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有哪些縣,長春市有幾個區幾個縣,分別是什麼

2021-03-04 08:57:07 字數 3874 閱讀 8154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市轄6個市轄區、1個縣,代管3個縣級市。

即:南關區、寬城區、朝陽區、二道區、綠園區、雙陽區、榆樹市、九臺市、德惠市、農安縣!

2樓:就愛饞嘴猴豆幹

下轄南關區、寬城區、朝陽區、二道區、綠園區、雙陽區、德惠市、九臺市、榆樹市、農安縣。

長春市有幾個區幾個縣,分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市共轄7區3縣(市),分別是南關區、寬城區、朝陽區、二道區、綠園區、雙陽區、九台區和農安縣、榆樹市、德惠市。

截至2023年,長春市統轄總面積20565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7557平方公里,中心建成區面積506.33平方公里。

長春,簡稱「長」,別稱「春城」,是吉林省省會、副省級市、東北亞經濟圈中心城市,是***定位的中國東北地區中心城市之一,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我國重要的工業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

長春有著深厚的近代城市底蘊,是著名的中國老工業基地,是新中國最早的****基地和電影製作基地,有「東方底特律」和「東方好萊塢」之稱。

同時還是新中國軌道客車、光電技術、應用化學、生物製品等產業發展的搖籃,誕生了著名的中國一汽,長春電影製片廠,長春客車廠,中科院長春光機所,中科院長春應化所,長春生物製品研究所等。

長春地處中國東北平原腹地松遼平原,西北與松原市毗鄰,西南和四平市相連,東南與吉林市相依,東北同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接壤,是東北地區天然地理中心、「一帶一路」北線重要節點城市、中蒙俄經濟走廊節點城市、長吉圖戰略腹地城市、哈長城市群核心城市。

長春位於北緯43°05』~45°15』,東經124°18』~127°05』;居北半球中緯度北溫帶。

長春的地表水屬松花江水系,松花江、飲馬河、伊通河的中下游,還有沐石河、雙陽河、霧開河、新開河及卡岔河等流經境內,有波羅泡子、敖寶吐泡子、元寶泡子等主要泡子湖泊7處;

市區的地表水,較大的河流為松花江的支流,也是飲馬河的支流——伊通河及其支流——新開河等。由於市區的下部基岩為中生代白堊系紅色巖系,岩層緻密,為一不透水層或含水性極微,因而無深層地下水源,故地下水貧乏。

4樓:匿名使用者

1朝陽區 2南關區 3寬城區 4二道區 5雙陽區 6綠園區

7經濟技術開發區 8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9淨月潭旅遊經濟開發區 10(一汽)汽車產業開發區

11德惠市(縣) 12農安市(縣) 13九臺市(縣) 14榆樹市(縣)

5樓:匿名使用者

拓展資料長春有著深厚的近代城市底蘊,是著名的中國老工業基地,是新中國最早的****基地和電影製作基地,有「東方底特律」和「東方好萊塢」之稱。

同時還是新中國軌道客車、光電技術、應用化學、生物製品等產業發展的搖籃,誕生了著名的中國一汽,長春電影製片廠,長春客車廠,中科院長春光機所,中科院長春應化所,長春生物製品研究所等。

長春地處中國東北平原腹地松遼平原,西北與松原市毗鄰,西南和四平市相連,東南與吉林市相依,東北同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接壤,是東北地區天然地理中心、「一帶一路」北線重要節點城市、中蒙俄經濟走廊節點城市、長吉圖戰略腹地城市、哈長城市群核心城市。

長春位於北緯43°05』~45°15』,東經124°18』~127°05』;居北半球中緯度北溫帶。

長春的地表水屬松花江水系,松花江、飲馬河、伊通河的中下游,還有沐石河、雙陽河、霧開河、新開河及卡岔河等流經境內,有波羅泡子、敖寶吐泡子、元寶泡子等主要泡子湖泊7處;

市區的地表水,較大的河流為松花江的支流,也是飲馬河的支流——伊通河及其支流——新開河等。由於市區的下部基岩為中生代白堊系紅色巖系,岩層緻密,為一不透水層或含水性極微,因而無深層地下水源,故地下水貧乏

6樓:匿名使用者

朝陽區 南關區 二道區 寬城區 綠園區 雙陽區 經濟開發區 高新經濟開發區 淨月開發區

7樓:匿名使用者

高新 經開 寬城 南關 綠圓 朝陽 二道 淨月 雙陽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個反反覆覆各懷鬼胎呀

長春下屬有什麼縣市

9樓:留給小虎

截至2023年底,長春市共轄朝陽、南關、寬城、綠園、二道、雙陽6個區(含長春經濟技術開發區、長春淨月經濟開發區、長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長春汽車產業開發區4個開發區);九臺市、榆樹市、德惠市、農安縣由省直轄。

以上摘自長春市****對長春行政建置的描述,通過描述看到,九台和榆樹由省直接管理,而雙陽屬於長春市轄區

長春市有哪幾個縣?

