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著名的亭台樓閣,誰能給我提供古代的亭台樓閣的名字?

2021-04-22 19:43:09 字數 3403 閱讀 5519

1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蓬萊閣、北京頤和園的佛香閣、江西的滕王閣、湖南的岳陽樓、湖北的黃鶴樓;北海公園的五龍亭、蘇州的滄浪亭,安徽滁州醉翁亭

2樓:匿名使用者

醉翁亭陶然亭

愛晚亭湖心亭黃鶴樓

鎮海樓岳陽樓煙雨樓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湖北的黃鶴樓,煙台的蓬萊閣,廊崖臺,

誰能給我提供古代的亭台樓閣的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滕王閣望海樓

擬峴臺橫波亭

滕王閣[唐]王勃

滕王高閣臨江渚,佩玉鳴鸞罷歌舞。

畫棟朝飛南浦雲,珠簾暮卷西山雨。

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

閣中帝子今何在?檻外長江空自流。

望海樓[宋]公尺芾

雲間鐵甕近青天,縹緲飛樓百尺連。

三峽江聲流筆底, 六朝帆影落樽前。

幾番畫角催紅日,無事滄洲起白煙。

忽憶賞心何處是? 春風秋月兩茫然。

登擬峴臺[宋]陸遊

層臺飄渺壓城堙,倚杖來觀浩蕩春。

放盡樽前千里目,洗空衣上十年塵。

縈迴水抱中和氣,平遠山如蘊藉人。

更喜機心無覆在,沙邊鷗鷺亦相親。

橫波亭[金]元好問

孤亭突兀插飛流,氣壓元龍百尺樓。

萬里風濤接瀛海,千年豪傑壯山丘。

疏星澹月魚龍夜,老木清霜鴻雁秋。

倚劍長歌一杯酒,浮雲西北是神州。

5樓:匿名使用者

蘭亭,流觴亭,陶然亭,醉翁亭

沉香亭,滄浪亭

翠微亭,歷下亭,真趣亭

岳陽樓黃鶴樓

滕王閣蓬萊閣

鸛雀樓鳳凰台阿房宮

6樓:匿名使用者

黃鶴樓,岳陽樓,滕王閣。橫波亭,

關於「亭台樓閣」的古詩詞有哪些?

7樓:**

途徑「亭台樓閣」「軒榭廊坊」,你能分清這些傳統建築長什麼樣嗎

【長知識!帶你了解古詩文中那些傳統建築】「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落梅庭榭香,芳草池塘綠」…這個假期,你都去**玩了?途徑「亭台樓閣」「軒榭廊坊」,你能分清這些傳統建築長什麼樣嗎?

禧福規劃設計院帶你了解大美中國,賞傳統建築,品經典詩詞,**學習。

以上就是關於途徑「亭台樓閣」「軒榭廊坊」,你能分清這些傳統建築長什麼樣嗎?如果大家對亭台樓閣對製作,施工還有什麼疑問對話,可以去找我們對設計師諮詢(網頁鏈結)。

亭台樓閣一類的詞語有什麼?

8樓:重新愛

琴棋書畫、悲歡離合、風花雪月、帝王將相 、風霜雨雪。

1、琴棋書畫 【qín qí shū huà】釋義:彈琴、弈棋、寫字、繪畫。常以表示個人的文化素養。

例句:她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2、悲歡離合 【bēi huān lí hé】釋義:悲傷、歡樂、離散、聚會。泛指生活中經歷的各種境遇和由此產生的各種心情。

例句:人有悲歡離合,月由陰晴圓缺。

3、風花雪月 【fēng huā xuě yuè】釋義:原指舊時詩文裡經常描寫的自然景物。後比喻堆砌詞藻、內容貧乏空洞的詩文。也指愛情之事或花天酒地的荒淫生活。

例句:若想成為乙個名垂青史的文學家,就不能只寫些風花雪月的作品。

4、帝王將相 【dì wáng jiòn xiàng】釋義:皇帝、王侯、及文臣武將。指封建時代上層統治者。

5、風霜雨雪 【fēng shuāng yǔ xuě】釋義:比喻經歷了種種艱難困苦。

例句:父愛是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

9樓:匿名使用者

筆墨紙硯 花鳥魚蟲 風雨雷電 衣食住行 蟲沙猿鶴

10樓:你有沒有金牛

亭台樓閣

拼音:tíng tái lóu gé

釋義:泛指多種供遊賞、休息的建築物。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一回:"雖然算不得大園庭,但亭台樓閣,樹木山石,卻也點綴結構得幽雅不俗。"

