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現在這種家境該怎麼辦?我都50了,上有老下有小,我爺爺還活著了,我爸爸都74了,還伺候了

2021-04-26 06:52:34 字數 4946 閱讀 4855

1樓:誰是曉曉明

上有老、

bai下有小,既要考慮父du母的養老問題,又要琢zhi磨dao自己的後三十年;既是社會內的中堅力量,又容被看作是「過時的一代」。

他或她,被稱作「初老族」,雖未至老年,卻有百般思緒。怕生病 卻被孩子說杞人憂天,可是道德底線還是應該有的,這可是你說的;我爺爺的財產在2023年分配完畢,房產賣了100萬,我爸爸分得了50萬,我的兩個叔叔一共分得了50萬,爺爺有我爸爸撫養。多出的25萬的難道不夠請保姆的嗎!!!

2樓:阿爾妮娜

送養老院吧,以後獨生子女家庭都會面臨這種情況,不能指望兒女養老,現在快節奏,高競爭壓力的社會,也不具備養老的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還活著就把財產

分了,現在人雖要

照顧了。當然不會露面。

我爸爸真棒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爸爸今年三十三,他有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長的特別帥氣。

我的爸爸很愛打撞球,打球的技術很棒哦!每次爸爸接我放學回家,帶我去的第乙個地方就是球室,我很喜歡看我爸爸打球的姿勢,簡直帥呆了。

記得那是乙個星期天,我們鎮上的球室舉行乙個撞球比賽。那天一大早,爸爸就帶我去了,因為那天爸爸也要參加這場比賽,比賽很快開始了,經過一輪有一輪的比賽,終於輪到老爸了,和爸爸打球的也是乙個跟爸爸差不多年紀的叔叔,看著他好像很厲害誒,我有點擔心,他第乙個開球,哪知道他用力過猛了點,把白球打進了洞裡,輪到爸爸打球了,他站著丁字步,身體稍稍往前傾,只見他一推桿,白球按照他的想法把一號球打進了洞,再看白球它已經靠近了另外乙個彩球了,爸爸又很巧妙的把另外乙個打進去了,就這樣爸爸很快就打贏了那個人,我可高興了。結果在那場比賽中我爸爸拿了亞軍。

5樓:匿名使用者

五百個字.........

關於我爸爸的作文

6樓:百度使用者

我的爸爸個子不高,大約1公尺70,體重有170多斤,爸爸的眼睛很小,嘴唇厚厚的,他那又圓又胖的臉上,常常帶著慈祥的微笑,給人一種和藹可親的感覺。爸爸搞笑極了,他不僅長相搞笑,說話也搞笑,做事更搞笑。不信?

聽我細細說來。 爸爸的長相可搞笑了!他的鬍子很特別。

他每天早上總是把嘴巴上下的鬍子剃得很乾淨,嘴巴兩邊卻要留一小塊。這種模樣讓我經常產生假想:如果爸爸嘴巴兩邊的鬍子再長長一些,那會不會有點像貓呢?

爸爸說話很搞笑!就說有一次,我放學回家了,爸爸趕緊過來問我:「今天有什麼好訊息?

」我說:「老師說10顆大星星可以換1個小願望,我現在有9顆大星星了。」爸爸想了想,一本正經得說:

「那麼等你再得到1顆大星後,就拿這10顆大星星給老師,叫老師讓你長命百歲,少1年也不行!」這句話讓我哭笑不得。 我的老爸不僅說話搞笑,也很關心我。

還記得在我3年級的時候,作文成績十分糟糕,通常能得個「良」,就已經讓我謝天謝地了。臨近期末,看著自己的作文水平遲遲不肯提高,我心急如焚。每天晚上,狂「啃」作文輔導書,不到深夜不**;每天早上,吊著個熊貓眼上學……看得媽媽直喊心疼。

可是為了得高分我依然一如既往。 複習的第六個晚上,當我正將一大疊輔導書放到桌上,準備大幹一場的時候,卻意外地發現熱氣騰騰的熱牛奶。奶白奶白的牛奶冒著熱氣,泛著燈光,飄著奶香,喝一口,一股熱流直暖心田,令我精神大振,頭腦格外清醒。

這是誰放的?慌亂之中我不禁產生了疑問。 「佳佳,快去刷牙、洗臉、睡覺,都10點了!

」媽媽一邊說一邊將我從書堆裡拽出來,筆直走向衛生間。「 知道了啦!」我擺脫媽媽的「魔掌」飛速跑向衛生間,卻發現牙刷杯的水已裝滿,牙刷上,牙膏已經擠好了…… 之後,我的書桌上每天都會有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衛生間裡,每天早晚都會整整齊齊地擺放著已擠好牙膏的牙刷,和已罐滿水的牙杯。

多虧這個不知名的好心人,讓我晚上能夠保持清醒的頭腦,早上有乙個清新的口腔,為我的學習作好了後勤準備,幫我取得了好成績! 有一天,我向爸爸媽媽提起牛奶和牙膏的事,媽媽笑著說:「是你爸爸這個幕後英雄!

