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歌須要學習哪些樂理知識 是先寫歌詞還是先寫曲

2021-04-24 05:43:42 字數 772 閱讀 3034

1樓:匿名使用者

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只要大多數人認可就是好的.

學校裡學的先是按老師要求的寫,各種要求的,學到最後,就是想怎麼樣寫都可以,原來的原則法則都有特殊的,都可以突破了.所以只要你成名了,就都可以了.

2樓:樂世奇人

先寫詞或曲都可以,看個人喜好,也有人詞曲同時創作。

樂理知識方面,首先要掌握和聲回及音階方面的知識答,之後才從其他方面來學習。

寫歌還要看感覺,也需要靈感,但是這些都必須建立在一定的樂理知識上。

原因是,缺乏樂理知識寫出來的歌就像「缺乏豐富詞彙及正確語法所寫出來的作文」一樣。**就像一種語言,樂理知識就像詞彙及語法。

寫歌必須是感性(靈感,感覺等)與理性(樂理知識)的互相結合而創作出來的。那寫出來的歌才能引起共鳴。

3樓:袏宇人

寫歌不是說一定要分先寫什麼的,你可以作曲後填詞,也可以寫詞後填曲。

4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要學習《基本樂理》《和聲》《曲式分析及作曲》。歌詞和歌曲的問題沒有一定要先寫什麼,有的人能根據**填詞,有的人善於給歌詞譜曲,應該不是很關鍵,關鍵是,你寫得曲子是不是受到大家的喜歡。

5樓:慵懶的晨光

寫歌需要知道樂理知識,但只是光寫詞,只要寫出心裡想法就好;剩下那回就是考驗譜曲人的功底答好不好了!寫曲子看似簡單,但真寫的話,沒有**功底是寫不出來的!如果你是彈結他的話還好辦,只要寫出和弦就好了!

(也需要樂理,只會一點就可以了)

我想學習樂理知識,怎麼入門快些,怎麼從零開始學習樂理知識

不是怎樣學快些,只是可以讓你學的輕鬆一點。你可以學一樣樂器,這樣和著學習樂器的進度一起學習樂理知識,才能夠讓你更深刻的明白樂理其中的含義。不然只學樂理的話,可以參考李重光的 基本樂理簡明教程 但這樣基本上你也是背死書。有樂器的話,不需要背,只需要明白其中的意思就可以了。樂理知識說難不難,說易不易,若...

我是懂樂理知識的,想學結他

我教過結他入門班,稍微講一下我的觀點以供參考。1.懂樂理知識的話,學結他比較快,如果按民謠吉他算的話大概要乙個月,電結他 古典吉他稍久一些。這些我在教學過程中已經證實了。2.至於選哪種吉他要看個人興趣了。我分析一下選各種吉他的優劣以供參考。a 對於有鋼琴基礎的人來說選古典吉他容易上手,入門之後更容易...

鋼琴和結他的樂理知識是一樣的嗎

在讀譜上,都可使用五線譜或簡譜來演奏,這方面三者是一樣的。但結他有自己獨特的六線譜,這是不能和笛子及鋼琴通用的,所以吉他專用譜的樂理與笛子或鋼琴是有區別的。笛子是單 器,所以只使用單行高音譜表的五線譜或簡譜,而鋼琴則使用雙行的大譜表來演奏。在演奏方法上當然三者就沒有任何相同之處了。基本一樣,鋼琴是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