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開關和床頭開關同時控制燈,兩個開關是不是都得買一開雙

2021-04-23 22:53:46 字數 3056 閱讀 5605

1樓:j健

臥室開關和床頭開關同時控制乙個燈,兩個開關必須買一開雙控的。還有牆裡必須多埋一根線連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隨便哪個開關都能開燈關燈,當然兩個開關都得買一開雙控(準確說法應是單開雙控)的。

關於雙控開關的問題。我臥室燈是兩個開關控制乙個燈,就是所謂的雙控,門口乙個,床頭乙個。床頭的開關進

3樓:沉默別太用心

可以接,但是你的火線有時會沒電的,你懂不懂?你再往裡面傳跟線吧,把火線接過來接開關吧

4樓:續暱惘萊

只須兩個開關,這種開關同其它開關不一樣的,到五金店買兩個,就說多聯開關,接法零錢直接到燈頭。開關上共三個接線孔,舉例1.2.

3孔,那火線進第乙個開關中的2孔,然後1與3接另外乙個開關的1.3孔。然後第二開關的2孔就直接到燈頭上了。

5樓:趙文星空絮雨

按照你說的是

不能從門口開關引出火線,因為門口開關沒有電源線,開關三根線分別是兩根雙控線,一根燈的控制線。

你先檢查開關裡有幾根線,如果是三根線肯定是不可以的如果有多出來的線,在關燈狀態下用電筆測量,如果有電就說明這根線是火線。

希望我的回答能真正幫助你。

我家臥室想用三個開關控制乙個燈,我買的是兩個一開雙控和乙個一開多

6樓:老將從頭來

你確實買錯了,此種電路需要兩個一開雙控和乙個雙開雙控;

臥室原本想做個雙控開關的:門口和床頭都能控制主臥燈,但每個開關的地方都只有兩根線,怎麼辦

7樓:眼鏡水電

一   是上圖的問題。燈線不是從頂上取得

,一般是中途取得。比如說改造前的開關線盒不在現在的位置,現在的位置的線盒是後加的。   沒啥風險的。

二         1     兩個開關盒間加兩根線。有x的線不接用膠布膠死。

2    沒風險的。就燈泡壞的快一點。  最好還是門口用延時開關,床頭用單開。

8樓:匿名使用者

右側火線廢棄不用.1.通過穿線管新穿一條線(綠色的線).

從a到b.(通過燈頭處應該可以).2.

把a控制線和燈頭斷開.燈頭處新穿一條線到b處..在燈頭處和a控制線連線.

(圖中黃線).

9樓:zheng阿力

圖上這種接法根本實現不了雙控,要實現雙控必須再穿線而且兩個開關能互通才可以,要是這樣用沒有風險不會短路。

在臥室安裝雙控開關電燈(就是:乙個電燈泡由兩個開關控制,門口乙個開關、床頭乙個開關,門口開燈床頭關

10樓:love包黑炭

這樣接是不行

來的,必須買單刀雙自擲的兩個開關。每個開關上都有1、2、3、三個電極,第乙個開關(中心點)的2接火線,第二個開關的2接燈泡,燈泡叧一端接零線。再用兩根電線分別把1和1,3和3各自連線上就成功了。

11樓:藝海凡人

你沒有電工常識別亂畫。買兩雙控開關方可,找個電工師傅學一下吧!

12樓:萬千0氣象

請參考上圖,希望能幫到你。

一開雙控開關 兩個一開五孔的開關 怎麼控制兩個燈

13樓:鍾靈毓秀

我覺得進門的要二開雙控各控制乙個燈,並且分別與床頭的接成雙控。如果線已排好,改動可能麻煩。供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模組:

來l孔接火線源,n孔接零線,pe孔接地線。開bai關模du塊:l孔接火線,l1孔接燈的zhi

控制線。燈的零線和dao電源的零線併聯。 雙控開關:

乙個開關同時帶常開、常閉兩個觸點(即為一對)。通常用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乙個燈或其它電器,可以有兩個開關來控制燈具等電器的開關。明線:

指平行而相互絕緣的架空裸線線路。與電纜相比,它的優點是傳輸損耗低。但它易受氣候和天氣的影響,並且對外界雜訊干擾比較敏感。

目前,已逐漸被電纜所代替。走明線的壞處:線路老化快,易發生短路。

門口是乙個一開雙控開關,床頭是乙個一開雙控開關要控制乙個燈,請問這個線怎麼接?

