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鳥蛋和一枚雞蛋哪個營養更大?例如鵪鶉蛋,理論上是鵪鶉的更營養,但是個頭比雞的差太遠

2021-04-26 10:51:33 字數 879 閱讀 7658

1樓:皮丘卡子

同重量的鳥蛋營養大

但一顆鵪鶉蛋沒有一顆雞蛋營養大

2樓:崇拜歡暢能

營養和個頭的大小沒有關係,和含有的成分有關係

雞蛋、鴨蛋、鵝蛋、鵪鶉蛋營養哪個更高

3樓:手機使用者

蛋類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其氨基酸組成與人體需要最接近,營養價值很高。大致說來,蛋類的營養相近。首先,各種蛋類的蛋白質含量相近,雞蛋最高為12%左右,鵝蛋略低為11%。

其次,蛋中維生素含量十分豐富,且品種較為齊全,包括所有的b族維生素、維生素a、d、e、k和微量的維生素c。鴨蛋、鵝蛋和鵪鶉蛋的維生素含量總體而言要高於雞蛋。再從礦物質來比較,鴨蛋含有較多的鈣、磷、鉀、鐵;鵝蛋、鵪鶉蛋的鐵和硒含量則更為豐富。

很多人雖然知道蛋營養豐富,但還是不太敢吃,主要是怕膽固醇含量高。事實上,按每100克全蛋計算,鵝蛋含膽固醇704毫克、雞蛋585毫克、鴨蛋565毫克、鵪鶉蛋515毫克。按乙隻雞蛋大約50克,鴨蛋大約重70克、鵝蛋約130克、鵪鶉蛋約10克計算,乙隻鴨蛋的膽固醇含量約等於1.

4個雞蛋。乙隻鵝蛋的膽固醇含量約等於3.1個雞蛋,乙隻鵪鶉蛋的膽固醇含量約等於0.

2個雞蛋。

蛋類的吃法多種多樣,煮蛋是最佳的吃法,煎蛋維生素損失較大,生吃會妨礙蛋白質消化吸收。鴨蛋性偏涼,能清熱滋陰,但有些腥味,用來做鹹鴨蛋味道更好。不過因為膽固醇較多,每天吃大半個鹹鴨蛋就好了。

鵝蛋甘溫,補中益氣,但質地粗糙,草腥味較重,跟培根一起做煎蛋,或是製成糟蛋更美味。乙隻鵝蛋最好兩三個人一起分享。鵪鶉蛋是虛弱者及老人、兒童的理想滋補食品,可把它煮至全熟後去殼,用於涮肉、做湯或拌於沙拉中。

鵪鶉蛋最好每天吃5個。

(北京朝陽醫院營養師宋新)

一粒紅塵昭覺怎麼分手的,一粒紅塵中葉昭覺和簡晨燁分手是怎麼回事?

電視劇集 一粒紅塵 中,穎兒飾演的葉昭覺,是個有些倔強生長的人,平日養自己養媽媽之外,還要養男友簡晨燁。原本在潤齊百貨退貨處上班,就此用著微薄的薪水供養著少女殺手,甚至有些自命清高的畫家。在清貧中還要堅持藝術理想,整個矛盾與自負並存。但是在機緣巧合下,邂逅了由吳奇隆飾演的齊唐,就此邁入了 塵世 珠寶...

一把把和一枚枚怎麼區別,一把把和一枚枚怎麼組成一句話

比如說 一把把刀,一枚枚暗器。枚 量詞,相當於 個 多用於形體小的東西 把也是量詞,形容的範圍更為廣泛。一把把和一枚枚怎麼組成一句話 抽屜裡裝滿了一把把的鈔票和一枚枚的硬幣。一把把的荔枝枝上面,掛滿了一枚枚飽滿的果實。一把把鈔票,一枚枚硬幣 你的提問不就是一句話嗎?一把把,一枚枚詞語能不能換成一把和...

粉6蛋雞第一枚雞蛋多重

京粉蛋雞是我國自主培育的蛋雞品種,真正的國產蛋雞,打破外國壟斷,讓國人實現啦吃雞蛋自由,把自己的飯碗端在了自己手裡。京粉青年雞生產效能達到國外先進水平,和海蘭,羅曼等實現了同台競技。針對中國市場培育的粉殼蛋雞品種,市場占有率逐步提高,是做品牌雞蛋,土雞蛋,柴雞蛋的理想選擇,所以越來越多的養殖戶選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