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題作文《是你,讓我感動著》,半命題作文《 讓我感動》800字

2021-04-23 00:14:50 字數 6286 閱讀 1249

1樓:吃貨

你把我感動了,因為你是很好的哥哥。

半命題作文《……讓我感動》8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讓我感動

萬愛千寵百苦,疼我莫過父母。母愛就是一生相伴我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早上,媽媽帶我去附近的診所打吊瓶,因為她要去銀行辦事,所以在**阿姨給我扎上針後囑咐幾句就離開了。

「嗚嗚,嗚嗚……」咦,是誰在哭呀?我四下看了看,原來是一位年輕的媽媽正坐在角落裡悲傷地哭泣。

隨後我才明白,原來她的孩子生病了,一直哇哇大哭,**阿姨要給她的小寶貝扎針,這個小寶貝就像很多生病的小孩子一樣,一看到穿著白大褂的醫生就會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更別說看到要給自己打針的**阿姨了。靜靜地坐在診所大廳裡打點滴的我,不時地聽到從注射室裡傳出的撕心裂肺的哭叫聲。也許是她的小寶貝掙扎哭叫得太厲害了,把**阿姨的神經都給繃緊了,可越是著急卻越扎不好,老跑針,把她的媽媽心疼得臉都白了。

這位年輕的媽媽不忍心再看下去,只好聽從**的建議,哭泣著走出了注射室。

看著坐在一邊傷心流淚的年輕媽媽,我的心裡一陣陣說不出的酸楚,眼淚也禁不住的在眼眶裡打轉。本來很勇敢、很坦然地坐在大廳裡的我,此時卻覺得時間似乎已經慢慢凝固一般,是那麼漫長……我不忍再聽到小寶貝撕心裂肺的哭叫,更不忍看到眼前這位媽媽心痛的淚水……

終於,在我的點滴即將結束的時刻,忙完事情的媽媽急匆匆地趕回來了,而那位年輕的媽媽還在為了孩子偷偷地抹淚……

**阿姨拔掉了扎在我手背上的針,媽媽心痛地扶著我站起來,微笑著說:「中午想吃點什麼?回家給你做。

」我鼻子酸酸地強裝笑臉說:「吃什麼都行。」坐在電動車的後座上,我情不自禁地從後面摟住了媽媽的腰,腦海裡不時地浮現出幾年前那個寒冷的冬夜:

大概是凌晨二點鐘,我突然發起了高燒,當時爸爸去廣東出差了,媽媽非常吃力地揹著我上醫院,揹著我去掛急診、看病、**,迷迷糊糊趴在媽媽背上的我,卻清晰地聽到了媽媽的喘息聲……媽媽焦急地淚水直流,一夜都沒有閤眼。

此時此刻,我想起了惠特曼的一句名言: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的相像,她們的心始終一樣,兒女就是她們生命中的一切。

3樓:豐清涵莘覺

生命,感動了我

沒有感動的人生是乏味的人生,不會感動的人是無情的人。

常感嘆歲月流逝,而生命又是如何呢?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牆角的磚縫掉進一粒甜香的種子,隔了幾天,竟然冒出了一截小瓜苗。那小小的種子裡,包含的一種怎樣的力量,竟使它可以衝破堅硬的外殼,在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不屈地向上,茁壯生長,昂然挺立。

它僅僅活了幾天,但是,那一股足以擎天撼地的力量,令我肅然起敬。

當荊棘鳥找到那根最長最尖的刺時,那世界上最優美的最動聽的聲音在宣告,選擇撲向那最長最尖的刺,用鮮血澆開荊棘花,用生命歌唱世界的美麗。她的選擇飽含著它對世界的熱愛。而作出這種選擇,它又經歷了多少思考。

無可想象的偉大精神源於她無悔的選擇奉獻。

火車軌道上一群天真的孩子正在玩著扔石子。乙個中年人走在旁邊的小道上,他忽然聽見火車的轟鳴聲,想起了那群孩子,趕忙跑回去,將那些孩子拉走,只有最後乙個了,他仍然跑了過去,可是,來不急,火車離他只有6公尺,他奮不顧身地衝過去,將嚇傻的小孩猛推到一邊去,而他自己,在又一陣轟鳴後,倒在了血泊中……人們感到他是多麼的無私,為了救一群素不相識的孩子而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

總覺得,生命是世上的一種奇異的存在。它有思想、有靈魂、有品格、有力量,它們使世界有了一種新鮮的活力。生命難道不值得我們感動嗎?

