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師的工作內容是什麼,UI設計師的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

2021-04-24 10:01:29 字數 5268 閱讀 4299

1樓:

ui設計師的bai

主要工作內du容是:負責軟體介面的美術設計、zhi創意工作和製作工dao作內;根據各種相關軟體的使用者容群,提出構思新穎、有高度吸引力的創意設計;對頁面進行優化,使使用者操作更趨於人性化;維護現有的應用產品;收集和分析使用者對於gui的需求。具體內容可以來長春中軟卓越了解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通常所說的ui設計

師,大多是

bai指gui圖形設計師,主要du工作內容就zhiui設計師的工作內容

1.軟體介面的視覺設計

在網際網路產品開發的實際工作中,上游和你對接的是產品經理(或者互動設計師);下游和你對接的前端工程師。所以,你通常是根據產品經理出具的互動稿,做ui介面的圖形視覺設計。這就要求你能看懂互動稿,懂一點互動知識是最好的,能為優化視覺設計做背書。

2.互動設計稿-展示

在做完ui介面的視覺稿後,ui設計師將其標註好,再交付給下游的前端工程師,用作介面重構。必要的時候還可能會要用一些ui動效,去闡明設計師的設答計意圖,所以懂一點ui動效設計也是乙個加分項。

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根據產復品需求,對產品

的制整體美術風格、互動設計

bai、界du面結構、操作流程等做出設計zhi;負責項dao目中各種互動介面、圖示、logo、按鈕等相關元素的設計與製作;負責軟體介面的美術設計、創意工作和製作工作;根據各種相關軟體的使用者群,提出構思新穎、有高度吸引力的創意設計等等。

4樓:歐公尺娃明

因工作需要bai,設bai

計師要du跟老闆、甲方、zhi產品經理、程du序員、運營dao等人員溝zhi通。如果版決策方dao給的設計權需求模稜兩可,設計師在沒溝通清楚的情況下,按自己的理解去做設計,極易踩雷,改稿成必然。

在工作上一般都是通過第三方工具進行協作溝通的,因為通過人與人之間去傳遞資訊是會造成很大的錯誤,每個人的思維邏輯及接受能力是不一樣的。只有通過工具進行說明,才能達到有效的溝通結果。像我們公司就是通過「藍湖-產品協作軟體」進行ui設計師和技術工程師進行溝通。

每當ui設計師做好相關的工作後,可以直接將設計圖上傳到藍湖里,藍湖會自動生成設計圖需要的標註及切圖,供技術工程師檢視及使用,非常方便。

5樓:環球青藤

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baibai)的簡稱。ui設計du也稱介面設du計,zhi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dao、操zhi作邏輯、介面美內觀的整體容設dao計,所以也叫介面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說的ui設計是虛擬ui。

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一是圖形設計,軟體產品的產品"外形"設計。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

乙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三是使用者測試/研究,這裡所謂的"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如果沒有這方面的測試研究,ui設計的好壞只能憑藉設計師的經驗或者領導的審美來評判,這樣就會給企業帶來極大的風險。

6樓:匿名使用者

用 skech 完成設計圖之後,用藍湖自動標註切圖,跟開發、產品對接。

ui設計師的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

7樓:雲和資料西安中心

ui設計師主要工作是需要處理好研究頁面、人、研究介面和人三者之間的關係。

研究頁面即圖形設計。但是這裡的設計並不是單純的平面設計,它需要定位使用者、使用環境、使用方式並最終為使用者設計。

研究人與介面的關係,即互動設計。這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乙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

研究人,這是ui設計師最為重要的工作。任何的產品為了保證質量都需要測試,軟體的編碼需要測試,自然ui設計也需要被測試。這個測試和編碼沒有任何關係,主要是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以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

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我們開發一種產品,最為重要的則是使用者的體驗。產品再好,如果不符合消費者需求,那也是沒用的。

同時,如果沒有這方面的測試研究,ui設計的好壞只能憑藉設計師的經驗或者領導的審美來評判,這樣就會給企業帶來極大的風險。所以介面設計要和使用者研究緊密結合,這是乙個不斷為終端使用者設計滿意視覺效果的過程。

綜上所述可見,ui設計師基本上會做美工的事,而美工很可能不會ui設計師做的事。而這也是ui設計師為什麼能拿高薪酬的主要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ui設計也稱介面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所以也叫介面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說的ui設計是虛擬ui。

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一是圖形設計,軟體產品的產品"外形"設計。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

乙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三是使用者測試/研究,這裡所謂的"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如果沒有這方面的測試研究,ui設計的好壞只能憑藉設計師的經驗或者領導的審美來評判,這樣就會給企業帶來極大的風險。

9樓:我是檸檬

ui設計簡單點來說,就是**的使用者介面設計師,網路架構、**美工等。

具體描述如下:

「ui」的本義是使用者介面,是英文user和 inte***ce的縮寫。從字面上看是使用者與介面兩個組成部分,但實際上還包括使用者與介面之間的互動關係。具體還包括:

