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香紫檀(尚比亞小葉紫檀)與檀香紫檀(印度小葉紫檀)有什麼區

2021-04-27 10:06:58 字數 5196 閱讀 8415

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區別復類似於海南黃花梨與越南制黃花梨的區別。降bai

香紫檀與檀du香紫檀均屬zhi於蝶形花科紫檀屬紫檀木類,dao南林大對兩者的鑑定報告也基本一致。很多人認為降香紫檀的油性密度比檀香紫檀要差,其實這存在一定誤解,許多人接觸的只是普通的染料紫檀,而非真正的降香紫檀。目前,唯一能區別兩者的方式是味道。

降香紫檀聞起來除了淡淡的降香味外,還帶有淡淡的奶香味,或者甜味。這是檀香紫檀沒有的。

就知名度而言是檀香紫檀高,畢竟在中國古典家具史上有上百年歷史,而降香紫檀2023年左右才被引入中國市場。若非歷史情潔重,建議降香紫檀,目前是**窪地,價值高地。業界眼中的下乙個越南黃花梨。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所copy問的問題其實就是血檀與小葉紫檀的區別從幾個方面為您解答密度,血檀較輕與小葉紫檀,因此小葉紫檀拿在手裡會非常有重量感顏色,血檀顏色由赤黃到紅褐色,小葉紫檀的顏色通常為紅褐色到紫黑色,小葉紫檀的顏色隨著時間的氧化而變化

味道,血檀的味道是酸的,澀澀的,小葉紫檀的味道有淡淡的清香類似於巧克力的味道

紋理,血檀的紋理直且粗糙,小葉紫檀的牛毛紋細膩像牛毛一樣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小葉紫檀佛珠有沒有收藏價值?

3樓:p軍團

這些東西都是炒作的居多,沒什麼意義,大和尚掛的佛珠有價值,一般人家若無此信念再名貴木料做的都白搭,請佛珠為保佑辟邪,多用為妙,收藏圖利就免了。

4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工業化小葉紫檀佛珠在目前沒有什麼收藏**,原因為現在佛珠用料都是家具的下線料做成的。再加上是現代機械加工成本低效率高啊。過往明清時代的佛珠有較高的收藏**因為當時是全手工製作,在當是也是皇家或**御用。

平民不得私自收收藏或使用。

5樓:改密死

有一定的收藏價值,紫檀本來就很名貴,而且話說「紫檀無大料」如果是完整的,就好好儲存吧,會公升值的

6樓:莫邪7睷

紫檀光這名字,不管做成什麼,都是傳世的。

小葉紫檀佛珠手串有什麼功效?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小葉顫具有避邪保平安,消災解厄,除惡聚財,改變風水,供佛靈修之神意,又能治病解厄之功效。

8樓:百度使用者

很多朋友都常常諮詢說現在看到女生都帶小葉紫檀,那麼小葉紫檀到底有什麼功效,是不是對女性朋友特別好呢?禮運網認為,首先小葉紫檀有既能夠起到裝飾作用,而且還有安神的效果,這個是眾所周知的,這可能也是大多數女性朋友佩戴的原因。話說小葉紫檀集天地之精華,能平衡陰陽,有改善睡眠的藥效。

從行運風水的角度佩戴小葉紫檀能避邪,開運。從養生保健來講有益於肝臟等身體內部結構機能的調解,也能安神睡眠,佛家有禪定的心裡輔助。

1、在本草綱目上就有記載,紫檀能夠止痛止血,還能夠調節氣血。

2、小葉檀木所散發出來的香氣對人們的心臟腎臟肝臟有很好的調節保養作用;

3、小葉紫檀佛珠戴在身上,還能夠穩定人的情緒,使人遇事平靜、沉穩,還有助於睡眠和安神醒腦,長期佩戴能夠促進新細胞再生,預防皺紋的出現。

4、紫檀對腸胃也很好,有的人就是把紫檀屑放到枕芯裡當抱枕睡覺,對腸胃有很好的舒緩作用。

5、在蒙古族的醫學上還有記載,紫檀能夠消除關節腫痛,和白醋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9樓:小楊檸

真是誤導人,最佳答案還辟邪國家都要破除迷信你真是呵呵了。還本草綱目記載,本草綱目以現在的眼光看頂多就是個博物志 恐怕你都沒看過本草綱目就在這瞎說。大家不要相信這東西有什麼醫療價值,你只要說它的美就好了 就是裝飾品或者被人類賦予的某些精神層面的含義而已

紫檀木佛珠對身體的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草綱目》記載:紫檀能夠止血、止痛、調節氣血。

