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初中了,家長還要不要給孩子檢查作業

2021-04-26 12:33:41 字數 4914 閱讀 2529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老來師一般會要求家長源幫孩子檢查作業,家長們也有自己的難處和困惑,擔心孩子會養成依賴的習慣,應該如何做效果才更好呢?

家長不要把幫孩子檢查作業當成負擔,因為家長正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表揚孩子。當家長用欣賞而不是挑剔的眼光去檢查孩子的作業時,能發現很多亮點,抓住這個亮點去表揚和鼓勵孩子,讓孩子有成就感,這樣孩子和家長都會把檢查作業當成一件快樂的事,而不是負擔。

家長幫孩子檢查作業,並不是要幫孩子把錯題改正過來,改正錯誤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家長是不應該代勞的,否則會造成孩子的懶惰、依賴心理。家長的責任是引導孩子自己發現並改正錯誤,雖然這個階段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但為了孩子好習慣的養成,還是非常值得的。

參考網路

2樓:阿哲

話說的就不對了,上初中了,家長就不能給孩子檢查作業了嗎?除非說是你的能力有限版,達不到,那權就沒有辦法了,需要孩子自己進行檢查作業,只要說你的能力能夠達得到,那上初中即使上高中,家長也可以為孩子檢查作業,只要你的能力能夠達得到,就可以為孩子檢查作業,這是對孩子負責,也是對你負責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因為初中的孩子的自控力還是很差的。除非平時就是好好孩子,喜歡讀書,有制定自己的讀書計畫的。

4樓:睿創學堂

我覺得,家長不應該是檢查孩子的作業,應該是陪著孩子做作業。陪伴能促進家長和孩子之間的感情,還能培養孩子學習的良好習慣。因為他看到家長都在學習,潛移默化之下就會被影響。

孩子作業要不要家長檢查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老師一般會要求家長幫孩子檢查作業,家長們也有自己的難處和困惑,內擔心孩子容會養成依賴的習慣,應該如何做效果才更好呢?

家長不要把幫孩子檢查作業當成負擔,因為家長正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表揚孩子。當家長用欣賞而不是挑剔的眼光去檢查孩子的作業時,能發現很多亮點,抓住這個亮點去表揚和鼓勵孩子,讓孩子有成就感,這樣孩子和家長都會把檢查作業當成一件快樂的事,而不是負擔。

家長幫孩子檢查作業,並不是要幫孩子把錯題改正過來,改正錯誤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家長是不應該代勞的,否則會造成孩子的懶惰、依賴心理。家長的責任是引導孩子自己發現並改正錯誤,雖然這個階段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但為了孩子好習慣的養成,還是非常值得的。

家長該不該檢查孩子的作業呢?

6樓:手機使用者

有些學生不認真完成作業,比較應付。有一些題,孩子能做對,但是由於不認真,作業就會出現錯誤,如果認真些,他可以把作業做對做好。但是為了去玩耍或者看電視,他們不認真做。

如果家長檢查孩子的作業,那麼他會認真去做作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家長應該引導孩子檢查作業,而不是全權負責。乙個小小的檢查作業,究其本質,就涉及到了乙個責任的問題,檢查作業到底是誰的責任?很明顯是孩子自己的責任,自己寫的作業應該自己負責檢查對錯。

如果孩子寫完作業家長直接拿過來替其檢查,這樣很容易讓孩子失去責任心,形成依靠依賴的習慣,失去自主性。從長遠來看,對孩子並無益處。

8樓:嗒嗒我愛你

如果家長確實沒有能力去檢查孩子的作業,那可以在孩子寫完作業之後,看他寫的字跡是否工整,也可以讓孩子讀一些語文書上的課文,英語單詞。這樣的話,也能對課文加深印象。

9樓:曉淡

家長堅持每天檢查孩子的作業,孩子也會體會到父母對他功課的不鬆懈,會知道家長在重視學業。那麼在做作業時,會認真做題。

10樓:名

我覺得家長

有必要檢查孩子的作業。無論孩子上哪乙個年級。通過檢查孩子的作業,家長可以了解孩子在校時所學知識的難易程度,可以看到孩子的漢字是否工整,也可以看看孩子是否認真去學習知識。