」啊,我驚訝極了。爸爸的愛,不像奶奶一樣是種懦愛,不像媽媽一樣甜蜜而嘮叨,他的愛是默默無聞,像空氣一樣無形的,看不見,卻又必不可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的愛

爹不懂得怎樣表達愛,使我們一家人融洽相處的是我媽。他只是每天上班下班,而媽則把我們做過的錯事開列清單,然後由他來責罵我們。

有次我偷了一塊糖果,他要我把它送回去,告訴賣糖的說是我偷來的,說我願意替他拆箱卸貨作為賠償。但媽媽卻明白我只是個孩子。 我在運動場打鞦韆跌斷了腿,在前往醫院途中一直抱著我的,是我媽。

爹把汽車停在急診室門口,他們叫他開走,說那空位是留給緊急車輛停放的。爹聽了便叫嚷道:「你以為這是什麼車?

旅遊車?」 在我的生日宴會上,爹總是顯得有點不大相稱。他只是忙於吹氣球,布置餐桌,做雜務。

把插著蠟燭的蛋糕推過來讓我吹的,是我媽。 我翻閱相簿時,人們總是問:「你爸爸是什麼樣子的?

」天曉得!他老是忙著替別人拍照。媽和我笑容可掬地一起拍的**,多得不可勝數。

我記得媽有一次叫他教我騎自行車。我叫他別放手,但他卻說是應該放手。我摔倒之後,媽跑過來扶我,爸卻揮手要她走開。

我當時生氣極了,決心要給他點顏色看。於是我馬上再爬上自行車,而且自己騎給他看。他只是微笑。

我念大學時,所有的家信都是媽寫的。他除了寄支票以外,還寄過一封短柬給我,說因為我沒有在草坪上踢足球了,所以他的草坪長得很美。 每次我打**回家,他似乎都想跟我說話,但結果總是說:

「我叫你媽來聽。」 我結婚時,掉眼淚的是我媽。他只是大聲擤了一下鼻子,便走出房間。

我從小到大都聽他說:「你到**去?什麼時候回家?

汽車有沒有汽油?不,不准去。」爹完全不知道怎樣表達愛。

除非…… 會不會是他已經表達了而我卻未能察覺?

8樓:淚與海的結合

成長的天空裡,有許許多多閃爍的星星伴隨我。有一顆星星極為明亮,那就是我的爸爸,成長的路上有了爸爸對我的諄諄教導,才有了現在的我。我真的很想對爸爸說上一句,「爸爸,謝謝你。

」以前,我學習成績十分不理想,因為有了爸爸,我才沒有放棄自己,在爸爸的嚴格要求和監督下,我的成績也在一點點的提公升。成長的這一路上,有許許多多的事直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記得那是乙個星期日,爸爸叫我把週末的作業拿給他檢查。

一聽到這,我馬上感到頭皮發麻,手足無措,因為我一天只顧著玩,作業幾乎是閉著眼睛亂做一通的,反正都是選擇題,我看都沒看題目,爸爸要是問我具體的怎麼做的,那還不全完了。我戰戰兢兢的將這張褶皺的厲害的試卷拿到爸爸跟前,身體不由得發抖起來。因為我早已領教過爸爸發火的滋味,從小到大在我的記憶裡只有他打過我。

等爸爸一一看完,便十分嚴厲的對我說:「去把錯的改了,改不過有你好看,這麼簡單都會做錯,又不是沒學過,快去!」聽完後我唯一能做的只有馬上去訂正好。

當我再次把作業拿回來時,誰知因為馬虎,又做錯了幾道題。爸爸看後,眉頭越皺越緊,我低著頭,不敢看他的眼睛。忽然,耳畔一聲斷喝,「跪下!

」問我這道題是**錯了,應不應該錯,我輕聲地說不應該。然後他狠狠地批評了我並讓我又回去訂正。說是我太不長記性了。

就因為這類事情一再發生,我慢慢的改變了,改掉了作業不檢查,馬虎學習的壞毛病。記得還有一次,我寫好了一篇作文,然後交給爸爸看,爸爸看了二話不說,抓過竹條將我打了一頓,然後問:「你說我為什麼要打你。

」我抽泣著說:「不知道。」 「你的作文怎麼寫成這樣,簡直是瞎編亂造,有違人之常情……」然後爸爸一點點的教我該怎麼寫作文。

每次考的不好拿到成績單回家時,我心中很是擔心,爸爸會怎樣的批評我呢?他會不會生氣,生氣之下會不會將我打一頓?雖說爸爸打我的事情不經常發生,可這還是讓我感到害怕。

每次我被打後的晚上,爸爸都會叫媽媽仔細的看看我身上被他打的傷痕。其實誰都知道,雖說我還有個弟弟,可我爸爸卻一點也不重男輕女,其實相比之下,爸爸反而對我比弟弟更好。他只是多次對別人說,女孩更該有出息,更該嚴格要求。