檀木所散發的香氣有益回人體心臟、肝

答髒、腎臟等機能,能有效穩定人體腦波使情緒平衡、安祥、沉靜、助益睡眠,更有幫助禪定之效益。

在反覆揉搓之後,紫檀會散發出一種叫做「木氧」的物質,這種物質不僅能夠起到安神醒腦的作用,而且長期使用還能夠促進細胞再造,預防皺紋的出現。

紫檀對腸胃也很好,把紫檀屑做成抱枕的枕芯,對腸胃病有一定的舒緩作用。

根據蒙古族醫學典籍的記載說,紫檀還具有消除關節腫痛的功效;白醋與紫檀末混合敷在腿部關節處,能夠消除關節腫痛。

11樓:星魂y天下

檀木薰香copy有淨化空氣以利醫

bai療。其主要原因乃檀木燃燒du會散發清幽芬芳zhi香氣外,本質元dao素內含殺菌效益,更有穩神定氣之神效。黑檀色澤烏黑,質地緊密,香味淡雅悠長。

用以裝飾盡顯莊嚴,佛教更認為檀木有驅邪避邪之效用。紫檀檀木所散發的香氣有益人體心臟、肝臟、腎臟等機能,能有效穩定人體腦波使情緒平衡、安祥、沉靜;助益睡眠,更有幫助禪定之效益。在佛事生成的殿堂裡,煙馨繚繞的檀香在佛經中和定心、安神、醒腦、鎮邪、通竅連線在一起。

紫檀念珠代表了百毒不侵、萬古不朽、邪不沾身的對入定誦經者的一種全方位的衛護。明朝李時珍《本草綱目》本部第三十四卷記載:「紫檀――鹹、微寒,無毒,能和營氣消腫毒」。

它含紫檀素,紫檀素溶於酒精或醚,具收斂消腫毒性能,削片、鋸屑或磨汁供藥用,常用作**毒瘡。可以抗白蟻及其它害蟲。望採納!

12樓:淡定上海人

補脾養血,安神助眠。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的是不知道的啊

14樓:一冉瀅文

佩戴bai

小葉紫檀手鍊能促進細胞再du生,預防皺紋,zhi有美容的功效,說到小葉紫檀手dao串,就不得不

專說說以兒孫福小屬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在小葉紫檀收藏界,很多有經驗的玩家基本上是非三大名檀不買,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這個行業基本上是十檀九假,以次充好的太多了,即使有經驗的人也難免經常吃藥上當。更何況是普通消費者呢?

佛珠手鍊,紫檀、沉香、菩提子的哪種好?

15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從價值角度說,三者品相好的材料,價值都不低,大部分情況下,沉香更勝一籌;

單從佛珠佛法角度對修行幫助來說,菩提子更適合做佛珠。

據《佛說校量數珠功德經》所載,不同材料的念珠在對修行幫助的差異很大:鐵為五倍、赤

銅為十倍、珍珠與珊瑚為百倍、木槵子為千倍、蓮子為萬倍、因陀羅怯義(青色寶石) 百萬倍、金剛子為千萬倍、水精(晶)

萬萬倍,而菩提子佛珠所帶的法力最驚人,持誦修行竟能獲無量倍的功德。

但現實中,我們更樂於用小葉紫檀作佛珠,兼顧把玩價值和佛法修行,同時**也沒有沉香高。

16樓:智鎧

高貴當然是沉香了。公升值空間最大的當然也是沉香。紫檀雖然好但是**相對並不是很高。菩提子是佛教所提倡的。所以菩提子意義深遠。深受佛教徒喜愛。這是前兩者不能比的。

17樓:厚柯

信佛的話,不分別,都好。想以功德大小分的話,菩提子最好。想以**來分的話,越貴的越好。想以喜好來分的話,你喜歡的最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手鍊好,因為沉香手鍊不但有觀賞價值,還有收藏價值,而沉香手鍊數香至尊的最好,香至尊是10年實體老店,7年工廠,手串的生產步驟如選料、切條、割珠等都是十分嚴格的。

小葉紫檀是佛珠嗎

19樓:僑新惠承業

小葉紫檀(檀香紫檀)的鑑定方法:

一:取一木片,放入水中,若是檀香紫檀則沉於水。若沉於水繼續下一步。

二:取一木片在白紙上劃,若是檀香紫檀則有紫紅色的劃痕,用相同的力度劃第二次,第三次……,

劃痕變淡至消失;若有劃痕繼續下一步。

三:取木屑放入盛有清水的玻璃杯中(木屑與水的比例:體積比大約1:

3——1:10),若是檀香紫檀則過12小時可見水的最上層(視覺效果:水的最上層和玻璃杯壁附近最明顯)有藍色機油般螢光現象,過24小時螢光更明顯,此步主要用於排除盧氏黑黃檀等其他酸枝木和非紫檀屬木材;若有螢光現象繼續下一步。

