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升初最難數學題速度啊還有幾天就考試了速度給我出幾個最難得

2021-04-23 20:39:51 字數 3921 閱讀 7756

1樓:匿名使用者

1、歲末商場打折**來服源

裝,一種美爾雅西服按八折**,

bai能獲得利潤du20%。由於成本降

zhi低,現按原定價dao的七五折**,卻能獲得利潤25%。那麼現在的成本比原來降低了多少?

2、甲乙兩人各加工一批零件,乙完成任務比甲完成任務少用2小時。如果甲先做150個,乙再開始生產,當乙完成任務時甲能超額90個。乙的工作效率是甲的五分之四,乙每小時做多少個?

3、有甲乙兩堆小球,甲堆小球比乙堆多,而且甲堆球的個數在130-200之間。從甲堆拿出與乙堆同樣多的球放入乙堆中,然後從乙堆拿出與甲堆的剩下同樣多放到甲堆……挪動5次以後,甲乙兩堆球一樣多,那麼甲堆原有小球多少個?

4、在乙個長24分公尺,寬9分公尺,高8分公尺的水草中,注入4分公尺深的水,然後放進乙個稜長6分公尺的正方體鐵塊,則水面上公升多少分公尺?

5、當 2x-y/5xy=2時,代數式2x-y/10xy的值是多少?代數式15xy/6x-3y的值是多少?

6、一輛貨車從甲地開往乙地,每小時行35千公尺,行了全程的40%後,一輛小汽車從乙地開往甲地,每小時行45千公尺,小汽車開出3小時後與貨車相遇,甲乙兩地的距離是多少千公尺.

2樓:諸葛雪諾

你好你問對人了,可是我在奧數班做過的都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升初時針對大多數人的,沒有什麼難題,都是基礎題。

馬上就要小公升初考試了,可是最近數學考試不管是難題還是簡單的題,總是考不好,那是為什麼啊! 10

4樓:昂立教育

很多同學每次考試都會做不完題,導致會做的也來不及做。想要改善這個問題,教大家一些提高高中數學做速度的小竅門,希望能夠幫大家解決做題慢的問題!

1、熟悉基本的解題步驟和解題方法。

解題的過程,是乙個思維的過程。對一些基本的、常見的問題,前人已經總結出了一些基本的解題思路和常用的解題程式,我們一般只要順著這些解題的思路,遵循這些解題的步驟,往往很容易找到習題的答案。

2、審題要認真仔細。

對於一道具體的習題,解題時最重要的環節是審題。審題的第一步是讀題,這是獲取資訊量和思考的過程。讀題要慢,一邊讀,一邊想,應特別注意每一句話的內在涵義,並從中找出隱含條件。

有些學生沒有養成讀題、思考的習慣,心裡著急,匆匆一看,就開始解題,結果常常是漏掉了一些資訊,花了很長時間解不出來,還找不到原因,想快卻慢了。所以,在實際解題時,應特別注意,審題要認真、仔細。

3、認真做好歸納總結。

在解過一定數量的習題之後,對所涉及到的知識、解題方法進行歸納總結,以便使解題思路更為清晰,就能達到舉一反三的效果,對於類似的習題一目了然,可以節約大量的解題時間。

4、熟悉習題中所涉及的內容。

解題、做練習只是學習過程中的乙個環節,而不是學習的全部,你不能為解題而解題。解題時,我們的概念越清晰,對公式、定理和規則越熟悉,解題速度就越快。

因此,我們在解題之前,應通過閱讀教科書和做簡單的練習,先熟悉、記憶和辨別這些基本內容,正確理解其涵義的本質,接著馬上就做後面所配的練習,一刻也不要停留。

5、學會畫圖。

畫圖是乙個翻譯的過程,,把解題時的抽象思維,變成了形象思維,從而降低了解題難度。有些題目,只要分析圖一畫出來,其中的關係就變得一目了然。尤其是對於幾何題,包括解析幾何題,若不會畫圖,有時簡直是無從下手。

因此,牢記各種題型的基本作圖方法,牢記各種函式的影象和意義及演變過程和條件,對於提高解題速度非常重要。

6、先易後難,逐步增加習題的難度。

人們認識事物的過程都是從簡單到複雜。簡單的問題解多了,從而使概念清晰了,對公式、定理以及解題步驟熟悉了,解題時就會形成跳躍性思維,解題的速度就會大大提高。

我們在學習時,應根據自己的能力,先去解那些看似簡單,卻很重要的習題,以不斷提高解題速度和解題能力。隨著速度和能力的提高,再逐漸增加難度,就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糾正一下你的說法。無論題目難還是易對於學生來說都是一樣的。因為難不是難你自己。容易誰都容易。

至於考試失敗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考試緊張,導致的注意力不集中;基礎不紮實,導致的考試丟三落四;平時習慣不夠好,以至於考試不能認真審題,仔細解答。

解決辦法:(1)相信自己,克服考試緊張的情況。(2)認真審題,仔細解答。注意從平時的作業做起。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最後,祝你學習進步!