從植物到動物到人,它們都有著各自的特性,值得我們去感動,去歌唱......

4樓:匿名使用者

翻書的時候,一片銀杏葉悄然滑落。

我彎腰,拾起,驚覺這是初中畢業時同桌送給我的,背面上寫著「珍重,朋友!」不記得當時是否有種想哭的衝動,只是現在,枯黃的葉片上早已是滴滴淚痕。想起,這世上還有一種心情叫感動。

很長一段時間,我似乎已經忘了感動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還是我的心被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充斥得沒有了空間?

曾有朋友寫給我這樣一句話:「我們之所以會擦肩而過,不是因為無緣,而是我們的生活中少了兩個字——感動。」的確,我們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們不再用心收藏起身邊的一絲一毫感動,只有當我們錯過它,再回首時,才發現原來我們真的失去了很多。

總有人抱怨這世上可感動的事情越來越少。可是,只要我們靜下心來想一想,你就會發現,其實感動無時不在,無處不在。

讀書累了,父母為我們削個蘋果,是感動;口渴了,朋友幫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動;沮喪時,得到一句寬慰的話,是感動;高興時,有朋友與你一起分享快樂,是感動;平凡的日子,收到乙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樹葉,也是感動……

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動著!或許,有時正是由於它們的平凡才讓我們視而不見。有這樣一句話:

「人之所以會感動,是因為他生活在愛之中。」紅塵有愛,人間有情,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要讓庸碌蒙住我們的眼睛而無法感受感動的滋味呢?

感動是什麼?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答案。但,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乙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究竟是什麼。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走在林蔭路中,是棵棵花草點綴著你的路;走在小溪邊,是朵朵浪花裝飾著你的路;走在生活中,就會有一顆顆心、乙份份愛充溢著你的路。你可曾滿足?在每一件小事中,你是否學會了感動?

歌聲中嘶聲大戶人間真情,電視劇集中拼命演繹著海誓山盟,,我想,那不是因為缺乏真情,只怕是不懂得感動。或許有人認為「感動」當然要有那種「悲夫,壯哉」的驚人之舉。這固然不錯,我們為「風蕭蕭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蒼涼悲壯而感動;我們為「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隔世之愛而感動;我們也為「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為國捐軀而感動。

然而人生不會每天都會有驚心動魄的事件發生,難道就說生活空虛嗎?非也,「看似平凡最奇崛」。往往真正的美存在於平凡之中,我們更因為此而感動。

羅丹曾經說過:「事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我們不應只重視結果,而不在意那組成生活的點點滴滴:

川流不息的路口,盲人拐杖的另一端被牽起來,徑直把他領過那片車笛聲,隨後又不留意自得消失在人海之中,此時,我的心在泛暖,那盲人呢?這份掛乃難道不會是她為之感動嗎?蕭瑟的秋風中,夕陽裡走著一對老年夫婦,他們慢慢得停住,其中的一位手扶著膝蓋,緩緩蹲下,為老伴拉好大衣的拉鎖,在緩緩起身,相互攙扶著一同走在黃昏路上。

此時,我的心頭湧起一陣暖流。他們呢?在他們的心理,這也是乙份難忘的感動把!

這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情,難道不是足以讓人感動的嗎?………我們在這點點滴滴中走過人生,我們在這種感動中品味著生活。

記得有一位囚徒對生活絕望了,他在獄中想:「如果我能激起任何一句誇獎我的話,我就活下去。」冥思苦想了三天,才記起幼兒園時老師曾經說過,他捏的鴨子「雖然有點醜,但挺有新意。

」就是這微不足道的一句話,曾深深感動了乙個心靈,也成為他活下去的理由。所以說,多乙份感動,就多乙份希望。路在腳下,希望在前方,收集好那點點滴滴的感動,將成為你畢生的財富。

真情相伴心共度,點點滴滴人生路,只要有心,就會發現世間的美。學會感動,美就會充溢你的生活。

作文老師你讓我感動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每讀到這句話時,我的腦海裡就會呈現出老師平日對我們的操勞與關心。老師是我們知識的培訓者,是我們德育的教育者,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她給予我們知識,給予我們關心,給予我們走向成功的方向。

當我看到老師站在講台上用嘶啞的聲音給我們授課時,我的心好像被針扎了進去似的,心頓時給愧疚的情緒包圍,整個身體負著罪惡感。啊,老師您生病了,還為我們上課,你難道不勞累嗎?您難道不需要休息嗎?

