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區有什麼好玩的,天津市區內,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1-04-26 23:56:30 字數 5809 閱讀 9053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玩的地方叫天塔,天塔是天津廣播電視塔的簡稱,位於市區西南部,水上公園對面。天塔總高度415.2公尺,為世界第

四、亞洲第二高塔,並高於北京的**電視塔。

遊人登上天塔極目遠眺,津門全景盡收眼底,寬敞漂亮的中心廣場、挺拔秀麗的國際商廈,近處可觀水上公園的全景,遠處一座座高樓櫛比鱗次。倘若傍晚登上天塔,依偎在黃昏的暮色中,看著全城的燈火漸明,更別有一番情趣。

天塔上還有乙個旋轉餐廳,每4時旋轉360度,在這裡還可以品嚐到不同的天津風味,有狗不理包子、貓不聞水餃等,邊就餐,邊觀景,可算是津門遊覽中最舒適安逸的事兒了。

天津河北區:北寧公園,東方之珠,陽光廣場

天津和平區:和平路,濱江道,吉利,海光寺,天津河西區:樂園,五大道,龍門,凱旋門,自然博物館天津南開區:水上,歷史博物館

天津紅橋區:長虹公園,西沽公園,凱萊塞,大胡同,鼓樓,文化街天津河東區:第二工人文化宮

2樓:親愛的哥倫布

天津最大的特點就是:浪漫之城。可以逛義大利風情街,可以品嚐各種天津美食,還有能看到全天津夜景的天津之眼。

3樓:田雨地暖

一、市區:天后宮(始建於元代,中國最北媽祖廟,世界三大媽祖廟之一)、大悲禪院、天津文廟(始建於明代)、掛甲寺、五大道租界區、意式風情區(內部有曹禺故居、梁啟超飲冰室、曹錕故居等)、其他諸多名人故居、西開天主教堂、望海樓天主教堂、**教諸聖堂、天津猶太會堂、天津清真大寺、天津鼓樓、廣東會館、和平路金街、天津之眼摩天輪、天津熱帶植物觀光園、天津水上公園、天津博物館(銀河廣場)、天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俗稱水滴)、天塔湖風景區、天津圖書大廈、***鄧穎超紀念館、平津戰役紀念館等。

二、薊縣:盤山風景區、薊縣獨樂寺、黃崖關長城風景區、盤山烈士陵園、九龍山國家森林公園、九山頂自然風景區、八仙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等。

三、濱海地區:天津海濱旅遊度假區、東疆人工沙灘、潮音寺、海河外灘公園等。

四、其他:霍元甲紀念館、天津中華醫聖文化苑、楊村小世界遊樂園、寶成奇石園、華石園、龍泉山遊樂園、元古奇石林風景區、、華蘊博物館、武清區南湖遊樂園、、楊柳青博物館(石家大院,位於西青區)、安家大院、小站練兵場(袁世凱練兵之地)、大沽口炮台等。

一些景點的具體介紹:

八仙山自然保護區以林深佳秀而聞名,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被稱為天然的植物園。

中外聞名的薊縣中上元古界地質剖面,層序齊全,構造簡單,疊層石和微體化石豐富,厚度達萬公尺,被聯合國地質科學聯合會確認為世界標準地層剖面,2023年被批准為我國第乙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天津古海岸與濕地自然保護區,總面積200多平方公里。渤海灣西岸的貝殼堤作為古海岸遺跡,儲存完整,為國內外罕見。

寧河的七裡海是典型的瀉湖濕地生態系統,水域遼闊,蘆葦繁茂,生物物種繁多。

近年來,天津開發整合特色旅遊資源,著力開發建設海河旅遊觀光帶和市中心綜合旅遊區、濱海觀光度假旅遊區、薊縣山野名勝旅遊區、津西南民俗生態旅遊區、津西北現代休閒娛樂區。精心打造「近代中國看天津」城市旅遊品牌,建設大沽煙雲、小站練兵、洋務溯源、萊茵小城、歐陸風韻、東方巴黎、金融名街、意奧風情、扶桑市井、老城津韻、津衛搖籃、楊柳古鎮12個旅遊主題板塊。

