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自信,有社交恐懼,你有時候總認為自己很傻,與他人不合群,怎麼辦

2021-04-27 03:15:24 字數 4829 閱讀 6736

1樓:匿名使用者

與他人不合群是小事,社交恐懼也

是小事,畢竟人的一切煩惱多半**於人際

內關係。

但一定要建立容自信,你想象一下,你到了行將就木的年紀,你開始回顧你這一生,可你發現好像沒有一天是在為自己而活,就因為太在意別人的目光,就因為覺得自己不行,或許本來能做的事你也沒去做,不覺得遺憾嗎?

人的一生真的挺短的,別浪費時間在自卑上邊。

你記住別太要臉就行了,管別人怎麼想,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信感,自己給自已有自信感就有,不是別人給的,和別人交流時要暢開胸懷不要怕有什麼恐懼趕,這樣就不會感覺自己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社交恐懼症,但是有句話我非常認同,人最重要的是學會和自己相處。不合群就獨自看看書,畫畫也挺好。

4樓:陽光下的薄荷綠

多和外界接觸,盡量主動去和別人說話,自信點,沒什麼不可以的,多交一些朋友就好了。

5樓:夏日荷花飄雨露

建議你平時多結交朋友,更多的接觸社會,不要與社會脫軌。平時多看一些勵志的書,充實自己,豐富自己的生活,建立起強大的自信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沒自學就多學習,多掙錢,這是最有效的方法,

7樓:雪花飛

多和身邊的朋友交流,建立自信心

感覺自己好像有社交恐懼症不合群太內向

8樓:向大爺丶

找到同類抄,一起玩。或者,與活潑的

襲玩,他會帶動bai你。外面

固然du可怕,但你不出外zhi面就會死在小圈子dao裡。如果還會很好很快樂的話,俺會很支援閉關鎖國的。或者,你可以先在網上和身邊的人聊,熟了的話自然而然就會開放了。

想交朋友就多看些笑話,自己樂了,說給別人,別人也樂了,會覺得跟你在一起很快樂。當然了,你得與真心的人交換真心,這樣友情才的極好的。若是渣友……小心為上。

願玉皇大帝賜你一雙猴子一樣的眼睛!

9樓:疙瘩湯酸菜的

如果你正常的copy交流不是問題的話應該就不是什麼毛病,比如你要跟同學借本書什麼的。這種事應該能表達清楚吧。我覺得你可能是在潛意識裡就告訴自己「我是個不合群的人」也許小時候有人說過你不合群,然後內心就覺得這種特立獨行還是挺酷的。

就越來越不合群了。我猜你應該也沒什麼愛好吧。比如同學聊什麼娛樂八卦,nba,遊戲,世界盃。

這類的東西。要跟人交流首先要有話可說。找一種很多屌絲青年都有的興趣愛好。

沒事交流交流經驗。嘗試的多了,就有的聊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你自尊心是不是太抄強了呢?襲

我以前也是像你這樣的 在異性面前無所適從,感覺被別人關注很可怕,但想在人面前顯得落落大方不能一蹴而就的,要慢慢讓自己適應,首先要解決你的心理問題,只有你最了解你自己了 你應該知道是什麼原因讓自己緊張 還有 最好見到別人先微笑 不要笑得很拘謹 要燦爛 要友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的情況完全一樣。一字不差。好難受。

我感覺自己真的很不合群的,總是不會和別人相處!有種社交恐懼症…… 3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群是可以克服的,人是天生的社交物種。所謂的社交恐懼症,往往是自己嚇自己,給自己貼的標籤。如果想和別人相處,那就先找身邊的人,努力去付出,慢慢地融進圈子裡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把心開啟,把注意力從自己身上轉移出去。多去關注別人,理解別人,體會別人的喜怒哀樂,換位思考。這樣會拉進你和別人的心理距離,消除隔閡,慢慢你就會發現別人有什麼困難,多去幫助別人,就從身邊的小事開始做。

小到說幾句安慰的話,或者幫忙拿個東西什麼的。大家就會覺得你很善解人意很熱心,願意和你做朋友,你有困難的時候他們也會願意幫忙。重點要真的換位思考,從別人的感受出發,不然就會弄巧成拙幫倒忙哦。

祝你好運

我孤僻不合群 有社交恐懼症 總是逃避人群 不適應社會我該怎麼辦啊?