當我看到您抱著肚子,還為我們改作業,寫教學內容,為我們想辦法為我們減壓。啊,老師,您是機械人嗎?您的動力是原自**的?

難道只是那份小小的工資嗎?不是的,您的動力是來自於我們,是我們給了你力量,是您把我們看做是您的兒女。

是您在我們沮喪時給我們鼓勵;是您在我們勝利時教我們勝莫驕;是您在我們盲目是指給我們方向,是您在我們感到黑暗是給我們帶來光明。老師您為什麼總是在我們遇到困難是給我們幫助?老師您是我們的啟明燈。

老師您永遠讓我感動!

親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望採納,謝謝!

7樓:毓盼柳殷絹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因為有愛、有感動,我們才不會感到孤單,勇敢地穿越困難,一路前行。

這件事情,雖然過去了很久,卻依然讓我無法忘卻。

深秋的一天,爸爸騎自行車帶我去姥姥家串門。可老天好像故意要和我們作對似的,忽然間颳起了狂風。不一會兒,我在自行車的三角架上冷得直哆嗦。

這時,爸爸似乎感覺到了,忙把我從前面的車架上抱到自行車的後座上,還關切地問:「孩子冷嗎?冷,就吱聲。

」「不冷。」我回答說,因為我發現爸爸比我還穿得少。在這種情況下,我怎麼能向爸爸要衣服呢?

風,越刮越猛……我把身子悄悄的前傾了

「啊……嚏」我終於忍不住寒風的襲擊,打了乙個噴嚏。爸爸聽見了,他急忙停下車,一邊**服一邊責怪地說:「你說你,冷也不吱聲,現在可好,感冒了?

」「不是,剛才是因為……」我剛想狡辯,爸爸用命令的口吻說:「給你,穿上!」「哪,哪你……」「我騎自行車,在運動,不會著涼,再說了,整條大街就我乙個人穿襯衫,多時髦啊!

」他笑著說。我知道爸爸這麼說其實是在安慰我而已,披上帶有爸爸體溫的外套,熱淚奪眶而出。

每當冬天來臨,我就會想起那一天。爸爸,你那外套讓我感覺好溫暖好溫暖,做

求作文,題目是《你讓我感動》,要求寫乙個人的,600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寒假見聞

今年的寒假過得很好,不過有一件事情卻令我不得不談。

記得上星期去書店借書,書店離家很遠,需要乘公車,向來對於車輛反感得我還未上車便開始覺得頭痛難忍,所以,裡所當然得,我坐到座位上之後便閉上了眼睛,耳朵裡插上耳機,聽著**,企圖讓自己忘掉這難受的感覺。

車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停站,出發,直至到那一站——原本狹窄的車道佈滿了擁擠的人群,我睜開雙眼,望一望周邊的人群,卻赫然發現,離我不遠處站著乙個老爺爺。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剛剛上來,或是已經站了許久,我的心裡正做著激烈的掙扎,究竟是讓還是不讓?

說起來也挺可笑的,乙個已經上了初二的中學生還不懂得這點基本的道德嗎?想必有點功德心的人都會說:「讓。

」但是我不是那麼好的乙個小孩,況且頭還這麼痛。自己轉念一想:「不是說是老幼病殘孕可以座著嗎,我暈車算不算?

」想到這裡,我不由得想敲自己一下,好白痴得想法。

此時,車裡得喇叭又想了起來,請為老人讓座的聲音又傳了過來,儘管隔著歡快的**還是如此的清晰……

哎,到那時,自己還真想讓座了,但當我準備開口請那位老人過來的時候,才發現,老人早已座下了,自己剛剛的思想鬥爭已經耗廢了太多時間,老人早已經座下。我再次將目光投向老人那邊,才發現站在老人身旁的年輕人臉上洋溢著喜悅,周圍的人們也對他投已讚嘆的目光,看到這,我的心似乎停頓了一下。