四:觀察上一步中木屑水浸出液的顏色。若是檀香紫檀則是紫紅色(顏色的深淺與取材的部位、水的多少及浸泡時間的長短有密切關係);若是紫紅色或不好確定繼續下一步。

五:看橫切面上管孔的分布。若是檀香紫檀則整個生長輪內管孔直徑略相等且分布較均勻;橫切面可用一把鋒利的刀一刀削成,最好不要回刀,**時可塗一些清水,最好用十倍放大鏡或更高倍數的放大鏡觀察;若分布較均勻或不好確定繼續下一步。

六:看生長輪。在橫切面上觀察生長輪,若是檀香紫檀則生長輪不明顯;若生長輪不明顯或不好確定繼續以下四步。

七:看板麵材色。若是檀香紫檀則新剖面為桔紅色,久則為深紫或黑紫,常帶淺色和紫黑條紋。

八:聞香氣。若是檀香紫檀在與物體磨擦時則有很微弱的清香氣(似檀香味,但不與我們平時生活聞到的燃香一樣),用銼刀銼、臺鋸刨的時候氣味很大。

九:看紋理。若是檀香紫檀則紋理交錯,有的區域性捲曲。

20樓:秒懂**

小葉紫檀佛珠:用小葉紫檀材料製成的佛珠

21樓:知道姑娘

小葉紫檀是乙個木材的名字,可以用做手串,工藝品,家具,,很貴,馬上要滅絕了

22樓:我是乙隻小小舍

小葉紫檀是一種木材, 為蝶形花科、紫檀屬喬木。小葉紫檀為紫檀中的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由於小葉紫檀的這些特點,所以可以用來製作成佛珠手串,所以不能說小葉紫檀是佛珠。

小葉紫檀製作成的佛珠手串非常漂亮,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但是假貨太多,除了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代表的三大名檀外,基本上普通買家很難買到真品。

小葉紫檀佛珠寓意

23樓:

小葉紫檀佛珠功效1、可以安心定神。2、可以護膚,紫檀宮的陳麗華對此深有感悟。3、可以收藏增值。4、可以把玩。

24樓:一冉瀅文

小葉紫檀手串寓意辟邪去煞的作用,乙個朋友,家裡人比較倒霉,開車上高速,每一次出車禍,都是人沒事,車翻了幾個跟頭,說倒霉吧,人沒事,說晦氣吧,也沒碰見什麼晦氣事。正是因為之前聽一位大師說過,戴小葉手串有助於辟邪等作用。佩戴小葉紫檀手鍊能促進細胞再生,預防皺紋,有美容的功效,說到小葉紫檀手串,就不得不說說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

在小葉紫檀收藏界,很多有經驗的玩家基本上是非三大名檀不買,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這個行業基本上是十檀九假,以次充好的太多了,即使有經驗的人也難免經常吃藥上當。更何況是普通消費者呢?

黑骨茶與小葉紫檀的區別是什麼,小葉紫檀盆景和黑骨香盆景的區別在哪 怎麼分辨 詳細點 別貼上

黑骨茶與小葉紫檀的區別 科屬不同 株型不同 嫩葉不同 葉片不同 葉形不同 花色不同。1 科屬不同 小葉紫檀和黑骨茶科屬不同。小葉紫檀是蝶形花科紫檀屬,黑骨茶是柿樹科柿樹屬。2 株型不同 小葉紫檀屬於喬木,主幹明顯,黑骨茶屬於小灌木,多分枝。小葉紫檀常見幼株灰黃色,黑骨茶則是黑褐色。小葉紫檀即便是成材...

紅檀木好還是紫檀好?小葉紅檀與小葉紫檀有什麼區別?

紫檀好 紫檀是一類紅木 檀香紫檀 安達曼紫檀 刺蝟紫檀 印度紫檀 大果紫檀 囊狀紫檀 都優於紅檀木,紫檀是上名貴的木材之一,主要產於南洋群島的熱帶地區,其次是交趾 我國廣東 廣西也產紫檀木,但數量不多。紫檀屬小喬科,落葉喬木,亦有時為常綠者,樹皮灰綠色,樹幹多彎曲,取材很小,極難得到大直徑的長樹,邊...

沉香和小葉紫檀哪個更好,更珍貴,沉香和小葉紫檀哪個更珍貴

當然是沉香更好更珍貴了,不過紫檀有大料可以做珠子,沉香就不可以 我覺得你的本意可能只是想問誰比較貴,平均來說,肯定是沉香要貴的。但嚴格來說,這種比較是沒什麼太大意義的,要具體看其所做的器物。沉香和小葉紫檀哪個更珍貴 從整理平均 來看,沉香的市場均價是高於小葉紫檀的,不過沉香也分產地和品相,小葉紫檀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