14樓:手機使用者

讀書太少。自卑,多參加運動,多讀書。可以增強自信心

15樓:傳齊

你能問出這個問題,說明你的內心還是很願意與人交往的,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不夠自信,多參加一些聚會,多培養一點興趣,總會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只要有了共同話題,那就很容易交流了

16樓:35元衝一百話費

知道自己有社交恐懼症 自己就要努力接觸人群了 煩事一點點來 我信你 一定能做的到的

17樓:流年嘉逸

多鍛鍊,越是不敢面對的越去面對,會好的。

孤僻、不合群,怎麼辦?

18樓:zxy真心真意

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行了,無需去看他人眼光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讀正能量的書,益書強大內心,當朋友有困難時力所能及的幫助,多像情商高的人學習,多看到別人的優點,真心的為別人好,慢慢融入進去,培養一兩個興趣愛好,在群體中可以話少,但言語不要傷人,不為小事計較,慢慢會好的,加油

我有社交恐懼症,一點自信都沒有,怎麼才能擁有自信變得開朗活波幽默風趣不論到哪都能盡快的融入群體

20樓:匿名使用者

1、將自己的內心活動用文字記載下來,找出真正使你害怕的

根源。 2、寫個指令碼,把自己想象成為戲劇中的乙個大方沉著的角色,事先進行訓練。 3、社交前先來一番社交偵察,或者找幾個興趣相投的朋友聊一聊。

4、注意自己身體語言表露出來的資訊,盡量使你顯得熱情大方,易於接近。 5、敞開心扉,說出你的隱憂,你的心理顧慮肯定會減輕不少。 6、設想一下最壞的結果,你會發現事情並非你 想象的那麼可怕。

7、循序漸進,逐步樹立自己的信心。 羞怯心理一般由兩種情況引起,一是過分低估自己的能力,或對自己期望過高;二是過分考慮自己將給別人留下的印象,擔心會因此而被別人看不起,這種患得患失的心情,就會導致羞怯心理的出現。 如果是因為我們對自己沒有信心而造成的羞怯,那就應該著重培養自己的自信心。

比如,去參加一次野外生存訓練,或在別人的指導幫助下完成一件過去想都沒有想過的事,並逐漸達到可以自己完成的程度等等,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們樹立自信心,擺脫鬆懈的心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幾個興趣相投的朋友聊一聊,注意自己身體語言表露出來的資訊,盡量使你顯得熱情大方,易於接近。 5、敞開心扉,說出你的隱憂,你的心理顧慮肯定會減輕不少。 6、設想一下最壞的結果,你會發現事情並非你 想象的那麼可怕。

7、循序漸進,逐步樹立自己的信心。 羞怯心理一般由兩種情況引起,一是過分低估自己的能力,或對自己期望過高;二是過分考慮自己將給別人留下的印象,擔心會因此而被別人看不起,這種患得患失的心情,就會導致羞怯心理的出現。 如果是因為我們對自己沒有信心而造成的羞怯,那就應該著重培養自己的自信心。

比如,去參加一次野外生存訓練,或在別人的指導幫助下完成一件過去想都沒有想過的事,並逐漸達到可以自己完成的程度等等,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們樹立自信心,擺脫鬆懈的心理。最後就是多和明友溝通,要有自信心,祝你成功

