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臥室燈是開關控制,開亮,可是用另開關,關上,開關都不管用了,也不亮燈了

2021-03-25 23:50:22 字數 2357 閱讀 56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地控一燈,應用二個「雙控」,乙個「多控」開關。

不知你開關選擇是否正確。

我家臥室想用三個開關控制乙個燈,我買的是兩個一開雙控和乙個一開多

2樓:老將從頭來

你確實買錯了,此種電路需要兩個一開雙控和乙個雙開雙控;

電燈開關是用的三個開關控制乙個燈,之前都是正常的,現在出了點問題,求教! 20

3樓:笑賽諸葛

一般情形下看bai電線顏色,區分零du火線:zhi火線l:紅色,黃色dao,綠色;內

零線n:藍色容,黑色;

地線pe:黃綠雙色線;

原理圖如圖,您說的有點亂,不全面,請按照下列步驟測試:

①測試開關1好壞,開關1關閉狀態下,按2,或者3是否正常,開關1開啟狀態,按2或者3是否正常。

②測試開關2好壞,開關2關閉狀態下,按1,或者3是否正常,開關2開大狀態下,按1或者3是否正常。

③測試開關3好壞,開關3關閉狀態下,按2,或者3是否正常,開關3關閉狀態下,按2或者3是否正常。

4樓:uu瑞瑞

線接錯了,三聯開關中間必須是乙個雙刀雙擲開關,給你個圖參考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能用,裝修後不能用了,應該是接線錯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有資質的電工檢查一下

在乙個密閉的房間裡有一盞燈,房間外面有三個開關,只有乙個開關能讓燈亮起來。當門關閉的時候,你無論按

7樓:一yi向前衝

三個開關分別命名為a、b、c

先開啟a開關,開1小時,關掉a

開啟b。

現在進入房間:

1.如果燈是亮的,說明b是燈的開關

2.如果燈不亮,但是燈泡很燙,說明a是燈的開關(因為剛才開過1小時,燈會發燙)

3.如果燈不亮,燈泡也不燙,說明沒有開過的c是燈的開關

8樓:此鶴林

既然有三個開關,三個燈泡。那麼說明是有6個實際物體,並且有想對應的位置,記清楚位置,然後按照位置標註1、2、3。

當開啟燈開關的時候會有燈亮起,對應的開關1、2、3,和燈亮相對應的位置連線(可以在紙張上做草圖,更便於記憶),就判斷出來了。

乙個燈泡,用三個開關控制,任意開乙個開關,其餘兩個開關都能關,線路怎樣連線。

9樓:老將從頭來

這是標準的一燈三控線路,任意乙個開關都可以單獨接通和斷開電燈。適用於長廊,樓梯,大禮堂之類。還可以擴充到四控五控,任意多控,

器材中兩個單控雙聯開關

,其餘要用雙控雙聯開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一家用開關只能做到雙控雙開,要三個開關都能控制燈的亮滅,需要配合電氣自動化控制了。

11樓:記憶中的萱草草

這是電路圖,看不懂可以再問我

12樓:上海虹橋醫院

兩個併聯,與第三個串聯

三個開關控制乙個燈泡,三個開關在不同的地方,不論開啟哪乙個或者關掉哪乙個,都能開啟和關掉燈。

13樓:酒瓶破爛拿來賣

相當簡單,用單刀雙擲開關就解決了……

14樓:

■你的問題很經典,我過去寫過這方面的文章。我現在忙,如果等不到有人給你解決,我回頭給你畫個圖出來。

15樓:光軍光

兩邊用雙聯兩隻(單刀雙擲)中間用過橋開關(雙刀雙擲)將兩根線接成能換向形式就可以,中間的過橋開關也可接入n個,如果不會接可問一下電器店的老闆

16樓:張浩

大哥 問題能不能說清楚點 是單刀雙擲 還是單刀單擲? 但這兩個好像都不可以 雙擲的兩個開關可以實現 3個開關就不行

乙個燈光如何用三個開關互不影響都能控制開關.如乙個開關關閉,另外兩個開關任意乙個都能實現開啟燈光.

我家臥室裡的燈有兩個雙控開關和乙個中途開關控制,可是不論那個開關在開燈過程中都會有亮燈延遲的問題 20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與開關沒有關係,應該是燈的控制電源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led本身的問題,多數是led本身的電源驅動引起的,具體應該是質量差。

19樓:十三香澳龍

燈裡面led控制板的問題

為什麼我家臥室的燈開啟開關不亮,為什麼我家臥室的燈開啟開關不亮?

估計是你的開關接線問題,這個需要你找個有良心的電工給你慢慢查查究竟是那位置的接線給接得不好了 線路出了問題,檢查房間佈線情況 其他燈可以單獨控制嗎?線路布局有問題!可能有些地方燒了 為什麼家裡的燈開啟不亮,用其它房間的燈開關幾下,燈才亮 結合你的表述,有兩個可能,書房和客廳的電源線是接在一起的,也就...

裝雙控開關控制兩個燈為什麼開關開時燈亮,關時另外一也亮

你這複是接線錯誤導致的,檢查制開關接線是否正確。正確的接線如下。電源線一組,一火一零。需要二盞燈燈頭線4根。零線全部併聯。接線方法如下。開關接線端子標有l1,l2.的孔,接火線,接線端子標有l11.l12.的孔接燈頭線 兩個孔隨便接乙個 標有l21.l22的孔接另外乙個燈的燈頭線。2個開關如何控制同...

臥室開關和床頭開關同時控制燈,兩個開關是不是都得買一開雙

臥室開關和床頭開關同時控制乙個燈,兩個開關必須買一開雙控的。還有牆裡必須多埋一根線連線。如果要隨便哪個開關都能開燈關燈,當然兩個開關都得買一開雙控 準確說法應是單開雙控 的。關於雙控開關的問題。我臥室燈是兩個開關控制乙個燈,就是所謂的雙控,門口乙個,床頭乙個。床頭的開關進 可以接,但是你的火線有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