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檀木好還是紫檀好?小葉紅檀與小葉紫檀有什麼區別?

2022-12-31 07:55:04 字數 3535 閱讀 1866

1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紫檀好、紫檀是一類紅木、檀香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大果紫檀、囊狀紫檀、都優於紅檀木,紫檀是上名貴的木材之一,主要產於南洋群島的熱帶地區,其次是交趾;我國廣東、廣西也產紫檀木,但數量不多。紫檀屬小喬科,落葉喬木,亦有時為常綠者,樹皮灰綠色,樹幹多彎曲,取材很小,極難得到大直徑的長樹,邊材狹,材質緻密堅硬,入水即沉,心材鮮紅或橘紅色,久露空氣後變紫紅褐色條紋,紋理纖細浮動,變化無窮,有芳香,同時也是名貴的藥材。據史料記載,隋唐五代,我國開始用黑檀、紫檀製作家具及工藝品。

由於產地、生長等原因,紫檀**逐年攀公升。國內大的紫檀原木在東陽市紫檀博物館,東陽市紫檀博物館陳列著兩根大規格的小葉紫檀原木,為博物館的鎮館之寶,高度達到公尺,直徑更是達到驚人的38釐公尺和40釐公尺,是當之無愧的「紫檀 」,堪稱無價之寶。

2樓:朱春陽

紅檀是名貴硬木之一,產於熱帶雨林地區,生長期非常緩慢,材質緊密,密度大,硬度大。木材有光澤,有淡淡的微香。氣幹密度多小於1.

0 g/cm3。材質甚重硬。刨切、車旋、耐磨效能好。

很耐腐,抗白蟻。主要適用於高檔家具、地板、雕刻、工藝品、重型結構、運動器材、樂器等。紅檀木雖好,並沒紫檀好、紫檀是一類紅木、檀香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大果紫檀、囊狀紫檀、都優於紅檀木、

3樓:錦繡河山

①、關於以上紅檀木好還是紫檀好?向此問題,關鍵那還得看你自己的欣賞能力,比如說如果我自己觀賞能力上看,道是小葉紫檀會更好。僅供參考!

4樓:網友

「紅檀木雖好,並沒紫檀好、紫檀是一類紅木、檀香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大果紫檀、囊狀紫檀、都優於紅檀木、」

小葉紅檀與小葉紫檀有什麼區別?

5樓:允兒嵺

紅檀木和紫檀木比較那是紫檀木會好 但是紅檀木的學名分類就是叫紅檀木 不是商家胡亂說一通的 這點也是行內人士公認的!

小葉紫檀硬還是紅檀硬?

6樓:雞毛店

剛查了查,發現二樓解釋的很到位,那我就不發了,什麼叫紅木裡的帝王木那就是小葉紫檀,稱的起這個名號必須料質好密度高。還必須拔尖才能配得上。小葉紫檀一般來講的都是印度小葉紫檀,像非洲小葉紫檀,尚比亞小葉紫檀那學名叫血檀,形似印度小葉紫檀,但是密度低,檀香味發酸發臭。

印度小葉紫檀檀香味像巧克力像大殿廟宇味。密度小葉紫檀最大左右,紅檀最大1.

0左右

小葉紫檀串。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紅檀其實不屬於國標中的紅木,但是在紅木傢俱業,卻應用的比較廣泛論相似程度,小葉紅檀貌似更像紅酸枝,但又不是酸枝。

紅檀木和紫檀木的區別

8樓:千靜楓

1、產地不同。

1)主要分布在中國台灣、廣東和雲南(南部)。印度、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和緬甸也有分布。

2)主紅檀木分布於熱帶美洲和非洲。

2、功效不同。

1)紅檀木的味道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緩解我們的情緒的,起到安撫神經的作用。

2)而小葉紫檀的香味是對我們細胞起到促進的作用,有促進我們睡眠的功效。

3、橫斷面顏色不同。

1)紅檀木橫斷面,心邊材區別明顯。心材紅褐色,常具深色同心圓狀條紋。邊材淺黃色,具不規則黑條紋。生長輪略可見。

2)小葉紫檀心材新切面桔紅偏黃,幾日後轉為富貴紅久則轉為深紫或黑紫,其紋理明顯且富有變化,有淺色和紫黑色條紋,黑色素不規則釋出。有特殊的香味,生長輪不明顯。

9樓:阿三木的咖啡

紅檀木橫斷面:心邊材區別明顯。心材紅褐色,常具深色同心圓狀條紋。邊材淺黃色,具不規則黑條紋。生長輪略可見。

紅檀木觀構造:散孔材。管孔放大鏡下明顯,略少,中等大小;主為單管孔,少數徑列復管孔(2~5個);具淺黃色樹膠白色沉積物。

軸向薄壁組織肉眼下明顯,發達,傍管帶狀(間距小,波浪形)和輪界狀。木射線放大鏡下可見,略密,甚窄。

小葉紫檀有特殊的香味,對人體是非常有益的,顏色深、硬度大、油性強,是散孔材,生長輪不明顯,心材新切面桔紅偏黃,幾日後轉為富貴紅久則轉為深紫或黑紫,其紋理明顯且富有變化,有淺色和紫黑色條紋,黑色素不規則釋出。

