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輛天虹90電單車火花塞燒的發黑無論怎樣調整都不行而且燒油多,我換了化油器之後火花塞顏色正

2021-04-26 02:06:19 字數 1655 閱讀 7912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換化油器後火花塞顏色正常,說明原來化油器經長期使用,噴孔等磨損較大混合氣濃,涼車要拉風門起動是正常的,因為涼車起動時需要較濃的混合氣,而熱車時只需要較稀的混合氣就夠了,所以要風門來控制混合氣的變化。

電單車火花塞老是燒黑是怎麼回事

2樓:生命在於一折騰

這個問題不是單一的故障,卸下火花塞**,火花塞的頭部應該是黑色的。發動機燃燒正常的時候,火花塞的頭部是棕褐色的,也就是平常我們看見的鐵鏽色。首先你的觀察消聲器排的煙是藍色的還是黑色的。

如果是蘭色的那你的發動機已經燒機油了,可以通過更換汽缸、活塞、活塞環以及氣門油封來解決。如果消聲器排出的是黑色的煙並伴有放炮的情況,一般是混合氣過濃造成的,你可以通過清洗化油器、調整混合氣的調節螺釘、清洗或者更換空氣濾清器的濾心來解決。清洗化油器的時候一定要找乙個資深的修理師傅給你清洗,否則不但沒有修好,還會造成化油器的意外損壞。

調整混合器時,理論上講是把螺釘擰緊再鬆回1.25圈,而四衝程車的化油器的調整與理論有差異,根據本人多年修車的經驗,就是把螺釘擰緊,再鬆開2.5-3圈才能正常行駛,並且還挺省油。

照我說的去做,沒錯的。望採納!

3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電單車火花塞燒黑原因比較多,如燒機油、空氣濾芯堵塞、化油器混合比過濃、油麵過高、主量孔過大、油針高度過高、化油器本身不良、風門使用不當、汽油不好、火花塞本身質量差或型號熱值不合適、經常低速或短途行駛、氣溫低、冷熱溫差大、高壓電弱等,這些都可能會造成火花塞容易發黑。

4樓:kk_嘟嘟

發動機燃燒正常的時候,火花塞的頭部是棕褐色的,首先你的觀察消聲器排的煙是藍色的還是黑色的。如果是蘭色的那你的發動機已經燒機油了,可以通過更換汽缸、活塞、活塞環以及氣門油封來解決。如果消聲器排出的是黑色的煙並伴有放炮的情況,一般是混合氣過濃造成的,你可以通過清洗化油器、調整混合氣的調節螺釘、清洗或者更換空氣濾清器的濾心來解決。

清洗化油器的時候一定要找乙個資深的修理師傅給你清洗,否則不但沒有修好,還會造成化油器的意外損壞。

調整混合器時,理論上講是把螺釘擰緊再鬆回1.25圈,而四衝程車的化油器的調整與理論有差異,就是把螺釘擰緊,再鬆開2.5-3圈才能正常行駛。

這個有幾個方面,啟動車是油門給的太大。化油器混合氣太濃,燒機油。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積炭,混和比過弄

6樓:百度使用者

混合氣過濃 ,耗油,發動機受損 。

7樓:勤勞的成長江

點火時間不正。造成燃燒不充分。

8樓:雷zouhua神

線路出問題,拿去排哈線

9樓:活著就是折騰

混合氣太濃,意思就是油進去太多了,調混合比螺絲,熱車20分鐘左右,調高怠速,然後把混合比螺絲擰緊。熄火,退半圈打正常退半圈就能打著車,然後慢慢退混合比螺絲,聽發動機轉速聲音會慢慢變大轉速也慢慢高。這個混合比螺絲需要有耐心才能調好,我調混合比就用了半個小時,就松了螺絲一圈。

慢慢松混合比螺絲到發動機轉速最高聲音最大,這個時候就是最佳狀太。反正你也可以來迴轉混合比螺絲,就發現有乙個地方發動機轉速跟聲音最大,往回扭轉速又下降,往前扭也會下降就停留在轉速最高聲音最大的位置。然後降低怠速螺絲到正常怠速就可以了。

我有一輛JoG二衝電單車火花塞用幾天就打不著車了動力也不如以前了請問一下高手是怎回事

經過yamaha巧格 jog 磨合一段時間來更換機油齒輪油yamaha原創足夠 乙個磨合期使用好油,如果情況不改變原有缸發動機機油或推薦motul3000 motul3100半合成油代替每1500公里,如果缸膛的,則按照此時的極限 和超級銀威超決定,超最高已經無法滿足發動機的需求,如 1 改變55m...

電單車的火花塞多久換一次啊,電單車火花塞千萬被忽視,多久換一次

5000km更換,當發動機啟動性 加速性明顯差 最大功率不足 耗油量增加時應檢查火花塞 未見不良反應繼續用,沒問題的 5000km 左右把 電單車火花塞千萬被忽視,多久換一次 2萬公里更換,電單車火花塞更換標準 1 把火花塞拆下來,首先觀察中心電極是否燒蝕,然後觀察機外打火情況,狀態良好可以繼續使用...

我的電單車,火花塞發黑,要怎麼調混合比螺絲?調緊,還是調松

怎麼調跟車型,化油器形式有關。二衝程一般是擰到底往外翻一圈半 四衝程不一樣,那要看調整螺絲在什麼位置。在下面的,兩圈半,在側面的一圈半 一般流傳的混合比調整方式 1,先將混合比螺絲順時針輕輕的轉入到底,2,再逆時針迴轉一又二分之一圈就差不多是合適的混合比位置了。若要更精細調整的話,1,可以先將怠速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