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分量很重的句子有哪些,表示「年輕」的句子有哪些?

2021-04-27 02:47:09 字數 2789 閱讀 2388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位智者告訴我:痴迷是年輕人的遊戲。——喬納森·諾蘭

2、如果你年輕時沒有學會思考,那就永遠學不會思考。——愛迪生

3、在年輕人的頸項上,沒有什麼東西比事業心這顆燦爛的寶珠更迷人了。——愛默生

4、我來不及認真地年輕,待明白過來時,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三毛

5、花朵是如此的天真無邪!可是,我畢竟是太年輕了,不知該如何去愛她。——安東尼·德·聖-埃克蘇佩里

6、年輕的時候總要證明這個證明那個,左證右證,永遠的結論便是人家錯自己對。——亦舒

7、我覺得年輕人好像特別喜歡這種強說愁的感覺;他們幾乎是竭盡所能地讓自己愁眉不展,而且他們通常也都能得逞。——博爾赫斯

8、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路遙

9、痛苦和孤寂對年輕人是一劑良藥,它們不僅使靈魂更美好,更崇高,還保持了它青春的色澤。——大仲馬

10、年輕時我們放棄,以為那只是一段感情,後來才知道,那其實是一生。年老時我們珍惜,以為那就是永遠,後來才知道,那僅僅只是一瞬。——周維

11、對於三十歲以後的人來說,十年八年不過是指縫間的事 而對於年輕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張愛玲

12、他們的宇宙還很年輕,他們的神還只是個孩子。現在評斷他們還為時過早,當我們在末日回去的時候,會決定誰該被拯救。——劉慈欣

13、有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畢淑敏

14、愛是心底的苦湯,總是還沒來得及與人分享就人去茶涼。我想念過去,算來不過是想念過去的自己,想念著過去那份年輕著的矯情。——丘戩

15、年輕的時候我們放棄,以為那不過是一段感情。可是最後才知道那其實是一生。——匪我思存

形容說話有份量的成語有哪些?

2樓:愛明天你好

形容說話有份量的成語有:擲地有聲、鏗鏘有力、一言九鼎、一諾千金、金口玉言

成語解釋:

擲地有聲 [zhì dì yǒu shēng]:金石:鐘磬之類的樂器,聲音清脆優美。比喻文章文辭優美,語言鏗鏘有力。

出處:《晉書·孫綽傳》:「卿試擲地,當作金石聲也。」

鏗鏘有力 [kēng qiāng yǒu lì]:形容聲音響亮而有勁。 鏗鏹:有節奏而響亮的聲音。

出處:郭小川《痛悼敬愛的***》詩:"我們的總理,回答得最為鏗鏘有力;不用語言,不用感情,而是用電閃雷鳴般人生的經歷。"

一言九鼎 [yī yán jiǔ dǐng]:九鼎:古代國家的寶器,相傳為夏禹所鑄。 一句話抵得上九鼎重。形容所說的話分量很重,作用很大。

出處:漢·司馬遷《史記·平原君列傳》:「毛先生一至楚而使趙重於九鼎大呂。毛先生以三寸之舌,強於百萬之師。勝不敢復相士。」

一諾千金 [yī nuò qiān jīn]:諾:許諾。許下的乙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比喻說話算數,極有信用。

出處:清 沉起鳳《諧鐸·鄙夫訓世》:"若千金一諾,更屬無益,不妨口作慷慨,心存機械,俾天下知我失信,永無造門之請。"

金口玉言 [jīn kǒu yù yán]:舊時俗指皇帝說的話。現在指說出口不能改變的話(用在諷刺)。

出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三孝廉讓產立高名》:"朝見天子,拜舞已畢,天子金口玉言。"

表示團結的句子有哪些

3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團結」兩個字在字典裡的意思是「為了集中力量實現共同理想而結合的」,就是把大家看作乙個整體,團結就是力量。

人們常用什麼來形容乙個人說話的分量重

4樓:爽朗的三色蛋糕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希望可以幫助你

一言九鼎、擲地有聲,都可以準確的表達說話有分量的意思

還有很多其他的,要放在具體的語言環境裡面去看哪個詞更合適

5樓:絕不放棄的女人

人們常用舉足輕重來形容乙個人說話的分量重。

形容最重的話的成語有什麼?

