘自《淨土大經科註》第459集

7樓:匿名使用者

臨終接引分三輩九品,具體現什麼相在《觀無量壽佛經》上有明確記載,讀**自知。

臨終時魔會化作佛來接引唸佛人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淨空法師:念bai佛人臨終往生時,有魔du變化佛來接引的zhi情形嗎?

答:這確

dao實是個問回題。但是這個問題你大可答以放心,臨命終時佛現的相你決定認識,你決定不會把他認錯。而且唸佛的人,乃至於學佛的人,臨命終時佛現的相是本尊就不錯。

我們天天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來了,這個相決定不錯。如果是妖魔鬼怪、冤親債主變現佛相來騙我們,在佛法裡頭跟世法一樣也有個規矩,不可以變本尊;你變本尊,**神不會饒過他,等於說你不能夠冒牌。

你臨命終時,你是一心求阿彌陀佛,他現的相是釋迦牟尼佛,這個**神不會干涉,因為他不是本尊,你要跟釋迦牟尼佛去了,你自己錯了。臨命終時,我們唸佛人如果不是阿彌陀佛來接引,任何佛菩薩現前都不理會,就沒事。我們在《往生傳》裡看到,許多唸佛人在臨命終時見到其它佛菩薩的相,這個時候助念的人特別要提醒他。

譬如他見到地藏王菩薩來了,旁邊人:「不要理他,一直念下去。」是提醒這句話,不管是什麼佛相、菩薩相現前一概不理,阿彌陀佛現前才能跟他走。

這是很重要的常識。(淨空法師《學佛問答》21-90-76)

臨終時怎麼知道來的是阿彌陀佛

9樓:8萬4千法門

問:臨終時心中所想的西方三聖,請問是否必須和阿彌陀佛一樣的形像?

淨空法師答:這都不要去執著,到時候無論什麼現相現前,你一定認識,你不會認錯。如果不是阿彌陀佛,或者是釋迦牟尼佛來、藥師佛來,你也知道,你也很清楚。

可是如果不是阿彌陀佛,是其他的佛,其他的佛就不是阿彌陀佛,其他佛來的時候你不要跟他去,為什麼?那個不相應。我們唸佛人,在密宗講本尊,顯宗也是本尊,我們的本尊是阿彌陀佛,是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他們來接引沒有問題;如果不是這三個人,其他佛菩薩來都不可以,為什麼?

魔會冒充,魔會變成佛菩薩的形相來冒充接引你,那你去了你就上當。魔決定不敢變本尊,變本尊他犯法,**神干涉他,**神是絕對不會容許;他變其他的,**神不管。所以我們自己要懂這個道理,那你要去,**神說你善根不夠,你信心不夠,你是要跟彌陀去往生的,結果釋迦牟尼佛一來接引你也去了,算了,好,隨你去!

這是錯了。

10樓:引經據典正法

淨空法師講過,臨終我們不會認錯來接引的阿彌陀佛,西方三聖,或者魔變的其他佛菩薩。

但是我們平時供養阿彌陀佛像最好供一尊,這樣臨時佛就現這個像來接引,我們就不會疑惑。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永明壽禪師說:『行人淨業成熟,心地清淨,與佛相應,方見佛現前,接引生西。佛雖現前,實無來去。

如月在天,千江萬水,一時俱現,而月實無分。心猶水也,如心不淨,猶水混濁,而不現影。故心顛倒混亂者,佛雖放光接引,猶生盲不能見日。

'佛等於是天上的月亮,我們唸佛的心就是水,水若清淨,月亮影子就顯現在水中,你心中就現佛像了;唸佛的心不清淨,月亮雖一樣照著你,但是你的心是混濁的汙水,那月亮的影子就現不出來了,阿彌陀佛不見了。

臨終時如果心地清淨,當然能見阿彌陀佛;心地清淨,魔也無法侵擾到你。要相信阿彌陀佛的加持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以三十二相見如來。阿彌陀佛性平等,是指心性中的那個清淨平等的智慧型覺性,不是物質世界裡的這種阿彌陀佛的塑像的樣子。如果見到塑像的樣子,只能說是善念,還是在妄想當中。

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臨欲命終時因業力不跟阿彌陀佛走,或無法辨別各種光時,開天眼的人或仙能否指導亡靈跟佛往生

往生西方是活著走的,親見阿彌佛與諸聖眾親來相迎,不是跟著什麼光或什麼人走 重點是臨終唸佛願意求生西方 請參照無量壽經,發大誓願第六,四十八願中第二十願文如下臨壽終時,我與諸菩薩眾,迎現其前,經須臾間,即生我剎,作阿惟越致菩薩,不得是願,不取正覺。求生西方的人每天唸佛,天天求放棄壽命,願佛早來接引,因...

為什麼人在命終的是要唸阿彌陀佛而不是觀世音菩薩

這是因為阿彌陀佛的願望是接引眾生普度群迷,而觀音勢至也是因為阿彌陀佛的大願才輔佐阿彌陀佛的,所以往生之時需要持念阿彌陀佛聖號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西方三聖當中,阿彌陀佛為主尊,觀音勢至為脅侍,這就像我們去 部門辦事,你說你是希望找主管人員辦事好呢,還是找工作人員辦事好!因為唸佛是因,往生是果!往生成佛的...

現在有人跳廣場舞時用阿彌陀佛拍手歌對不對

至少能讓,更多的,不信佛,不唸佛的人,聽到這句 南無阿彌陀佛,佛號!為他們種下這個金剛菩提道種!阿彌陀佛拍手健身操的佛歌有誰知道怎麼能找到和 南無阿彌陀佛,我有!您的 是?我傳給您!為啥拍手唸佛健身操南無阿彌陀佛火了 拍手唸佛健身操南無阿彌陀佛,既可以健身,滿足跳舞的愛好,又可以滿足唸佛以積累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