天津其他主要旅遊景點:天津熱帶植物觀光園、盤山、天津黃崖關、天津水上樂園、天津天塔湖、天津古文化街、獨樂寺、天津海濱旅遊度假區、海河公園、石家大院、廣東會館、北寧公園、天津大學、天津帝景溫泉度假村、薊縣八仙桌子森林生態自然保護區、盤山烈士陵園、東麗湖溫泉、薊縣下營鎮常州村、文廟、天塔等。

天津之眼,即天津永樂橋摩天輪,2023年12月17日正式合龍,使氣勢恢弘的「天津之眼」完全「睜開」,為津城再添一景。

永樂橋摩天輪的直徑為110公尺,到達最高點時,距離地面的高度可達到120公尺左右,相當於35層樓的高度,能看到方圓40公里以內的景致,是名副其實的「天津之眼」。穩坐於永樂橋之上的天津之眼作為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橋上的摩天輪,其巧奪天工和奇思妙想確是當之無愧的「世界第一」。已成為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世界第一座橋上摩天輪專案候選世界紀錄。

古文化街

作為津門十景之一,天津古文化街一直堅持「中國味,天津味,文化味,古味」經營特色,以經營文化用品為主。古文化街內有近百家店堂。

坐落於文化街內部的天后宮俗稱娘娘宮,始建於元代,為北方罕有的媽祖廟,體現了天津作為漕運和海運集散地的傳統地位。天后宮也被稱為除澳門、台灣天后宮之外的世界三大媽祖廟之一。

2023年,以經營景泰藍、蘇繡、內畫水晶為主的喬香閣落戶古文化街。20年來,喬香閣適時擴大經營範圍,並將銷售渠道擴充套件到了德國(布萊梅、柏林、呂貝克) 日本(大阪) 馬來西亞(巴生、吉隆坡等地。在同類化商店不斷增多的情況下,喬香閣始終站在顧客的立場上,堅持以新產品和高品質吸引中外顧客。

意式風情區

天津意式風情區,又名新意街,是義大利本國以外在世界上唯一一處大型建築群。全區2023年建成,為當時義大利在中國天津的租界區,也是中國唯一的義大利租界。風情區於2023年修繕完畢,自海河岸邊綿延到勝利路。

那裡主要是很多義大利租界時期留下的小洋樓和名人故居,經過整修成為旅遊和商務休閒場所。現在已經完成2個街區的招商,其餘12個街區也將陸續完成修繕和招商工作。新意街的建築中最著名的是梁啟超飲冰室,馮國璋故居,曹禺故居,華世奎故居,第一工人文化宮(原迴力球館)和義大利兵營等風貌建築。

馬可波羅廣場位於兩條街道交口,典型的義大利風格建築,成為重要的義大利風格景觀,保留著100餘年以前的地中海風情。眾多影視劇在此取景拍攝,新近而著名的有2023年上映由范冰冰、章子怡主演的《非常完美》和由張鐵林、郭富城主演的《**帝國》。

眾多來自亞平寧半島的經營者來到這裡,您不僅可以品嚐到純正的比薩餅、義大利麵條等意式小吃,欣賞到義大利風情表演,還可以觀賞意式風貌區的風采,參與各種義大利服飾、工藝品等展示會。

眾多休閒的酒吧、咖啡廳、餐館、藝術館、博物館和露天影院整日營業,全球賓客紛至沓來。義大利前國腳托馬西在天津泰達俱樂部效力時曾經常光顧這裡。此外,位於意式風情區的天堂電影院也別具特色,是一家露天影院。

開業典禮上義大利著名導演,《海上鋼琴師》《天堂電影院》導演托納托雷曾現場光臨。

意式風情區已經被評為國家3星級旅遊區。

文化藝術

天津是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現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5處,包括獨樂寺、大沽口炮台、望海樓教堂、義和團呂祖堂壇口遺址等。