10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長春市現在只有乙個縣,那就是農安縣。

長春隸屬吉林省,位於北半球中緯地帶,歐亞大陸東岸的中國東北大平原腹地,北緯43°05′~45°15′;東經124°18′~127°05′,西北與松原市毗鄰,西南和四平市相連,東南與吉林市相依,東北同黑龍江省接,是吉林省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長春市地處東北邊陲。在距今兩千多年以前,是北方肅慎族生活過的地方。2023年12月20日,國民*****在長春市設定長春市**,隸屬吉林省。

長春屬溫帶大陸性半濕潤季風氣候,總面積20593.5平方公里,戶籍總人口為753.4萬人(2023年),轄2個縣級市、8個區、1個縣,擁有淨月潭、偽滿皇宮等景點,榮獲「中國城市引才十強」、「2023年度中國會展最具辦展幸福感城市」、「中國優質粳公尺之都」、「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先進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等稱號。

長春市有哪些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市下轄7個區、1個省直管縣,代管2個縣級市,……包括1個國家級新區(長春新區),淨月、汽車、經開 、高新4個國家級開發區。

長春市轄7區:南關區 、朝陽區、寬城區 、二道區、綠園區、雙陽區、九台區;農安縣;縣級市(榆樹市、德惠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長春市共轄7區(南關區、朝陽區、寬城區、二道區、綠園區、雙陽區和九台區)和3縣(市)(農安縣、榆樹市和德惠市),其中包括:1個國家級新區(長春新區),4個國家級開發區(淨月、汽車、經開 、高新),3個新城(北部、南部、西部),1個國家先導區(長東北),1個生態旅遊度假區(蓮花山),1個國家綜合保稅區(興隆保稅區),2個省級開發區(南部都市、長江路)

長春是吉林省省會、副省級市、大城市、東北亞經濟圈中心城市,是***定位的中國東北地區中心城市之

一、我國重要的工業基地、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全國綜合交通樞紐。

13樓:士楓終靈凡

長春市面積20565平方千公尺

長春市有哪些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區劃

截至2023年12月31日,長春市轄6個市轄區、1個縣,代管3個縣級市。截至2023年末各城區戶籍和實

百年人民大街

際居住人口資料。

單位:萬 (五環內外,含四大開發區)

六大主城區人口(含雙陽):641.17萬人。

分割槽: 戶籍人口: 實際居住人口:

南關區 112.37萬 130.25萬

寬城區 85.51萬 105.11萬

朝陽區 100.78萬 135.76萬

二道區 80.93萬 92.83萬

綠園區 100.26萬 132.22萬

雙陽區 40萬 45萬

榆樹市 126.6萬 126.6萬

九臺市 70萬 70萬

德惠市 95萬 95萬

農安縣 115萬 115萬

長春地區包括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市包括:長春市區、德惠市、榆樹市、九臺市、農安縣

長春市區包括朝陽區、綠園區、南關區、二道區、寬城區 、經開區、雙陽區、淨月旅遊開發區。

長春市有幾個區幾個縣分別是什麼長春有幾個區?幾個縣

長春市共轄7區3縣 市 分別是南關區 寬城區 朝陽區 二道區 綠園區 雙陽區 九台區和農安縣 榆樹市 德惠市。截至2017年,長春市統轄總面積20565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7557平方公里,中心建成區面積506.33平方公里。長春,簡稱 長 別稱 春城 是吉林省省會 副省級市 東北亞經濟圈中心城...

長春市綠園區二本大學有那幾個,長春市綠園區有多少個學校

可詢問吉林省教育考試院。奔跑吧兄弟,祝你好運。長春市綠園區有多少個學校 5 八十七中東校 七十八中 八十七中西校 八十九中 二十二中 二十八中 一二六中 綠園小學 正陽小學 安陽小學 普陽小學 青年小學 民主小學 凱旋小學 寧靜小學 程序小學 朝鮮族小學 綠園區位於長春市區西部,是1995年成立的新...

怎麼評價長春市九台區,國網吉林長春市九台區供電有限公司怎麼樣?

長春市九台區是在最近才評為長春市區,九台區是現在正在蓬勃發展的乙個區 國網吉林長春市九台區供電 怎麼樣?國網吉林長春市九台區供電 是2003 07 18在吉林省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國有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九臺市昌盛街42號。國網吉林長春市九台區供電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220181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