如果孩子的作業做完了,家長不去檢查,那麼有些孩子對待學業就會懈怠。

11樓:手機使用者

從檢查作業本身來說,家長參與是應該的,必要的。因為孩子在學習一天都做了什麼?我們當父母的要知道,孩子在學習情況。

所以通過檢查作業來了解在學校學習生活的情況。而不是家長檢查作業改錯,講題和強化多訓練等內容。

12樓:銘刻

我兒子一年級上學三個月了,作業基本自己檢查,我買了褪色筆讓他自己改,然後我再檢查有錯的,告訴他幾個錯的讓他再自己找,現在基本自己邊寫就邊檢查了,錯誤幾乎沒有,有時候自己也檢查出來了,等於又做了一遍題,效果非常好!

13樓:尹朶月

我覺得家長應該盡自己能力來檢查孩子的作業,尤其在小學階段,孩子的各種習慣正在養成我們應該要努力培養認真作業的習慣,不檢查怎麼知道是否認真。有能力的檢查好,能指出錯誤及時引導孩子等一時間改正。沒能力的家長檢查下是否完成,至於質量就教給老師來批改。

這個得因人而異。

小學生的作業,家長該不該檢查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檢查孩子的作業,我覺得初衷應該是讓家長知道孩子的學習情況,另外乙個也是督促孩子完成作業。但是目前好多都變味了。變成是讓家長輔導孩子的作業。

說真的,我要是會,能輔導孩子作業,我還讓他去學校讀幹什麼。自己教不就得了。個人認為,家長檢查孩子作業,是乙個輔助行為,監督孩子回家學習,複習。

而不是教孩子如何寫作業。作業對錯以及懂不懂,應該是老師的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現在過時了,現在不是家長該不該檢查孩子作業的問題,而是現在老師懶了,非得逼著家長幫老師檢查作業!我很多同事的孩子上學,老師布置的作業最後都會有一段,家長檢查,改正錯誤後交給老師。更有甚者,家長沒有檢查出來的錯誤,老師還要在班級群裡點名批評。

總之,現在的家長不好當。

16樓:風東生

不該,家長多浪費時間,幹點什麼不好,非得找事兒生氣

孩子小學一年級,老師天天讓家長給孩子檢查作業,還要訂正到沒有錯誤,這樣的教育方式對孩子真的有用嗎?

17樓:愛漂漂淼淼

我個人認為這樣雖然有助於小學學生學習,但不是治本之策。試想一下,到了初中、高中,家長還能夠輔導的了孩子嗎?更何況社會生活成本這麼高,家長就不需要賺錢了嗎?

家長就沒有自己的生活了嗎?這分明是把學校該做的事推給家長,不合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想知道這個風氣是怎麼形成的,我們小時候不這樣,老師很負責。我覺得教育部肯定有傻子拍腦袋做這種政策,真想揍他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應該以老師為主,為什麼依靠家長?我是一位退休老師,以前我沒有把責任推給家長,我盡到乙個教師的責任,學生好動,老師要引導,學校教育不要把家長與老師的位置顛倒了!否則,就是老師失職!……

20樓:媽咪寶貝媛媛

明確的告訴樓主,肯定有用。

第一,小孩一年級正是打基礎的年紀,小朋友天性好動不愛學習。這個時候需要家長狠抓,才能讓小朋友學習到知識,否則很難讓小朋友在很小的時候意識到學校的重要性。從而基礎沒打好,以致到不愛學習惡性迴圈。