其中,獨樂寺坐落在薊縣,始建於唐,重建於公元984年,是我國僅存的最古老的大型木結構樓閣建築,樓閣中16公尺高的觀音菩薩,是我國現存最大的泥塑之一。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黃崖關古長城,有各種造型的烽火台20多座,盤旋於群山峻嶺之中,四周風景優美如畫。全市現有市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13處,區縣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00多處。著名的有天后宮、玉皇閣、文廟、天主教堂、清真大寺、大悲禪院、廣東會館,以及***青年時代在津革命活動舊址等。

近年來,新建的***鄧穎超紀念館、平津戰役紀念館、天津科技館,已成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場所。天津各博物館、紀念館現有藏品達53萬件,其中

一、二級品達1000多件。

天津的城市建築獨具特色。既有雕梁畫棟、典雅樸實的古建築,又有眾多新穎別緻的西洋建築。有英國的中古式、德國的哥德式、法國的羅曼式、**的古典式、希臘的雅典式等,天津人通常把這些西洋建築稱之為「小洋樓」。

全市現有英、法、美、俄、意、奧、比、德等國的歷史風貌建築870幢、156萬平方公尺。這些建築都飽含著中國近代史的底蘊,具有極高的開發價值。在一座城市中,儲存著大量民族風格的古建築和如此眾多的西洋建築,這在中國乃至世界城市中都是不多見的。

故天津素有萬國建築博覽會之稱。現在旅遊開發較為成熟的有位於河北區的義大利風情街區和位於和平區的五大道地區,2023年英租界的英式風情區開發也列入發展規劃中。

風味食品

天津傳統的風味食品多種多樣。有操作技藝精湛,頗為廣大群眾和外賓稱讚的「津門三絕」,即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桂發祥麻花 )、耳朵眼炸糕。之後,貓不聞餃子於2023年被定為津門四絕之一。

具有天津地方特色、知名度較高的還有:張記果仁、曹記驢肉、陸記燙麵炸糕、白記水餃、芝蘭齋糕乾、大福來鍋巴菜、石頭門坎素包。此外,天津的小寶栗子格外有名,其產品出口世界各國。

天津在20世紀80年代末興建了南市食品街、旅館街、服裝街,集吃、穿、住為一體,為廣大國內外消費者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條件。

幾種其他的小吃:大福來鍋巴菜、 芝蘭齋糕乾、什大酥燒餅、明順齋什錦燒餅、上崗子麵茶、王記麻花(又稱饊子麻花)、陸記燙麵炸糕、豆香齋牛肉香圈、豆皮捲圈、白記水餃、水爆肚、老豆腐、煎燜子、煎餅餜子、花樣餜子、怪味果仁、石頭門坎素包、羅漢肚、熟梨糕、皮糖張、黃河道羊湯、果仁張、天津栗子、天津螃蟹、北塘海鮮。

4樓:匿名使用者

永樂橋的摩天輪,古文化街、意式風情街、五大道古建築,塘沽海河外灘、洋貨市場,漢沽航母。餐飲:南市食品街、鼓樓海鮮廣場、北塘海鮮街(黑啊)。

天津市區內,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5樓:親愛的哥倫布

天津最大的特點就是:浪漫之城。可以逛義大利風情街,可以品嚐各種天津美食,還有能看到全天津夜景的天津之眼。

天津市內六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6樓:了了葉咯

和平區——五大道、津灣廣場、南市食品街、1902歐式商業街、英式風情街、法式風情街、津門津塔、和平路、濱江道、天津**廳

河北區——義大利風情區、奧地利風情區、海河中心廣場、天津規劃展覽館、天津之眼、大悲禪院、北安橋、獅子林橋、會師廣場、**廣場、世紀鐘東站前廣場、望海樓教堂、狄奧酒吧街、耳閘公園天石舫、李鴻章祠堂、天津新文化中心、李叔同碑林、覺悟社、北洋造幣博館、中山美食街、經緯書畫街、達仁堂舊址、中山公園、北寧公園、北洋女子學堂(天津美院)梁啟超、曹禺、袁世凱等近百處名人故居

南開區——古文化街、鼓樓商業街、海鮮街、會師廣場、孔廟、天津電視塔、水上公園、奧體中心、賽博數碼城、老城廂、周鄧紀念館等等

河西區——掛甲寺、西青區梅江會展中心、圖書大廈、珠寶一條街、酒吧街、天津博物館、人民公園

紅橋區——大胡同商業街、呂祖棠故居、西沽公園、天子津渡碼頭、榮寶齋、桃花堤、平津戰役紀念館

河東區—— 天妃宮、天妃碼頭、二宮、東站後廣場、萬達廣場、**街

1、和平區隸屬於天津市,位於天津市中心,地處北緯 39°08′,東經117°12′。 是天津市政治、商貿、金融、教育、醫療衛生中心。和平區轄六個街道,面積9.