小葉紫檀會掉色,在古代,小葉紫檀甚至被用來做過染料,在小葉紫檀的表面可以看到牛毛紋,牛毛紋不過是由於紫檀紋理交錯捲曲而形成的,是比較稀少的。

請問,紅檀木好還是黑檀木好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檀木:1、顏色較深,多體現出古香古色的風格,用於傳統家具。2、木質較重,給人感覺質量不錯。

3、一般木材本身都有自身所散發出的香味,尤其是檀木。4、材質較硬,強度高,耐磨,耐久性好。缺點:

1、因為產量較少,所以很難有優質樹種,質量參差不齊。

黑檀木,這也是一種硬木,其色黑,木質堅硬沉重,使用以後會有一種亞光色澤。經久耐用,也是一種比較珍貴的材料。

11樓:

楓木50-70,白橡木40-60,紅檀木35-40,黑檀木55-70,黑胡桃木28-35,柚木45-55,水曲柳木25-35.

12樓:媽蛋營銷推廣

紅檀木主要包括1.蘇木科:鐵木豆(斯沃鐵豆)、孿葉蘇木、雙柱蘇木、交趾摘亞木、闊萼摘亞木。

2.蝶形花科:香脂木豆。

3.山欖科:子京木、重齒鐵線子。

紅檀木是一種不規範的木材名稱。其真名為:紅鐵木豆swartizia spp.。

心材淺紅、黃色、紅褐色,久則轉深,帶紫,並常伴有深淺相間的條紋(似肌肉纖維一樣)。

13樓:一眨眼二眨眼

最好紫檀其次黑檀木。再其次綠檀木(玉檀木)。紅檀木沒聽說過呢。

紅檀木好還是烏檀木好?

14樓:胖爺侃大山

紅檀木和烏檀木都是差不多的木頭,都不是什麼名貴的木頭,不過如果喜歡的人,可以考慮它的顏色。紅檀木是紅深紅色的,烏檀木一般是黑色的。

15樓:日暮達人

紅檀木,可再生資源,但由於成材週期漫長,木紋變化多樣優美富有動感,很多有帶有自然檀香氣味,而且木質堅硬,密度大,做家具或工藝品都堪稱完美。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相提並論,就好比 你問,是和田玉好,還是**好?!~

各有各的特點, 酸枝木的價值跟小葉紅檀的價值 差不太多。

17樓:群眾利益

各有千秋,各有不同。

18樓:子玉求索

我認為還是鴻燦木比較好一些 個人的眼光而已 我覺得這個紅燦木吧 它是非常的適合我們居住當中 生活當中乙個喜好。

小葉紅檀是紅木嗎?小葉紅檀木的價格與鑑別特點?

小葉紅檀全稱其實是馬達加斯加鐵木豆,不要看它有個紅字就以為是紅木哦。小葉紅檀不是紅木。叫 小葉紅檀 因為傳統用料等原因,它不屬於十多年前中國自己規定的33種紅木。根據國家標準,紅木 的範圍確定為5屬8類,33個主要品種。5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 黃檀屬 柿屬 崖豆屬及鐵刀木屬。8類則是以...

紅檀木好還是 綠檀木好?黑檀好還是綠檀好

綠檀木更好一些。綠檀木價值還是比較高的,但是對於紫檀木亦或者是紅檀木來說,在價值上要略低一些。綠檀木屬於愈瘡木,具有特別好的耐磨性和防腐性,所以綠檀木製作的家具都非常耐用。綠檀木家具長期使用還可以提神醒腦,對我們身體十分有益。但是由於人們對綠檀木的肆意砍伐,導致綠檀木越來越稀有,所以市場 也在不斷 ...

小葉紫檀紅的好還是黑的好,手串小葉紫檀好還是老山檀好

小葉紫檀的新料剖面顏色是深紅色,時間長了,材料接觸空氣,發生氧化,材料顏色會發黑紅色,這是乙個必然過程,如果你買小葉紫檀,建議選擇顏色發黑的,屬於老料,木性比新料穩定。手串小葉紫檀好還是老山檀好 老山檀的好,小葉紫檀比較普遍,但小葉紫檀極品的那種也得上萬元的,普通則幾百元,而老山檀一般都在幾千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