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蛇,黃黑花紋,這是什麼蛇,黃黑花紋?

2021-04-25 11:24:20 字數 1520 閱讀 4400

1樓:匿名使用者

金環蛇(學名:bungarus fasciatus),俗稱金甲帶、

金包鐵、金腳帶、花扇柄(客家話專)、雨傘柄(潮州話)或佛蛇屬等,是環蛇屬的一種,是毒性很強的蛇。金環蛇是一種具前溝牙的劇毒蛇,與眼鏡蛇、灰鼠蛇合稱「三蛇」,是著名的食用蛇種。金環蛇分布於北緯25度左右及其以南地區。

金環蛇和其他環蛇屬的蛇一樣,動作緩慢,不愛攻擊人類,主要以小型脊椎動物為食。金環蛇的毒性較其近親銀環蛇弱,但仍然屬劇毒蛇,而數量也較銀環蛇多。頭橢圓形,全身體背有黃環和黑環相間排列,兩環寬窄大致相等,尾短圓鈍。

活動於平原、丘陵、山地叢林、塘邊、溪溝邊和住宅附近。

2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蛇啊 頭是三角形的 有劇毒

黃黑相間什麼蛇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菜蛇吧,沒什麼毒的那種。

黑黃相間的條紋蛇是什麼蛇啊?

4樓:孤獨症患者

是黃鏈蛇或金環蛇。

一、黃鏈蛇

是一種外形或色斑與毒蛇類似的無毒蛇。黃鏈蛇背面具有黑黃相間的橫紋,往往被誤認為是金環蛇。生活於山區森林,靠近溪流、水溝的草叢、矮樹附近,偏樹棲。

主要以蜥蜴為食,也吃小蛇、爬行動物的卵。

體較細長。頭寬扁。頭頸略能區分。

眼小。瞳孔直立橢圓形。全長一般800mm左右。

最大全長雄性(901+260)mm(福建崇安)。雌性(954+201)mm(江西井岡山)。頭背、體背黑色。

具50—96+13—28個黃色窄橫斑。

二、金環蛇

金環蛇俗稱金甲帶、金包鐵、金腳帶、或佛蛇等,是環蛇屬的一種,是毒性很強的蛇。金環蛇是一種具前溝牙的劇毒蛇,與眼鏡蛇、灰鼠蛇合稱「三蛇」,是著名的食用蛇種。金環蛇分布於北緯25度左右及其以南地區。

金環蛇全長983-1,500mm,具有前溝牙。頭呈橢圓形,尾極短,尾略呈三稜形,尾末端鈍圓而略扁,通身呈黑色與黃色相間的少數明顯的稜骨,黑色環紋和黃色環紋幾乎等寬,黃色環紋在體部有20-28環,黑色環紋20-26環。

5樓:匿名使用者

金環蛇

響尾蛇

虎斑遊蛇

6樓:屬於羅蘋的寶貝

很多都是啊,不如到我的蛇類專集找找吧

7樓:゛僵┌屍

黃環林蛇.微毒.半樹棲.對人沒太大的危害.

黃黑相間的蛇是哪種蛇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種顏色的環一般大小的話,基本可以確定為金環蛇,不要去驚動它,雖然是劇毒蛇,但這種蛇很溫順,一般不會攻擊人,把它嚇跑就行了

黃黑色這是什麼蛇,全身都是黑色的蛇是什麼蛇?

上的蛇為 金環蛇 金環蛇俗稱金甲帶 金包鐵 金腳帶 花扇柄 客家話 雨傘柄 潮州話 或佛蛇等,是環蛇屬的一種,是毒性很強的蛇。金環蛇是一種具前溝牙的劇毒蛇,與眼鏡蛇 灰鼠蛇合稱 三蛇 是著名的食用蛇種。金環蛇分布於北緯25度左右及其以南地區。金環蛇和其他環蛇屬的蛇一樣,動作緩慢,不愛攻擊人類,主要以...

這是什麼蛇,這是什麼蛇

應該是竹葉青蛇 學名 trimeresurus stejnegeri 是蝰科 竹葉青蛇屬的管牙類毒蛇。你問的這個問題,從你發的 上萬,應該是竹葉青可能性大,應該是有毒蛇千萬千萬要小心注意。這是什麼蛇?50 這是蟒蛇,bai,是蟒科,蟒屬du大型爬行zhi動物。最大體長約3.5公尺,dao頭頸部背面有...

這是什麼蛇,這是什麼蛇

團花抄 錦蛇 為游蛇科錦 襲蛇屬的爬bai行動物,俗名黑鑲錦蛇,花du長蟲。蛇體zhi粗圓,長度約dao90釐公尺左右。體背褐色,背 及兩側有三行鑲黑邊的暗褐色橢圓形斑紋,像一團花。主要分布於中國北方省區,數量很少。該物種體粗圓,長90釐公尺左右。體背褐色,背 及兩側有三行鑲黑 邊的暗褐色橢圓形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