」亭台樓閣「四個字都是名詞,類似的詞還有:

1. 風花雪月

拼音:fēng huā xuě yuè

釋義:原指古典文學作品裡描寫自然景物的四種物件,〝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藉以比喻堆砌辭藻、內容空泛的詩文,亦指愛情之事或花天酒地的荒淫生活。

出處:宋·邵雍《伊川擊壤集序》:「雖死生榮辱,轉戰於前,曾未入於胸中,則何異四時風花雪月一過乎眼也。」

2. 春夏秋冬

拼音:chūn xià qiū dōng

釋義:是指地球一年的四個季節,是地球圍繞太陽執行所產生的結果。

出處:清·褚人獲《隋唐演義》。

3. 筆墨紙硯

拼音:bǐ mò zhǐ yàn

釋義:中國獨有的文書工具,即文房四寶。

4. 花草樹木

拼音:huā cǎo shù mù

釋義:可供人觀賞的植物。

5. 江河湖海

拼音:jiāng hé hú hǎi

釋義:長江,黃河,湖泊,海洋

11樓:seven_仝

江河湖海

筆墨紙硯

花鳥魚蟲

琴棋書畫

風花雪月

亭台樓閣

[ tíng tái lóu gé ]

泛指多種供遊賞、休息的建築物。

【出 處】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一回:「雖然算不得大園庭,那亭台樓閣,樹林山水,卻也點綴結構得幽雅不俗。」

中國古建築除了亭台樓閣,宮殿亭堂,還有什麼形式

12樓:真素雅

清音鏡 私家園林:滄浪亭、獅子林、拙政園、留園、網師園、藝圃、環秀山莊、藕園   佛教園林:報恩寺(北寺塔)、西園、寒山寺、雙塔、瑞光塔   王家園林:

虎丘(吳王闔閭墓)、靈巖山(吳王行宮)

有哪些描寫亭台樓閣的成語?

13樓:鬧不住蘑菇醬

雕梁畫棟[ diā來o liáng huà dòng ]:指有源彩繪裝飾的十分華麗的房屋。

瓊樓玉宇[ qióng lóu yù yǔ ]:瓊:美玉;宇:房屋。指月中宮殿,仙界樓台。也形容富麗堂皇的建築物。

碧瓦朱甍[ bì wǎ zhū méng ]:形容建築物的華麗美觀。

金碧輝煌[ jīn bì huī huáng ]:碧:翠綠色。 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

樓閣臺榭[ lóu gé tái xiè ]:樓:高樓;閣:架空的樓;臺:土築的高壇;榭:台上的房屋。泛指高大華麗的建築群。

雕欄玉砌[ diāo lán yù qì ]:雕:雕繪;欄:欄杆;砌:石階。形容富麗的建築物。

想亭台樓閣,筆墨紙硯的成語有哪些

柴公尺油鹽 花草樹木 梅蘭竹菊 風花雪月 日月星辰 江河湖海 柴公尺油鹽 風雨雷電 春夏秋冬 冰霜雪雨 琴棋書畫 風雲霧雨 花草樹木 花鳥蟲魚 衣食住行 松柏楊柳 詩詞歌賦 刀槍劍戟 金銀銅鐵 生旦淨末 表簿卡冊 鍋碗瓢盆 豺狼虎豹 鍋碗瓢盆金銀銅鐵 琴棋書畫,鳥獸魚蟲魑魅魍魎,油鹽醬醋,琴瑟琵琶穿...

中國建築中的亭台樓閣堂和榭有什麼區別

在中國旅遊和觀賞名勝古蹟,常常會遇到亭台樓閣等建築物,這些建築物坐落在奇山秀水間,點綴出一處處富有詩情畫意的美景。亭亭是一種有頂無牆的小型建築物。有圓形 方形 六角形 八角形 梅花形和扇形等多種形狀。亭子常常建在山上 水旁 花間 橋上,可以供人們遮陽避雨 休息觀景,也使園中的風景更加美麗。中國的亭子...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城堡,請問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城堡?

歐洲所謂 城堡 即英語中的 castle 據 http en.wikipedia.wiki castle 的定義,為 the private fortified residence of a lord or noble 領主或貴族私人所有的防禦性居住地。依照這個標準,在中國歷史上的城堡並不少見。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