可用性分析、gui(graphic user inte***ce即圖形使用者介面設計)、使用者測試等。好的ui設計需要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味,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因此,ui設計師不單純從事美術繪畫,而需要定位軟體使用者、使用環境、使用方式並且最終為軟體使用者服務,他們進行的是集科學性與藝術性於一身的設計,他們需要完成的,簡單說來,正是乙個不斷為使用者設計視覺效果使之滿意的過程。ui設計從工作內容上來說分為3大類別,即研究工具,研究人與介面的關係,研究人。

與之相應, 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一是圖形設計,即傳統意義上的「美工」。當然,實際上他們承擔得不是單純意義上美術工人的工作,而是軟體產品的產品「外形」設計。

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乙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

三是使用者測試/研究,這裡所謂的「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如果沒有這方面的測試研究,ui設計的好壞只能憑藉設計師的經驗或者領導的審美來評判,這樣就會給企業帶來極大的風險。

ui設計師的工作內容都是什麼?

10樓:

1、負責軟體介面的美術設計、創意工作和製作工作;

2、維護現有的應用產版品;

3、收集和分析用

權戶對於gui的需求;

4、根據各種相關軟體的使用者群,提出構思新穎、有高度吸引力的創意設計;

5、對頁面進行優化,使使用者操作更趨於人性化。

擴充套件資料ui設計師職能:

大體包括三方面:

1、圖形設計,即傳統意義上的「美工」。當然,實際上承擔的不是單純意義上美術工人的工作,而是軟體產品的產品「外形」設計。

2、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

乙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

3、使用者測試/研究

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如果沒有這方面的測試研究,ui設計的好壞只能憑藉設計師的經驗或者領導的審美來評判,這樣就會給企業帶來極大的風險。

11樓:四川原始碼時代科技****

我們按照五抄大步驟開始著

12樓:環球青藤

您好同學

以下是ui設計的內容

ui設計師的

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一是圖形設計,版軟體產品的「外形」設權計。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

乙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三是使用者測試/研究,這裡所謂的「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如果沒有這方面的測試研究,ui設計的好壞只能憑藉設計師的經驗或者領導的審美來評判,這樣就會給企業帶來極大的風險。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負責軟體的使用者體驗設計

常用的幾個軟體分別是

一、photoshop

二、sketch

三、藍湖

四、axure

1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1、根復據產品需求,對製產品的整體美術風格、bai互動設計

、du介面結構、操作流程等

zhi做出設計;

2、負責項dao目中各種互動介面、圖示、logo、按鈕等相關元素的設計與製作;

3、能積極與開發溝通,推進介面及互動設計的最終實現。

4、負責軟體介面的美術設計、創意工作和製作工作。

5、根據各種相關軟體的使用者群,提出構思新穎、有高度吸引力的創意設計。

6、對頁面進行優化,使使用者操作更趨於人性化。

7、維護現有的應用產品。

15樓:lucille的海角

會用到很多軟體,如ps、sketch、figma、藍湖 等

16樓:幸運的楓陽

ui設計師bai工作內容

1、根據產品

du需求,對產zhi品的整體美術風格dao、互動設計、介面結構、回操作流程等做出答設計;

2、負責專案中各種互動介面、圖示、logo、按鈕等相關元素的設計與製作;

3、能積極與開發溝通,推進介面及互動設計的最終實現。

4、負責軟體介面的美術設計、創意工作和製作工作。

5、根據各種相關軟體的使用者群,提出構思新穎、有高度吸引力的創意設計。

6、對頁面進行優化,使使用者操作更趨於人性化。

7、維護現有的應用產品。

ui設計師請問工作一年的ui設計師可以多少工資

在乎能力,能力強的剛畢業就一萬起,一般的五千差距很大,更別說大家都相同努力一年之後的差距會拉得有多大。來自職q使用者 看個人能力以及工作經驗。工資每個城市都有差異吧。我這一年一般水平的工資就5000左右。來自職q使用者 吳先生 ui設計師工資一般有多少 1.ui設計初級人才的價錢是在6000 800...

UI設計師面試題目是什麼樣的,UI設計師面試時會被問到哪些問題

問題涉及到的方向基本上分為以下幾類 大多數的可能是專業性的問題,祝你面試成功。面試官主要還是看你設計的作品 ui設計師面試時會被問到哪些問題 一面 人事關.崗位 畢業學校 專業 工作經歷 離職原因 家庭住址 你對這份工作的看法。離職原因很重要。二面 設計管理層 對ui設計行業的看法 未來3到5年的計...

UI設計師面試技巧UI設計師面試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ui設計師要掌握以下能力 1 專業能力 2 溝通能力 3 創新能力 4 學習能力 ui設計師面試時會被問到哪些問題 一面 人事關.崗位 畢業學校 專業 工作經歷 離職原因 家庭住址 你對這份工作的看法。離職原因很重要。二面 設計管理層 對ui設計行業的看法 未來3到5年的計畫等等對ui的理解程度,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