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雜誌社工作最好是什麼專業畢業的。到雜誌社要準備些什麼嗎

2021-04-27 06:45:08 字數 2344 閱讀 89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來是什麼雜誌,雜誌源編輯的任職專業基本集中在bai:

漢語言文學、du新聞學、傳播學、英

zhi語(還有其他外語專業dao)、政治經濟學等專業,涉及一些其他門類的雜誌,可能需要專業知識,那麼需要看是什麼型別的雜誌了。你所說的中國青少年課外讀物的雜誌,基本上除了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以外,最好是師範類專業,也就是需要了解,教育學、心理學等知識,這樣更方便為青少年編輯雜誌內容。

準備:考出版資格證、記者證,努力發表點相關的文章,混一下相關的約稿論壇,認識一些編輯和寫手,多積累點經驗,不知道你準備從事什麼類的雜誌報社,正規出版業不好進,進去後要學習的也很多,在沒進去前你能拿出的也就是你的資料和實習經歷,所以多考點證書、發表點文章,然後可以試試看做一下兼職編輯,了解做編輯的工作流程,老闆都喜歡上崗就幹活的那種,熟悉編輯工作流程的話,其實很有優勢,如果你手裡還有不少寫作高手這些資源的話,以後約稿都容易,老闆就更喜歡了。

最好就是先託關係去大報社實習,爭取表現好點,就算不能留下靠那實習經驗去小點的報紙也有點希望

想去時尚雜誌社工作大學應該讀什麼專業 5

2樓:匿名使用者

時尚雜誌社有很多崗位,看你想做哪方面了。一般來說,主要有編輯、記者、設計、攝影、業務等崗位。具體來說編輯、記者的話需要有很強的文字功底,所以專業的話主要有中文、新聞學、編輯、漢語言文學等專業。

攝影的話專門有攝影學專業。設計或者美工就最好學藝術設計、平面設計等設計類專業。廣告或者業務的話主要是學市場營銷和廣告營銷專業。

至於學校的話,我個人覺得看你自己想法,其實現在很多學校都差不多,關鍵進去了看你自己意志力,很多大學再好,進去了自己不管好自己,仍然都是玩啊,樂啊,最後混混沌沌畢業了。

3樓:諸葛巧蘭

本科法語專業,現在打算去法國讀研究生,以後想進時尚圈,在時尚雜誌社工作,請問

1讀服裝史,時尚管理,傳媒這3個方向哪個是最對口的?這些公司一般都招聘什麼專業出身的人呢?或者大家還有什麼更好的建議?

2時尚雜誌社中具體有哪些分工啊?現在對這方面的了解很模糊3這個圈子裡一般薪水待遇具體如何?發展前景如何?

現在開始考慮以後就業的問題,非常迷茫,有人在這個領域或者有親戚朋友在這個領域工作嗎?了解的話麻煩指點一下,不勝感激!

4樓:你開馬場

那你現在怎麼樣 !!!!!! 我也有同樣意願 !!!!!! 求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很多學校都差不多

請問要想進雜誌社和出版社工作需要學什麼專業

6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了解後做決定。

7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法學和新聞學。所以想進雜誌社,可以學習新聞學和法學。

現在畢業了走專業的很少,但是最好還是選新聞學和法學吧。

一方面,新聞學比較對口,基礎知識會好一些,實在是去不了雜誌社,也可以去一些相關的新聞機構,如大型4s店都會有市場部門,也有專門的汽車類報紙和電視節目。不過雜誌社的工作腳步比電視和報紙慢一些,壓力不會太大。

另一方面,法學的話,文章思路比一般人會清晰很多,邏輯能力強。、

8樓:厲英秀

編輯出版專業也可以吧

我想進時尚雜誌社工作,需要準備些什麼?

9樓:史迪_奇

從你的話中,喜歡的太雜了,會迷失了你最初的方向。我是新聞採編學的,現在在家乙個私營公司做個小小網路編輯。你不妨看些編輯類的書籍,去雜誌社看你進的是什麼部門,做的是什麼崗位了

進雜誌社工作做一名編輯大學要學什麼專業?

10樓:寧寧頭x乖乖

不管是什麼雜誌,雜誌編輯的任職專業基本集中在:

漢語言文學、新聞學、傳播學、英語(還有其他外語專業)、政治經濟學等專業,涉及一些其他門類的雜誌,可能需要專業知識,那麼需要看是什麼型別的雜誌了。你所說的中國青少年課外讀物的雜誌,基本上除了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以外,最好是師範類專業,也就是需要了解,教育學、心理學等知識,這樣更方便為青少年編輯雜誌內容。

11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大學後想進時尚雜誌社工作,大學和專業應怎麼選擇

那你可以考慮中國傳媒啊,一些廣告專業都可以的,或者是美術方面的,再或者就是文學方面的。平面設計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可以當美編。或者可以考慮學習營銷管理,雜誌主要收入是廣告,廣告部需要公關人才。傳媒大學 新聞和傳媒都很好啊 我知道 vip club 雜誌,比較看重文筆,和時尚嗅覺。想去時尚雜誌社工作大...

機械專業畢業後有什麼好的工作嗎?為什麼?

機械專業畢業之後可以去做機械設計工程師,機械工藝工程師,可以做機械加工,可以做技術工程師,管理工程師,以及汽車的相關行業 因為現在機械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現在國家社會上面非常缺乏這型別的人才,所以就業前景會很好。機械專業畢業的話,可以去裝置管理,環保裝置的開發,模具的製造,機械的工藝師,科技...

物流管理專業畢業後一般都是什麼工作

可以去快遞公司,或者企業的物流部門 具體工作嘛,有倉儲,貨運 海運 採購,單證,操作,報關,客服等等 一般情況下,剛畢業的學生都是做操作或者單證,採購 不過有乙個很嚴重的問題,其實這個專業的人出來後很多轉行了,除了中大嶺南學院的物流比較吃香外,其他的似乎都不是很好 如果有志於幹物流的話,趕緊把英語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