6樓:先靜而後安

你好,首先祝賀你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對於你提出這個問題,可以看出你比較愛學習。要知道平時的考試不能反應你最終進入中學的成績,不必太在意平時的成績,你可以根據平時成績反應的情況有針對性的補救。

比如,數學的計算經常出錯,你可以接下來靜下心來做做混合運算。(計算能力在高中很重要)再者方程式不會,你就補習方程思想

總之,盡人事,聽天命。做好自己,過程精益求精,結果自然放心。

7樓:鐸素枝鬱環

小公升初數學應避免四大問題

一、基礎不牢

專家提出的應對的策略,是進一步夯實基礎,做到會做的題不丟分,不會做的題拿足分。佳一數學完美協助學生解決這一問題,知識點緊貼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歸納各知識要點,提煉知識重點,強化知識難點,讓學生在第一時間內迅速掌握和鞏固各單元的基礎知識,並且得到了進一步的思維拓展和提公升。

二、題目怕新

小學生的共性問題:審題能力差。大多數的孩子在課堂上接受的是授道式的教學,只知道解題方法,卻沒有機會和時間自己的思考,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模仿式思維」,在考試時面對各種改頭換臉的題型就一籌莫展了。

佳一數學的課堂裡,採用奇趣故事情境教材,精彩的動畫多**課件,趣味的教學氛圍讓孩子們陶醉在自我思考,自我創新的快樂中。他們在師生和諧互動的課堂上,再也不是被動的吸收,而是體現自主學習的快樂。

三、運算怕繁

忽視運算流程是失分的重要因素,解決的辦法是必須注重運算程式的設計,樹立求簡意識,提公升運算速度和質量。小學試卷中90%以上的內容必須經過計算才能獲得正確的解答。佳一數學教材裡編排了大量的計算、速算、巧算、自我糾錯的題型。

特別是自我糾錯的題型,讓學生從另乙個方面去分析題目的正確解法。

四、表述不清

要重視表述的訓練,做到條理清晰、層次分明、詳略得當、書寫規範、才能創造得分條件。在學習知識點之後,能夠用自己的語言講述出來,是衡量學生是否正理解知識點的標準,也是鍛鍊學生語言表達能力的良方。佳一數學「我當小教師」常規活動,讓學生開口講課。望採納

小公升初的分班考試大概什麼時候考啊?語文和數學的題難不難?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小公升初是沒有考試的,都是微機派位。但很多名校為了招到優秀生,都會私下裡搞「小公升初」【其實教育局是不允許的】。 假如是二類學校,除了最後一兩個題目有點思維提公升【但不是奧數】,其他的都和學校考的難度差不多。

9樓:陰霾昏暗

你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制度

您已經報名了吧(初中),那麼應該會有一張通知單,大概是在開學的前一週之內。之後會張貼你在哪乙個班級

題目對我們是有一點難度的

1、內同多,做不完

2、暑假內會淡忘好多

3、新環境,不適應

但是這個考試還是比較重要的,這是分:科代表、班幹的標準但是不必在這裡多費心思

我也沒有考好啊當時

希望可以在暑假多看看書,試卷一定不會戰勝您的!!

希望可以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抱佛腳!知識是靠積累的。

給你出個著吧,凡題不會就用方程,從題目中找到2個等量關係式,乙個用來解設,乙個用來列方程。

一般用簡單的等量關係式設,複雜的列。具體到x一般設標準量,怎麼找標準量?"的"字前,"比"字後的那個量就是標準量了。

聽說是史上最難的小公升初數學題,你會做幾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除了第7題有點不正常外,其他的還可以嘛,有的題反倒覺得太過簡單了

小學數學題,最難的小學數學題

1 設大客車能坐x人。則麵包車能坐x 20人.6x 8 x 20 6x 8x 160 x 80 則x 20 60 720 80 9 輛 720 60 12 輛 答 如果都做大客車需要9輛。如果都坐麵包車需要12輛。2 340 85 480 95 340 480 289 456 820 745 820...

數學題,速度,數學題速度,要過程

1 相加 3x 2 b 2 x b 1,b 2 代入,上式 3x 2 1,x 2大於等於0,上式大於等於1,所以它的值總是正數 2 總費用 600x 400 18 x 500 17 x 800 14 17 x 1300x 1100 3 a b 13x 3 7x 4 a b 3x 3 4x 2 7x ...

數學題,速度速度

把五月份的看做是1,則六月份的就是1 1 8 9 8.所以答案是9 8.也可以設五月份的產量為a,則六月份的是a a 8 9a 8,9a 8 a 9 8.設5月產量為x,6月產量為y,則,根據六月份的產量比五月份增長八分之一,得 y x x 1 8 解得,8 y 9 x 則,y x 9 8 所以是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