也就是在爸爸的教導下,我才一步步的進步著。不知不覺中,我發覺自己漸漸長大了,現在我只想對我的爸爸說一句:「爸爸,謝謝你,謝謝你這樣教導我,你既是我的嚴師,也是我的慈父。

我爸爸開車的作文

9樓:武夷山大道

爸爸拿出了車鑰匙,輕輕地按了一下,只聽「咔嚓」一聲,汽車就像乙個乖巧的孩子,把門鎖開啟了。爸爸馬上熟練地拉開車門,迅速地坐了進去,老練的將車鑰匙插進了鎖孔,車子馬上「突突突」地啟動了,爸爸不慌不忙地叫我們坐上車以後,又把車門鎖住,為的是防止車子在行駛中車門突然開啟。

一切都準備就緒了,爸爸才開著車駛入了馬路。爸爸時不時地看看後視鏡,以免和其它車子發生刮擦。開了一會兒,車子到了乙個下坡,只見爸爸緊緊地握住方向盤,雙眼目不轉睛地盯著前方,乙隻腳還半踩著剎車,不一會兒,我們就下了坡,也快到了目的地。

爸爸找了個車位,把車開到了車位前,把檔換到了倒檔,不時地調節方向,先往後倒,然後一邊往前開,一邊微微地向右轉一點,最後又往後倒了一下,車終於停好了。我們拉開車門,走了出來,爸爸又按了一下車鑰匙,「咔嚓」一聲把車鎖住了,還不放心,走上前拉了拉車門,確定鎖住了以後才走。

10樓:老星星又回來啦

今天晚上,我們一家人打算去餘姚老家。吃晚飯時,爸爸說:「今天我來開車,讓你們來體驗一下吧!

」話音剛落,奶奶立刻大聲地說:「千萬別!你才學會開車多久啊!

不要開了!」爸爸笑眯眯地說:「沒關係,你們儘管放心地坐吧!

」媽媽接著說:「也好,就好你鍛鍊一下吧。」就這樣,吃好晚飯後,爸爸這個「駕駛新手」帶著我們開車出發了。

只見爸爸熟練地握著方向盤,一會兒踩油門,一會兒踩剎車,車穩穩地在馬路上駛著。我高興地叫道:「老爸,沒想到你開得蠻好的嘛!

才乙個月功夫,讓我們刮目相看了!」奶奶緊接著說:「快坐好,別說話!

你一說話,你爸爸要分心的!」這裡,我才發現奶奶她一直緊緊地握著我的手,手心濕濕的,看樣子,奶奶緊張極了。我拍拍奶奶的手說:

「奶奶,你放心吧,爸爸不是開得挺好的嗎?」奶奶不好意思地點點頭笑了。不久,目的地到了,爸爸問我:

「怎麼樣?兒子!你爸開得還行吧?

」我笑著拍拍爸爸的背說:「行啊,老爸!你開車時,我坐著頭一點也不暈,只是速度有點太慢了,感覺有點像縮頭烏龜,哪天你再帶我去兜風吧,開得快些,那才過癮呢!

」老爸說:「ok,沒問題。」

農村死人了埋在我們家地里該怎麼辦

如果是人家的祖墳 可以理解 對你的莊稼有損害的,賠償,一般都是街坊鄰居,不要的如果無緣無故到你家地里埋人,沒有道理,找村委會處理 臥槽,這還是埋你家地裡面,我家奇葩的就被人埋在屋後面,一開窗,一進廚房就看的到 墳地是在分地的時候刨除去的。不是你的 把死者家屬叫來商量一下 是否能給你們一點損失費 別人...

初戀加早戀的我們 該怎麼辦,兒子早戀了,我們家長該怎麼辦

如果因為成績不好就配不上麼 所以 首先 無論成績好壞 和戀愛沒關係 這個 要清楚 其次 他周圍女生很多 很吃醋是吧 這很正常 你應該做的 是信任他 不是 懷疑 或者 猜忌 第三 男生在自己喜歡的女孩面前 往往會展現最幼稚的一面 那是屬於你的特權 只有你看得到 第四 除了網聊 平時聊聊 很重要 多關心...

男朋友的妹妹一直住在我們家,我該怎麼辦

房子如果是你bai買的,du你可以想方法趕,如果是你zhi物件買的,讓dao你物件想方法,如果專是對方父母買的,你 屬沒法趕,這個房子有你老公妹妹的乙份子。方法很多,但是一定都是很 只要最後他妹妹走了,給你造的的影響是深遠的,不妨讓她先住住,每個人都是想象中的那麼賴皮,那都是無奈,過些日子再說吧。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