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時期領先世界的成就,隋唐時期領先世界的科技成就有哪些

2021-04-25 13:32:53 字數 465 閱讀 5645

1樓:苟周暴向雁

無論是政治制度 選舉制度 文明程度 科技水平 全部領先於西方國家

簡述戰國至唐朝時期,我國居於世界領先地位的天文曆法成就,(8分)並說明發展迅速的原因。(5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期出現了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學著作《甘石星經》;(2分)西漢關於太陽黑子的紀錄,被世界公認為是有關太陽黑子的最早記錄;(2分)東漢科學家張衡發明製作的地動儀,比歐洲人製作地動儀早一千七百多年;(2分)

唐朝:天文學家僧一行是世界上用科學方法實測地球子午線長度的創始人。(2分)

原因:封建經濟的發展,社會生產力水平的提高;(2分)封建統治者提倡農本思想,重視農業的發展;(2分)農業生產發展要求有更準確的曆法。(1分)

第一問結合課本知識容易回答;第二問原因從兩個大方面思考:一是經濟發展;二是天文曆法成就與農業發展有關。

隋唐時期主要的文學藝術成就,列舉隋唐時期主要的文學藝術成就

詩歌創作空前繁榮。書法藝術高度繁榮,異彩紛呈。大部分開鑿於隋唐時期的莫高窟是我國最大的石窟藝術群,也是世界藝術的瑰寶。舞蹈空前繁盛。列舉隋唐時期主要的文學藝術成就 1.隋唐時期,我國疆域遼 闊,南北統一,經濟發達,中外文化交流頻繁,在繼承前代文化和吸收外來文化的基礎上,各族人民共同創造了輝煌燦爛的文...

唐朝樂舞的舞蹈種類,隋唐時期的樂舞分為幾種型別

軟舞 o 綠腰 o 霓裳羽衣舞 o 驚鴻舞o 凌波舞 健舞 o 胡旋舞 o 胡騰舞 宮宴舞 o 七部伎 o 九部伎 o 十部伎 o 坐部伎 o 立部伎 四方樂舞 劍器舞 隋唐時期的樂舞分為幾種型別 隋唐時期樂舞就型別上來分主要為健舞和軟舞兩種。唐朝是中國舞蹈發展的繁盛時期,不僅有自娛的民族舞蹈還有大...

隋唐時期中國科技發展的代表性成就

一 興盛的建築業 二 雕版印刷術的發明 三 天文曆法 四 唐朝的醫學成就 1 隋 李春 趙州橋 現存世界上最古老石拱橋 早於西方700年 2 隋唐 雕版印刷術的發明 3 868年 金剛經 現存世界最早有確切日期的雕印品 4 唐 僧一行 世界上最早測量子午線 5 唐貞觀年間 辦分科醫學校 早於西方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