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蘇州)高考語文附加分不算在總分裡的嗎誰能跟我說的仔細一點

2021-04-26 01:58:57 字數 4936 閱讀 9449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如果選擇文科的話,語文就有40分的附加分了。這個分數在高考分數查詢的時候會單獨列出來,但是是算在總分裡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考生,語文附加分是算在總分中的。

理科考生,數學附加分是算在部分中的。

因此,數學160(+40),語文160(+40),英語120,總分480分。

附加分算不算在總分裡面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錄取先看特徵分(就是不含附加分)來區分你是達到本一還是本二或其他。若你達到了本二,然後填本二志願,在這之後基本上都是看投檔分(就是包括附加分)來進行錄取,若你的附加分比較高,投檔分就會比一般達到本二線的學生高,那錄取的可能就會比別人大

高考滿分多少

4樓:earth青青

就全國的形式來講,大部分地區的總分值還是一樣的,如:安徽、北京、福建、甘肅、廣東、廣西、貴州、河北、河南、黑龍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西、遼寧、內蒙、寧夏、青海、山東、山西、陝西、四川、天津、**、新疆、雲南、重慶等27個省市還是750分滿分。各科的分值詳情如下:

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50分,文綜/理綜300分。

個別改革地區的分值詳情需要大家做詳細的了解,比如江蘇、上海、浙江和海南這4個地區:

一、浙江地區的高考總分:

上海和浙江地區2023年採用的是3+3考試模式,即3門必考科目(語文、數學、英語)+選考科目,我們先來看浙江地區的總分:

其中語文、數學和外語三科滿分各為150分,其中英語筆試滿分120分,英語聽力考試滿分30分;綜合(文/理)滿分300分;自選模組滿分60分;技術滿分100分,由通用技術和資訊科技兩科目成績按各佔50%的比例合成。

需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浙江的總分根據大家的選擇而有所差異,即考生文化成績總分按報考(含兼報)的不同考試類別分別合成。文理科一類為「3+綜合+自選模組」的總分,滿分為810分;二類為「3+綜合」的總分,滿分為750分;三類為「3+技術」的總分,滿分為550分。

二、上海地區的高考總分:

2023年上海高考成績滿分660分,各科的分值詳情是這樣的哦:語文、數學(文/理)、外語滿分均為150分,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任選3門:每門70分。

三、江蘇地區的高考總分:

江蘇同樣採用的是必考+選考模式,其中統考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三門,各科分值設定為:語文160分,數學160分,外語120分,共440分。語文、數學分別另設附加題40分,總分480分。

選測科目各科滿分為120分,按考生成績分布分為a+、a、b+、b、c、d六個等級。

四、海南地區的高考總分:

2023年海南文史類和藝術類的考生考語文、數學(文)、英語、政治、歷史和地理等六個科目,理工類和體育類的考生考語文、數學(理)、英語、物理、化學和生物等六個科目。考試時間為6月7、8、9日。

拓展資料:

高考並非中國公民獲得文憑學歷的惟一途徑,還有**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電大和遠端學歷教育等途徑,所取得學歷都是國家認可的學歷。上海、浙江二省市2023年開始第一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北京、天津、山東、海南四省市2023年開始第二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

5樓:靜水一語

全國各省市的高考總分不一樣。

一、大部分省高考總分是750分。例外的是:海南滿分900分,江蘇滿分480分,上海滿分600分,雲南滿分772分,浙江滿分810分。

二、總分750分的省,高考科目設定為「3+文科綜合/理科綜合」,其中「3」指語文、數學、外語;「文科綜合」指政治、歷史、地理的綜合,「理科綜合」指物理、化學、生物的綜合。語文、數學、外語各科試卷滿分均為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試卷滿分為300分,總分750分。

文科綜合分值分配為:思想政治100分,歷史100分,地理100分;理科綜合分值分配為:物理110分,化學100分,生物90分。

三、雲南省的高考科科目,與總分750分的省相同。不同的是高考總分計入普通高中學業水平22分。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科目:

語文、數學、外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資訊科技及通用技術共11門學科,每個科目等第達到c或c以上量化為2分,量化分數的總分為22分。

參照下表:

擴充套件資料

通行方案

「3+x」

「3」指「語文、數學、外語」,「x」指由指學生根據自己的意願,自主從文科綜合(政治、歷史、地理)和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2個綜合科中選擇乙個考試科目。此方案是目前全國應用最廣,最成熟的高考方案。總分75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300分)。

6樓:國師高考小羊

高考滿分大部分省市滿分為750分。

zd高考理科考試科目:語文150 數學150 英語150 生物化學物理綜合300。

高考文科考試科目:語文150 數學150 英語150 政治歷史地理綜合300。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內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現如今大部分省市實行:「3+x」

「3」指「語文、數學、外語」,「x」指由指學生根據自己的意願,自主從文科容綜合(政治、歷史、地理)和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2個綜合科中選擇乙個考試科目。此方案是目前全國應用最廣,最成熟的高考方案。總分75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300分)。

7樓:支竹青於鸞

我國高考目前有四種方案,分別是江蘇卷,總分480;上海卷,總分650;浙江卷和全國卷都是750,但計分方法不同。分別具體介紹如下。

一、現行方案「3+x」,應用地區:大部分省市區

「3」指「語文、數學、外語」,「x」指由指學生根據自己的意願,自主從文科綜合(涵蓋政治、歷史、地理)和理科綜合(涵蓋物理、化學、生物)2個綜合科中選擇乙個考試科目。此方案是目前全國應用最廣,最成熟的,最被人們接受的。總分75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300分)。