也許,按照常理來說,我應該會臉紅吧,可是,不知為何,我卻沒有感到羞愧,反倒有一絲自豪,好像是因為,有我這樣不向上的人,也會有品德高尚的人來鎮壓而感到辛慰吧。

不過,我不喜歡這種自豪,因為,我是驕傲的人,我希望別人已我為自豪,所以,我明白了,下次的機會,我一定不會錯過。

車到站了……

而此時我卻明白了乙個道理,似乎是比其他人晚了許久,但是,我感到滿足,為自己的長大而感到滿足。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一天,正走在路上,手機響了,話筒裡是個稚嫩的小女孩的聲音:「爸爸,你快回來吧,我好想你啊!」憑直覺,我知道又是個打錯的**,因為我女兒的聲音我太熟悉了.。

這年頭發生此類事情也實在是不足為奇。我沒好氣的說了聲:「打錯了!

」便結束通話了**。

接下來幾天裡,這個**竟時不時地打過來,攪得我心煩,有時態度粗暴的回絕,有時乾脆不接。

那天,這個**又一次次打來,與往常不同的是,在我始終未接的情況下,那邊一直在堅持不懈的撥打著。我終於耐住性子開始接聽,還是那個女孩有氣無力的聲音:「爸爸,你快回來吧,我好想你啊!

媽媽說這個**沒打錯,是你的手機號碼,爸爸我好疼啊!媽媽說你工作忙,天天都是她乙個人在照顧我,都累壞了,爸爸我知道你很辛苦,如果來不了,你就在**裡再親妞妞一次好嗎?」孩子天真的要求不容我拒絕,我對著話筒響響地吻了幾下,就聽到孩子那邊斷斷續續的聲音:

「謝謝……爸爸,我好……高興,好……幸福……」

就在我逐漸對這個打錯的**發生興趣時,接**的不是女孩而是乙個低沉的女聲:「對不起,先生,這段日子一定給您添了不少麻煩,實在對不起!我本想處理完事情就給您打**道歉的。

這孩子的命很苦,生下來就得了骨癌,她爸爸不久前又……被一場車禍奪去了生命,我實在不敢把這個訊息告訴她,每天的化療,時時的疼痛,已經把孩子折磨得夠可憐的了。當疼痛最讓她難以忍受的時候,她嘴裡總是呼喊著以前經常鼓勵她要堅強的爸爸,我實在不忍心看孩子這樣,那天就隨便編了個手機號碼……」

「那孩子現在怎麼樣了?」我迫不及待地追問。

「妞妞已經走了,您當時一定是在**裡吻了她,因為她是微笑著走的,臨走時小手裡還緊緊攥著那個能聽到『爸爸』聲音的手機……」

讓我陶醉了》半命題作文,《 讓我陶醉》半命題作文

同是苦命人啊 偶在寫ing.大海,讓我陶醉了 蒼茫宇宙,萬物輪迴,大自然向人們展示花的嫵媚,樹的挺撥,山的竦峙,水的流長 而我獨愛那深邃蔚藍的大海,它帶給我的是驚喜,是憂傷,是歡樂,是痛苦 我喜愛大海的靜謐。夜幕降臨,我獨自站立在船頭,凝望著在這皓月下的大海,那麼的平靜,那麼的安祥,朝著遠處的海面望...

那份愛,讓我半命題作文,那份愛,讓我半命題作文600字

那份愛,讓我成長 在我的成長歷程中,有許許多多的愛 有同學之間的友愛,親人對我的疼愛,老師對我的喜愛 可最讓我感動的卻是媽媽的愛。媽媽的愛像溫暖的太陽,讓我的心裡灑滿了陽光 媽媽的愛像溫馨的月亮,讓我的心裡充滿了柔情 媽媽的愛像甘甜的泉水,滋潤了我的心田。記得那次,是乙個星期天的早晨,爸爸媽媽上班了...

之歌(半命題作文),那首歌,讓我 半命題作文

小草之歌 萬物有靈,只是因為人的存在,正是因為有靈性的人的凝視,萬物才顯出人間的情態,有了人的聆聽,雨點的敲擊才構成一種樂曲。題記 感恩的心 我是一棵小草,生長在草原大眾的草群中,在藍天 白雲下,盡情暢想著未來,在陽光的沐浴下,我茁壯成長。但是,我是那麼的渺小,我不傷心,因為我比人們多一顆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