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題,請解釋答案原因,一道化學題,答案是A,請解釋原因。

2021-04-26 20:25:31 字數 1583 閱讀 4382

1樓:折肱散人

呵呵,其實

baihmri給出的是h的化du

學環境,你仔細看看:

a:連三甲苯zhi,苯環上有dao3個h,3個甲基上共有3×3=9個h,這4種位置的h是不同的,其磁共振譜也不一樣,為什麼說是4種呢?因為連三甲苯是對稱的,對稱軸上1個甲基、1個苯環氫,對稱軸以外的兩個甲基和2個苯環氫的化學位置也分別相同,所以就有2種化學位置不同的甲基和苯環氫,它們的比值是:

1:2:2:

1。b:丙烷,兩個甲基上共有3×2=6個h,而中心碳原子上也有2個h,這兩種位置不同的h發出的譜也不一樣,2:6=1:3。

c:異丙醇,兩個甲基上共有3×2=6個h,中心碳原子上有1個h,羥基上有1個h,是3種不同的h原子,所以也有3條譜線,比值是1:1:6,不可能是1:3。

d:醋酸叔丁酯,醋酸h3c-coo-上有這個甲基的化學位置顯然和叔丁基上3個甲基(叔丁基上的3個甲基是對稱的)不一樣,1個甲基上有3個h,所以,比值是3:9=1:3。

★所以答案是bd。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完全處在相同位置的氫原子就算是一種氫原子,那麼同一種氫原子會有一種訊號。丙烷兩頭的六個氫原子算是一種,中間的兩個氫原子算是一種,所以是一比三。d選項是什麼東西我不知道。

一道化學題,答案是a,請解釋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液是用於分離兩種互不可溶的液體的方法,要求是這些液體必須能分層。

蒸餾是用於分離兩種互相可溶且極性相同的液體的方法,應用的是不同的物質熔沸點不同的原理。

萃取是用於分離兩種極性不同的物質的方法,應用的是相似相溶的原理,重要的是一種能很好的溶於另外一種溶劑而另外的一種物質卻不能。

汽油和氯化鈉溶液是互不可溶兩種液體,混合後會自動分層,所以用分液方法。

39%的乙醇溶液,要把乙醇和水分離開,而水和乙醇是以任意比例互溶的,而乙醇的極性較一般的有機物大,可以視為極性分子,和水一樣是極性分子,故用蒸餾。

氯化鈉是離子晶體,而單質溴是非極性分子,離子晶體難溶於非極性的溶劑中而溴能很好的溶於非極性溶劑中,所以用萃取。

4樓:

第乙個汽油與無機溶液不互溶,出現分層現象,上層汽油下層溶液,且汽油與溶液顏色不同,可直接分頁。

第二個,39%乙醇溶液,乙醇和水本身是互溶的,但是兩者沸點不同,所以要用蒸餾的方法可以分別得到(如果三個或者以上的互溶的沸點不同的溶液分離時用分餾法)

第三個,氯化鈉與溴水中的水互溶形成溶液,所以單純的分液無法做到分離,要將溴水裡的單質溴萃取出來(可用ccl4,己烷等等)最後再將溴與萃取溶劑分離即可。

我都兩年沒摸化學了,希望對你有用吧

5樓:妖精

1汽油和氯化鈉溶液39%的乙醇溶液3氯化鈉和單質溴的水溶液。分離上述個混合液的正確方法依次是(a分液 蒸餾 萃取 )

6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和氯化鈉溶液:互不相容,密度不同,油上水下,要用分液

39%的乙醇溶液:醇水相容,要用蒸餾,沸點不同,相互區分

氯化鈉和單質溴的水溶液:用四氯化碳試劑萃取出溴,採用分液的方法讓氯化鈉和含溴的四氯化碳試劑分離

解一道化學題,求解一道化學題

設原固體中氫氧化鈉的質量為x,生成nacl的質量為y。naoh hcl nacl h2o40 36.5 58.5x 50g 14.6 y 40 x 36.5 7.3 58.5 yx 8 g,y 11.7 g 氫氧化鈉的是8 g 原來nacl的質量是16.3 8 8.3 gnacl的總質量是8.3 1...

求一道化學題答案

比較還原性和氧化性大小,你得保證所處實驗條件相同,在某種特定條件下比較,即所謂控制變數法。這兩個方程式的條件不一樣,而且第乙個方程式的反應條件明顯要苛刻的多。而且,兩個一起看,怎麼比較的出還原性no n2?n2 o2 放電 2no 還原性n2 no2no o2 常溫 2no2 還原性no no2兩個...

解釋一道化學題,化學題目解釋一下答案

k 離子和任何負離子結合都不生成沉澱。那麼就只有ag 離子反映來生成沉澱了,因為陽離子就k 和ag 剩下的就快了 和ag 反應生成不溶於稀硝酸的白色沉澱,那麼這個沉澱只有agcl,即陰離子只能為cl 所以該化合物是 kcl 1,kno2與硝酸銀不發生反應。2 k2co2與硝酸銀 發生反應生成ag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