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我嗎 文言文怎麼說,相信我,這句話怎樣翻譯成文言文

2021-04-26 00:41:02 字數 1097 閱讀 1291

1樓:匿名使用者

文言bai文;汝信吾否?

文言du文是以古漢語zhi為基礎dao經過加工的書面語。最早內根據口語寫成的容書面語中可能就已經有了加工。文言文是中國古代的一種書面語言組成的文章,主要包括以先秦時期的口語為基礎而形成的書面語。

春秋戰國時期,用於記載文字的物品還未被發明,記載文字用的是竹簡、絲綢等物,而絲綢**昂貴、竹簡笨重且記錄的字數有限,為能在「一捲」竹簡上記下更多事情,就將不重要的字刪掉。後來當「紙」大規模使用時,統治階級的來往「公文」使用習慣已經定型,會用「文言文」已經演變成讀書識字的象徵。文言文是相對白話文而來的,其特徵是以文字為基礎來寫作,注重典故、駢驪對仗、音律工整且不使用標點,包含策、詩、詞、曲、八股、駢文古文等多種文體。

現代書籍中的文言文,為了便於閱讀理解,一般都會對其標註標點符號。

2樓:射手夏末之殤

可以說成:「汝信乎」?爾、汝,女(先秦時「汝」的通假字,指「你」),這句話在古代很常用的。

相信我,這句話怎樣翻譯成文言文

3樓:走火的

古代來表達「我」有很多詞。自

「我」通常使用「吾、在下、咱、私、撲、俺、敝人、愚、小生、小可、不才、本人、老子、孤、本座、洒家、朕、寡人、草民、微臣」;

「相信」,翻譯為「信」,動詞。

「相信我」,選擇自己喜歡的來翻譯吧。

4樓:劉起運

相信我,這句話翻譯成文言文應該是:信吾

5樓:夏凝夢

信我。就是這樣簡單噠,望採納(*^__^*)

6樓:匿名使用者

信吾斯言:請相信我說的話。

如果你信任我,我將不辜負你用文言文怎麼說

7樓:a江水玉清

現代文與文bai言文對譯:「如果du你」文言詞語可zhi以用「若汝」。「信dao任我」文言詞語可以用版「信餘」。權

「將不」文言詞語可以意譯為「固非」。「辜負」文言詞語可以用「負」。「你」文言詞語可以用「汝」。「如果你信任我,我將不辜負你」用文言文可以這麼說:若汝信餘,餘固非負汝也。

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用英語怎麼說,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用英語怎麼說

i believe that i can do it i can do it for sure.i m sure i can do it i m i can achieve my ambition 我一定能實現自己的願望!請採納吧 i m sure i can do it 我相信我能做到!i bel...

「你」用文言文怎麼說,你,用文言文怎麼說??

你 用文言文 爾 汝 乃 子 足下 若 卿 閣下 公爾。一 爾爾,讀作 r,詞性為代詞 助詞或語氣詞,相當於 地 然 組詞為卓爾 率爾。可以解釋為你,你的,可以組詞為爾父 爾輩 爾汝等。可以解釋為如此,組詞為偶爾 不過爾爾。二 汝汝,讀音r 基本含義是你,作名詞時,指汝水。三 乃乃,是指中國漢字,在...

到底要我怎麼說怎麼做你才相信我愛你?

其實愛不能是用語言經常的表達,就是愛你,應該做出一些讓人感受到你愛人家的表現,因此,如果你天天去表達麼,不如用行動去表示,那麼,怎樣行動表示呢?您就應該投其所好,如果他喜歡什麼你就去做什麼?那麼他就相信你是愛他的。怎麼說呢?愛與不愛其實很大程度上我覺得不是靠說的。還是通過日常的生活表現。在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