15樓:匿名使用者

即異地控制,用到的是雙控開關,你選對了。

接線也是非常簡單,只要你搞清楚什麼

專是雙控開關就可屬以。

雙控即單刀雙擲,有3個介面,其中乙個刀是公共點,兩個擲,是擲向那一邊,那邊就是通路。

看原理圖,你可以把電源火線拉到門口或者床頭接入開關的l,拉那邊由你定。那麼一邊開關的公共點l接了火線後,另一邊的公共點l要接燈線(燈的控制線叫燈線)。

設門口接火線吧,那麼燈線要布去到床頭的開關盒上,用什麼方法布你自己決定,總之去到就行。

雙聯線(l1l2)之間的兩根線是貫穿兩個開關。

零線接燈另一邊,不用說了吧。

1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的門口開關l接火線,l1l2接床頭開關的l1l2然後床頭開關的l接燈就可以了,通常火線為紅色。燈線為綠色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搞清楚牆壁內的每根電源線的極性和用途,這是正確連線的前提,然後按下圖連線即可:

18樓:東北風

因為火線在門口的暗盒裡,所以,兩個開關之間要佈線三根,包括來的火線。

臥室門口安裝單開雙控開關,另一邊安裝雙開雙控(乙個控制臥室燈另乙個控制壁燈)附圖,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 只要搞清楚原理bai 幾開幾控都不du是問題zhi的 所謂開關 實際上是控制火線的dao連線和版斷開

這兩個圖是一開雙控

權 兩個燈併聯 也可以乙個開關控制多個燈 所有的燈都是併聯 放在臥室一側的

這兩個圖是雙開雙控的 兩個開關分別控制你臥室和廚房的燈友情提示 如果自己無法處理 建議找專業電工 以免發生危險

臥室裡兩個開關控制燈,其中開關帶插座的,要怎麼接?我

雙控單開開關。一頭火線接l其他兩根線接l1l2。另外一頭的燈線接l,其他兩根接l1l2。這是雙控燈的接法。如何把臥室裡兩個同時控制燈的開關的其中乙個開關接乙個帶五孔插座的開關?一條火線進線並連鏈結開關上面的接線柱。需要控制燈的回路線接上開關上面的另外乙個接線柱。需要控制插座的從另乙個開關上面接一條線...

兩個開關控制燈用什麼樣的開關,兩個開關控制乙個燈用什麼樣的開關

其實就是雙控開關的安裝。雙控開關就是指對同乙個裝置可在兩地對其進行控制。比如在上樓時開啟樓下開關,到樓上後可直接關閉開關,這樣就避免了再跑下樓關燈的麻煩。這是傳統單控開關的弊端。下面就以不同聯數雙控開關接線示例來給講解每種雙控開關怎麼接。單聯雙控開關接線圖 由單聯雙控開關連線圖示例我們可知單聯雙控開...

我家的臥室燈是開關控制,開亮,可是用另開關,關上,開關都不管用了,也不亮燈了

三地控一燈,應用二個 雙控 乙個 多控 開關。不知你開關選擇是否正確。我家臥室想用三個開關控制乙個燈,我買的是兩個一開雙控和乙個一開多 你確實買錯了,此種電路需要兩個一開雙控和乙個雙開雙控 電燈開關是用的三個開關控制乙個燈,之前都是正常的,現在出了點問題,求教!20 一般情形下看bai電線顏色,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