二、「3+學業水平測試+綜合素質評價」;應用地區:江蘇經過教育部批准,從2023年起,江蘇省實行「3+學業水平測試+綜合素質評價」高考方案。其中,「3」指「語文、數學、外語」,語文160分(文科加考40分加試題)、數學160分(理科加考40分加試題)、外語120分,滿分480分。

學業水平測試必修科目考試含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資訊科技7科,各科原始滿分為100分,考生需參加未選為學業水平測試選修科目的5門必修科目。學業水平測試選修科目考試含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6科,各科原始滿分120分,文科考生必考歷史,理科考生必考物理,再從化學,生物,政治,地理中選一門,普通類考生須全部達c等方可參加高考和選修科目測試。學業水平測試實行等級計分,分為4個:

a、b、c、d。(此方案由於總分偏低,且選修科目不計入總分,造成分數段扁平密集,另外物理,化學科目不計入總分,造成理科人才選拔困難,因此該方案很受爭議)。

三、上海方案必考科目:語文/數學/英語每科150分

其中英語一年兩考,取最高分。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選3門,每科70分,按照a

a+……比例給分。其中地理等級考在高二,2023年加試地理考試將於2023年5月7日參加地理等級考。總分660分。

四、浙江方案必考學科: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選考學科:

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技術,學生要選擇3門作為高考選考科目。選考科目每年會安排2次考試,分別在4月和10月進行。每門總共安排3次統一考試,考生可自行決定參加時間,每門科目最多參加2次,選考科目成績實行等級賦分,如成績在前1%者賦分100分加入高考總成績。

總分750分。

8樓:就是困了吐了

大部分750分。

2023年全國高考試卷型別一共有9種,分別是全國卷i、全國卷ⅱ、全國卷ⅲ、北京卷、天津卷、江蘇卷、海南卷、浙江卷、上海卷,其中上海卷高考滿分660分,江蘇卷高考滿分480分,海南卷高考滿分900分,其餘省份高考滿分均為750分。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卷的地區一共有25個,其中i卷適用地區有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山東;ⅱ卷適用地區有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ⅲ卷適用地區有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以上使用全國卷的省市語文、數學、外語各150分滿分,文綜/理綜滿分300分,因此高考總分一共750分。

北京和天津卷雖然高考自主命題,但是高考總分與全國卷相同,也是750分。

浙江是新高考改革試點地區,儘管高考滿分依然是750分,但6月份參加高考的科目卻只有語數外三科,其餘選考科目要在4月與10月考,每門均為100分滿分。

9樓:蓬仁貝緞

高考海南滿分900分,江蘇滿分480分,上海本科滿分600分,雲南滿分772分,浙江滿分810分,其他省滿分750分。

以滿分750分的省為例:

高考科目設定為「3+文科綜合/理科綜合」,其中「3」指語文、數學、外語,數學實行文理科分卷考試,外語聽力成績(滿分30分)計入外語總分;「文科綜合」指政治、歷史、地理的綜合,「理科綜合」指物理、化學、生物的綜合。語文、數學、外語各科試卷滿分均為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試卷滿分為300分,總分750分。

文科綜合分值分配為:思想政治100分,歷史100分,地理100分;

理科綜合分值分配為:物理110分,化學100分,生物90分。

10樓:桃桃

江蘇2023年還是滿分480分。

各科分值設定為:語文160分,

數學160分,外語120分。語文、數學分別另設附加題40分。兩門選修科目測試,是以等級來呈現的。

江蘇2023年開始實行新高考方案,總分為750分。

語文、數學和外語三門科目以每門150分計入總分,其中外語科目含聽力30分。三門選擇性考試科目的300分,通過分數呈現。

江蘇高考的語文附加分 名著閱讀

紅樓夢 再現了以賈府為代表的貴族大家庭盛極而衰的過程,描寫了寶黛釵愛情 悲劇和婚姻悲劇,又以眾多女性形象作為主要角色群,從而揭示了作品主旨 對封建社會的 合理性和永久性提出了懷疑,表現人性美及其被壓抑毀滅的時代悲劇。關於 紅樓夢 主題,歷來眾說紛紜,解放後影響最大的有 愛情主題說 和 四大家族 衰亡...

江蘇高考語文附加題算入總分嗎,江蘇高考語文試題滿分多少,附加題是怎麼回事,

體育生升學條件為 1 體育成績達到本省最低控制線。2 文化課成績達到本省體育類最低控制線。那麼你問的附加題,你做了分就是你的,不做你就沒有。體育成績和文化課成績不加一起,是兩個衡量標準。你好,是算入總分的,要不然弄附加題幹嘛 江蘇高考語文試題滿分多少,附加題是怎麼回事,一卷160分 附加題40分,都...

江蘇省蘇州市有兩個什麼大型商場,江蘇省蘇州市有哪些高檔商場

最大型的兩個聯鎖商場是家樂福和大潤發。補充一下,還有樂購超市 天虹商場 歐尚,家樂福和大潤發是超市,其中歐尚最大。商場高階的是美羅,其次是泰華西樓 江蘇省蘇州市有哪些高檔商場?買賣二手奢侈品首選這吧,您身邊的專業二手奢侈品管家,專業權威的鑑定,閃電估價秒打款,十年老店內誠信經營,讓你的閒置奢侈品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