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科學樹葉一般是綠色的也有紅色和黃色為什麼能呈現不同的顏

2021-04-24 12:36:13 字數 1330 閱讀 7231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當七色的太陽bai光照射到綠葉上時

du,葉綠素只吸收

zhi太陽光的紅dao色與藍、紫色光,而對綠色版光卻不權吸收,並把它們反射出來,結果人們看到葉子的顏色便是一片翠綠的色調。

到了秋季,隨著氣溫的不斷降低,葉綠素分解的速度大於合成的速度,綠色逐漸減退,葉綠體中原來含有的葉黃素和胡蘿蔔素,使葉片呈現出黃色。

秋天,黃櫨、柿樹、楓樹和烏桕等樹木的葉子卻出現紅的顏色。這是因為寒冬到來之前,黃櫨等樹木的葉子中,糖分含量不斷增加,這不僅增強了葉子的抗寒能力,而且為花青素的大量形成提供了有利條件。秋季,當葉子中葉綠素含量急劇減少,葉肉細胞的細胞液又呈微酸性的情況下,花青素就顯紅色。

因此,這些樹木的葉子紛紛顯露出艷麗的紅色、褐色或紫色。

為什麼葉片是綠的,而秋天樹葉為什麼會呈現黃色和紅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樹葉變黃抄的原因光合作用減bai

弱葉綠素沒有了,葉黃素、胡du蘿蔔zhi素顯出顏色,就呈黃色了。

當秋天dao到來時,白天縮短而夜晚延長,晝夜溫差大,白天的強光會加速光合作用,不斷地分解葉綠素,而夜間的低溫又阻礙了呼吸作用中葉綠素的合成,樹木不再像春天和夏天那樣製造大量的葉綠素,而原有的葉綠素也會被逐漸分解,綠色素慢慢褪去,這樣,隨著葉綠素含量的逐漸減少,而原本被葉綠素掩蓋的葉黃素,胡蘿蔔素和花青素就開始顯現出來。葉黃素和胡蘿蔔素會使樹葉變黃,花青素則會使樹葉變紅,於是樹葉就呈現出黃、紅等顏色。

1.植物葉片為什麼是綠色的?秋天樹葉為什麼會呈現黃色或紅色?

3樓:天空淚痕

植物的葉子中有許多葉綠素,因為有葉綠素存在,所以我們看到的植物的葉子是綠色的。葉綠素在溫度適宜的時候很活躍,所以在溫暖的春天和夏天,植物的葉子都變成綠色的。 不過,在樹葉中,除了葉綠素待,還有別的色素。

如果葉綠素消失了,這些葉素就會顯示出自己本來的顏色。所以 樹葉就變成了黃色或紅色。 夏季,葉子能長期保持綠色,是因為不斷有新產生的葉綠素代替那些褪了色的老葉綠素。

到了秋季,葉子經不住低溫影響,產生新葉綠素的能力逐漸消失,綠色漸漸褪掉,而比較穩定的類胡蘿蔔素仍留在那裡,於是葉子就變成黃色的了。也有產生花青素變成紅色的樹葉。

4樓:匿名使用者

rink water in the

為什麼有些樹葉落下來有些是綠色的,為什麼有些還是紅色或者黃色的呢?

5樓:鹽山小伙啊

樹葉自我更新,會掉落一批,可能會出現綠葉,但往往是老葉居多 。

風雨之類的自然因素會導致樹葉掉落,綠色的也不會少。

小學三年級觀察樹木,小學三年級科學上冊練習題觀察樹木順序是由什麼到什麼

一 寫明觀察的時間 地點 二 觀察什麼內容,為什麼要觀察 三 在觀察中你看到了什麼,有什麼發現,可和原來對這一事物認識的比較四 通過觀察你弄清了什麼問題.五 觀察樹木時,可從遠到近,從下到上來敘述.只有通過自己親自觀察,才能寫得自己的感受,提高自己的觀察能力.小學三年級科學上冊練習題觀察樹木順序是由...

三年級下冊作文我是綠色小衛士

今天我和媽媽還有幾個同學去藍田玩。道路兩旁有許多橘樹,有許多花。有桃花。有杜鵑花。有映山紅 山路十八彎把我們帶到了山頂,在那裡。迷住了我的眼睛是茶葉,不管在山上的哪個角落,都能看見茶葉,都能聞到濃濃的茶葉的氣味。農民採摘著茶葉,我也迫不及待地幫農民摘茶葉,他們都拿著乙個很大的框,因為茶葉很多,遠遠望...

小學三年級語文的填空,三年級語文填空

1 睡蓮的葉子 2 天上的繁星點點 3 是乙個個婷婷的舞女 荷葉好像碧綠圓盤 草坪裡,一朵朵盛開的野花如同 一張張燦爛的笑臉 荷花池裡,一朵朵雪白的荷花彷彿 婷婷少女 1.荷葉 好像乙個個碧綠圓盤 2.草坪裡,一朵朵盛開的野花如同 一張張燦爛的笑臉 3.荷花池裡,一朵朵雪白的荷花彷彿 一位位亭亭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