6樓:兮兮哀兮

1、一言九鼎[ yī yán jiǔ dǐng ]:九鼎:古代國家的寶器,相傳為夏禹所鑄。 一句話抵得上九鼎重。形容所說的話分量很重,作用很大。

出 處:《史記·平原君列傳》:「毛先生一至楚;而使趙重於九鼎大呂。」

例 句:老廠長向來說到做到,~。

2、金口玉言[ jīn kǒu yù yán ]:舊時俗指皇帝說的話。現在指說出口不能改變的話(用在諷刺)。

出 處:晉·夏侯湛《抵疑》:「今乃金口玉音,漠然沉默。使吾子棲遲窮巷,守此困極。」

例 句:他的話又不是什麼金口玉言,我幹嘛要聽他的?

3、一諾千金[ yī nuò qiān jīn ]:諾:許諾。許下的乙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比喻說話算數,極有信用。

出 處:《史記·季布欒布列傳》:「得**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

例 句:如果我們答應別人的事情一定要一諾千金,不能輕易食言。

4、斬釘截鐵[ zhǎn dīng jié tiě ]:形容說話或行動堅決果斷,毫不猶豫。

出 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洪州雲居道膺禪師》:「師謂眾曰:『學佛法底人;如斬釘截鐵始得。』」

例 句:人民英雄劉胡蘭面對敵人的鍘刀,~地說:「怕死就不是共產黨員。」

5、駟馬難追[ sì mǎ nán zhuī ]一句話說出了口,就是套上四匹馬拉的車也難追上。指話說出口,就不能再收回,一定要算數。

出 處:《新五代史·高祖皇后李氏傳》:「不幸先帝厭代;嗣子承祧;不能繼好息民;而反虧恩辜義、兵戈屢動;駟馬難追;戚實自貽;咎將誰執!」

例 句:咱們是君子一言,~,訂好的條約就要遵守。

對比的句子有哪些,表示對比的句子有哪些?

太平洋佔的面積差不多等於其它三個大洋的總和,比最小的北冰洋大十四倍。春天的雨細膩柔媚,夏天的雨粗獷熱烈。政之所興,在順民心 政之所廢,在逆民心。四葉草代表幸福,而康乃馨則代表健康,不同花語,相同心意。有的人過了一生,連一刻都不曾擁有 有的人僅僅過了一刻,已經是生命的永恆。秋有秋的冷瑟,春有春的澎湃。...

表示的開心句子,形容開心的句子有哪些

花兒在燦爛地微笑,鳥兒在快樂地歡叫,我的心情啊,像吃了蜜一樣甜。解答可以寫句子 今天爸爸帶我去公園玩,我十分開心。形容開心的句子有哪些 1 爸爸變了,那才叫人舒暢呢.我欣慰,我開心,比什麼都令人歡欣鼓舞.2 爸爸同意了她的要求,她頓時心花怒放,喜悅飛上眉梢,兩隻眼睛眯得像兩個小小的月牙兒.3 奔跑,...

表達祝福心情的句子有哪些,表示祝福的句子有哪些?

1 朋友,在你這個生日來臨之際,讓所有的祝福和溫馨都裝在這個小小的簡訊裡,給你送去溫暖!讓我的祝福飛到你的身邊,陪伴你!祝你生日快樂!2 清眸流盼,記憶落在風中,如夢如幻,是思念不變的情懷,無數祝福,如詩如畫浮在心間,情意悠長,婉婉轉轉,輕輕一聲問候 希望你健康平安!3 天氣雖然很冷,但是擋不住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