2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性格的行程和環境影響比較大,何謂性格內向,其實只不過是看你自己的經歷、所見所聞所感願不願意跟人分享,而並不看他話是否多。有人在討論工作上口若懸河,但在平時沉默寡言,其實他就是內向的人,但同時他是乙個很有自信的人——在他擅長的領域。所以,鼓勵自己,勇敢面對。

每天可以給自己加把勁,不否定自己,大聲地鼓勵自己,對自己說「我可以做到,我不害怕」。然後預想各種社交場合,在心裡打好腹稿。一步步去練習,去嘗試,可以從自己最信任的人開始練習。

記住不要逃避社交,逃避,不但解決不了問題,還可能加重自己的心理負擔,要告訴自己勇敢地邁出那一步。

23樓:公尺佐吖

不敢說話是因為對自己沒有自信,要相信自己,才能做好任何事,萬事只怕有心人,別人對你說話也是同樣的心裡,想對別人說話,首先要想好要說什麼,才能脫口而出。你可以先自己乙個人去一些人多的場合,慢慢地結交新朋友,不急。

24樓:匿名使用者

循序漸進,逐步樹立自己的信心。 羞怯心理一般由兩種情況引起,一是過分低估自己的能力,或對自己期望過高;二是過分考慮自己將給別人留下的印象,擔心會因此而被別人看不起,這種患得患失的心情,就會導致羞怯心理的出現。 如果是因為我們對自己沒有信心而造成的羞怯,那就應該著重培養自己的自信心。

比如,去參加一次野外生存訓練,或在別人的指導幫助下完成一件過去想都沒有想過的事,並逐漸達到可以自己完成的程度等等,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們樹立自信心,擺脫鬆懈的心理。

25樓:woshiwho的故事

乙個字練。

第乙個你的肚子裡是不是有貨?別人家說幾句話你接不上。

第二個要練習自己的即興應答能力。乙個開始的話,先模仿後面在開始有自己的套路。

總之,你得走出去。讓我們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東西。強記一些話術和套路。就是我們身邊經常能用到的,你也想像你平時能用到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家練心性,然後去練歌廳去試一下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要多鍛鍊。多出去走走看看,學會和陌生人聊天說話。慢慢就好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吧,那就開始多看看段子。最好先對朋友敞開心扉。慢慢去嘗試,這樣會好很多的(✪▽✪)。

就看你願不願意改變呀。其實我的建議不重要吧,本人也跟你一樣。稍微有,就是表現的沒那麼明顯。

哈哈哈,偽裝自信。

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有時候也不敢跟父母交流

這個一般需要引導和鼓勵的。最好和父母說清楚。如果你身體有乙個愛交流,性格溫和的人,你不妨跟他叫朋友,讓交流成為一種習慣,慢慢你的社交恐懼就會消失。社交恐懼症 一般都是先鼓勵找乙個朋友,讓後就是家長帶著去些公共場合鼓勵你多說話幫助你完成一次次的社交活動。使用手機多看看新聞,知識增加了,閱歷豐富了,就可...

為啥吳邪的麒麟血有時候有作用有時候沒作用

因為吳邪的血只有在心跳血流加速的亢奮狀態時才有效果。吳邪體質特點 血具有一定的驅蟲功效 在心跳血流加速的亢奮狀態時 能接受蛇費洛蒙資訊,體力一般,反應相對敏捷,可以輕鬆的翻牆 在 盜墓筆記 捌 中被稱為 這都是這兩年 下地 鍛鍊出來的結果 沙海 中也有搏鬥場景描寫,較之當初大有長進,是在黑眼鏡指導下...

有時候你會想到,活著也許沒意義

這種都是抑鬱症傾向的想法。人靠正能量活著,失去了要在自身找原因,一般執著 自我 少愛心的人容易失去。有很多人曾經也會有這種想法,活著沒有意義!但是當我們認真的去體會生活的時候,其實你可以發現活著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有好多的事情都等你做!會想到,那是因為你不明白,活著的真正意義,耶穌愛你,他會讓你知道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