98平方公里,戶籍人口39.52萬人(2023年)。

和平區在2023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653億元,區級財政收入48.2億元,服務業佔經濟總量的90%。全區先後獲得了"全國文明城區"、"國家衛生區"、"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優秀地市"和"全國和諧社群建設示範區"等多項榮譽。

2、河北區是天津市中心市區之一,地處市區東北部,因大部分地域坐落在海河以北而得名。區界東鄰東麗區,西部與和平區、南開區、紅橋區以海河為界,南與河東區相連,北與北辰區接壤。行政區劃面積27.

93平方公里,南北長6.94公里,東西寬7.95公里,行政管轄面積為29.

14平方公里,2023年,河北區轄10個街道辦事處,352個居民委員會。

河北區是天津近代工業的搖籃,天津市區發祥地之一。作為重要交通樞紐的天津站、天津北站和京津塘高速公路進出口均位於河北區內。

河北區境內有始建於明代的著名佛教寺院一一大悲禪院;有***、鄧穎超青年時代從事革命活動的覺悟社、女星社;有孫中山、李大釗、梁啟超、李叔同等名人遺址;還有袁世凱、馮國璋、曹寅等名人遺跡,以及一批各具特色、歐式風格的風貌建築群。

3、南開區是天津中心城區之一,位於中國天津市城區西南部,東起海河,與河北區相望;沿榮吉大街、興安路、南馬路至南門外大街、衛津路和衛津南路,分別與和平區、河西區接壤;西、南至密雲路、芥園西道、陳塘莊鐵路支線,與西青區相連;北抵老鐵橋大街、北馬路,沿西馬路至西關大街、牆子河、南運河,與紅橋區毗鄰。

南開區原是天津舊城迤南的開窪地帶,清末人稱此地為天津老城「南邊的開窪地」,2023年境內成立了著名的南開大學,因此2023年始設南開區之名。南開區主要包括天津老城及城南,天津租界以西的地區。

南開既是歷史文化名區,又是北方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之一。在民間工藝方面,形神兼備的「泥人張」彩塑,彩繪逼真的「風箏魏」風箏,玲瓏剔透的「磚刻劉」磚雕,堪稱天津工藝三絕。

塘沽離天津市區多遠,塘沽區離天津市區有多遠?

開車走津濱高速20分鐘就能到快速路上 40公里 坐火車半小時 30多公里 座輕軌去 塘沽區離天津市區有多遠?駕車路線 全程約復42.8公里制 起點 迎春裡塘沽區 1.從起點向 bai正西方向出發,沿永 du興道行駛zhi160公尺,右轉進入河北dao西路2.沿河北西路行駛270公尺,左轉進入新北公路...

天津市區落戶公寓的情況

融創中心位於天津拖拉機廠舊址。專案位於中環線上,緊鄰天津中心醫院 白堤路商圈等,臨近6號線天拖站周邊配套完善。融創中心三期商住兩用平層 在售,5梯6戶,電梯入戶,戶型面積140 370平公尺,均價約31000元 平公尺。平均 30000元 位置 紅旗路與保澤道交口 樓盤詳情 融創中心n地塊2號樓平層...

天津哪個鞋城最大啊?天津市區有什麼較大的鞋城

大胡同 萬隆那。有兩個,乙個低層次的,乙個稍高一點的,但價絕對便宜,高一點的質量就好一些。坐車到城鄉東路 直走 過馬路 直走 就是了那車也挺多的,878 觀1 天津市區有什麼較大的鞋城 濱江道,有陶陶 和平路,有天津鞋店南開區興業裡大胡同 萬隆那有兩個,乙個低層次的,乙個稍高一點的,但價絕對便宜,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