第二,參考所有的中高考狀元,沒有說哪個學生是家長不輔導,自己就學習上去的。家長的教育是很重要的。

第三,小朋友的學習需要3方配合,小朋友自身首先得努力學習,其次老師要傳播知識,起到傳道授業解惑的作用。最後家長一定要配合老師的工作,訂正小朋友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成果。這樣才能使小朋友的學習起到良好作用。

牢記並且學懂。家長切記不要指望將小朋友託給老師就完事了,換位思考,乙個班有很多孩子,老師怎麼可能做到把每個孩子都好好教會。想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材,關鍵還是得靠家長+孩子自己努力。

老師只是外部因素。

有沒有一款家長幫孩子檢查作業的好軟體

21樓:名人丶沫言

當然沒有這樣的軟體

如果有這樣的軟體

那還要人類做什麼呢

那高考作文都可以自動打分了啊!

22樓:啄木鳥查查

有啊!!啄木鳥查查不就挺好的,一鍵檢查,自動聽寫什麼的,身邊的家長基本人手乙份。

23樓:遊子晉

家長手機掃一掃快速檢查孩子作業5秒便知答案一目了然!家長必備!拍下題目,精準識別!

效果更好。是家長在監督孩子作業的最佳選擇!解放家長,對孩子作業檢查錯誤的尷尬局面,既有速度快還是免費的相當值得稱讚!

24樓:長春廣角廣告

要是這麼說的話,可以選大力ai輔導,我已經用了很長時間了,數學,語文,英語都可以,還可以參加一些小任務,鍛鍊孩子,就選大力ai輔導

25樓:有招

因為疫情來的關係,孩子都是

在自家裡上網課

,作為家長bai,我也是經常監

家長該不該幫學生檢查作業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應該。復理由有:1.

孩子制的教育離不開家庭和社會,家校多聯絡才能促進孩子的健康發展。2.每個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風,如果不檢查作業,只憑孩子說,或老師反應情況怎麼能讓人信服?

3.好的孩子願意讓家長檢查,能查漏補缺,更上一層樓,學習欠主動的或學習困難的孩子怕家長查,家長更要查,促使他們養成好的習慣。4.

教師也希望家長查,這樣,檢查作業時會輕鬆許多。畢竟家長只要查乙個,而教師要查幾十個。5.

這樣的作業本會比較讓孩子喜歡,作業本優秀率高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那樣會造成孩子的依賴。要讓孩子養成自己檢查作業的習慣,這樣對他學習習慣的培養絕對是好的。

28樓:下劃線

應該,家校共育很重要

29樓:黑小子阿卟

辯詞沒有 觀點送乙個不應該

暑假到底要不要給孩子補課,家長該醒醒了

1 暑假期間孩子上bai 補課班的結果往往是 du 補課老師教zhi 的,孩子會了。補課老dao師沒教回的,孩子照樣不會。答2 經常參加補課的孩子往往都是欠缺學習方法的,孩子只知道學,而不知道如何學。課堂上,繁重的教學任務讓老師應接不暇,只把應該教的知識教給學生,根本沒有時間教什麼學習方法,如何學習...

孩子剛上初中,在猶豫要不要給他買平板。買的話,要如何防止他上

現在科技發展那麼快,資訊流動性又大,我覺得要買也是可以的,能讓孩子更多滴接觸外界,而不是只會讀書的死呆子。如果怕他上癮,就到電信開乙個綠網。控制上網時間和監督瀏覽內容,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孩子想要個平板,該給他買嗎?你孩子想要復個平板,那要看你孩制子多大了,如果孩孑還是小學生,最好別買,家裡買個台式...

分手了,還要不要給男朋友父母拜年

姐姐,你逗我笑了 其實你自己知道答案。我看你說 拜年的時候 我要不要主動說,我和他兒子已經分手了呢?的時候,我真笑噴了!你這是拜年呢?還是去報復你前男友呢?呵呵,其實你不想跟你男朋友分手對吧?如果真的是想分手的話,又怎麼想跟兩位老人拜年呢?你拜年的目的其實就是想給你男友傳遞乙個資訊。你現在的心態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