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工作,情緒低落,如何克服

2021-04-22 14:37:01 字數 4871 閱讀 9170

1樓:巴山夜雨

原來我也是不想工作,我也付出行動了,但是後來差點沒餓死。

在你不想工作的時候請看一看錢包是瘦還是肥,看一看餘額是幾位數,還支援你不工作吃喝多久,面對現實吧,如果你不是乙個富二代,請珍惜現在就業的機會,別再等哪天失去了之後追悔莫及。

工作肯定還是要工作,至於情緒低落,到時有辦法來控制,只要我情緒低落的時候,就會去健身房鍛鍊鍛鍊,揮汗如雨之後,整個人的精神狀態都改變了,面對工作也更有信心。

其實運動是一種有效地減緩情緒低落的方法。首先人類在狩獵時代的生活是消耗相當高活動量後才得以獲得食物,因此基因的演化讓我們在不動時能有節約基因來儲存熱量。

而現今文明生活中,便利的生活讓我們不需太費力即可安逸生存,這種生活模式使得脂肪容易被囤積而影響健康。

運動系全身性的身體活動,是消耗熱量的有效方法,也類似於過去祖先在面對猛獸需動員全身來戰鬥或逃跑的生理反應機制。

再者,運動提供互動情境有利正面心理。人越不活動,越容易被團體所孤立,此種情境易啟動壓力荷爾蒙;反之透過運動能帶來活力,增加自信心和提高社會互動,維持良好人際關係,提公升正面情緒。

另外,以付諸行動的心理機轉,可解釋為運動這個行動讓我們停止談論壓力的負面情緒。最後,運動會在生理層面產生變化,促進與正向情緒有關之多巴胺和血清素分泌,讓我們有正向情緒感受。

2樓:江淮一楠

1.從壞情緒的發源處進行杜絕,這樣做的前提是您要分清楚那些**,比方說,您的朋友此時在向您大吐苦水,說在工作時受到了老闆的刁難,非常想給他的老闆乙個教訓,例如不再認真工作,草率做事。就在您的朋友在向您述說的這個過程當中,他的不良情緒就已經波及到了您,您將會被這種不良情緒所影響,從而在心底產生出同樣的一種想法,我的老闆好像也是這樣,我也要去報復他,最後受到傷害的並不是老闆,而是自己本身。

當我們在遇到這樣的情況時,最好是及時打斷聊天,抽身而退,如果實在是為了某種感情不得已被壞情緒波及到之後,就到了第二種處理方案發揮作用的時候了。

2.通過自身將這些壞情緒消除掉。

這個時候,就需要找到一種能讓人身心愉悅,心靈放空的方式,聽**就是一種很好的解決方法,而且再也找不到比這種方法更廉價的方式了,**中有著特殊的節拍,它能帶動人們的呼吸方式,使呼吸頻率放緩,心神得到放鬆。如果這個方式還不奏效的話,那麼就跑到乙個空曠的地方,將自己內心的壞情緒全部吶喊出來吧。

在解決掉壞情緒之後,面對做什麼事都提不起興趣來這個問題,就要從自身開始審查問題的根源了。這種現象就好比一艘客輪漂浮在海面上不去奮力行駛而是隨波逐流一樣,很簡單的一句話,那就是沒有既定的目標,當乙個人連自己奮鬥的目標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那麼就會出現這種心態,每天渾渾噩噩地生活著,缺乏奮鬥的那股動力。一艘船的目的地確定是陸地,而陸地港口上的那座燈塔就是他前行的目標,只有瞄準了目標奮力前行,人生才會有意思。

我們需要分析自己,審視自己。思考自己為什麼情緒低落,是因為某件事,還是因為某個人,又或者是有些方面沒有達到自己的期望。只有先分析出來自己情緒低落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找到調整自己的方法。

通過類似於這樣的對自己提問把自己低落的情緒轉移到思考問題的具體方法上來,這樣就沒有多餘的精力專注於自己的低落的情緒了。當然,如果自己的慾望根本沒有必要有的話,就要說服自己讓自己放棄錯誤的堅持和不可企及的目標。

從現在開始,好好想一下我下面說的這三個問題:

你覺得自己成功嗎?

你到底想要什麼?

你有沒有樹立起清晰的目標?

當你想清楚了之後,就不會這樣對任何事都提不起興趣了,你只會覺得時間是那麼地少,我得抓緊時間去完成那些我需要做的事情了。

3樓:chen咕嘰

比如多留意一些上班路上的美景

4樓:坑主

面對職場常見的工作倦怠問題,專家建議不妨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做自我了解,找出讓自己「痛」的核心究竟為何。

「選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擇。」這是職場中常聽到的建言,做自己有興趣的事雖然不難,但是許多人投入後,卻不免碰到挫折的考驗,讓人不再「愛你所選擇」。對此,專家認為,若通不過挫折的試煉,在職場中「被同一顆大石頭」絆倒的事件可能一再重演。

只有興趣還不夠

一般人剛畢業找工作,看的是頭銜、名聲、薪資等外在因素,但決定你對這份工作是否有持續的熱情,還是取決於你的內隱價值。如果這份工作符合你的外部因素,還得符合你的內在價值,才會讓你有主動、積極、不假他人之手的力量,而這時你才會知道這工作是不是你想要的。

熱情究竟為何?在職場心理學中,熱情的要素可分為:工作能力、興趣、人格特質以及價值觀等四個面向,而這些面向的分布就如同一座冰山,冰山上可以看到的是你的能力及興趣,但人格特質與價值觀卻不易察覺。

如果乙份工作符合上述幾點特質,加上你積極地投入精力與時間,若公司又給予加薪、公升官等外在肯定,這時熱情才會真正源源不絕。

反過來說,如果你只具備能力與興趣,但個性與價值觀不符合工作需要,加上價值觀也不合時,就很容易失去熱情,就會出現工作倦怠感(burn-out)。

在實務上,引發熱情消失的倦怠感還有其它因素。對此,專家認為,員工出現倦怠不見得是對工作沒有熱情,可能是因為家庭或個人等其它外部問題,出現倦怠的原因有時不見得是工作,只是倦怠出現時,不僅passion(熱情)沒有了,連patient(耐心)都沒有了。如果乙個員工平常都好好的,但突然出現績效下滑、上班常遲到,或個性突然悶悶不樂起來,這時可能就是出現工作倦怠。

轉職未必是良方

許多人面對工作倦怠採取的方法是轉職或轉行,但專家指出,轉職不見得是個好方法。真正的方法是,你要去看清楚那個讓你「痛」的原因是什麼。

工作熱情如果消減,短暫的離開如旅行、散散心的確不失為好方法,但如果旅行或其它暫時抽離的方式,都無法讓你重新振作起來,長期根源的問題終究得要解決。

「心理學上認為,「人的行為會不斷重複」,有人只要一跟老闆不合就走人,所以很多人轉職的原因,其實都是同乙個問題,但真正面對的方法還是要回歸到自己的內在,要不斷問自己:「什麼東西讓我這麼難受?」先克服這個挫折,再去做下一階段的轉換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抑鬱症調節 不要給自己確立很難達到的目標,正視自己的病情,不要對事情大包大攬。可以將一件繁雜的工作分成若干小部分,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切莫「逞能」,以免完不成工作而心灰意冷。

二、多參加社會交往活動,尋求友誼和支援。情緒低落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許多人都會予以理解。努力和朋友保持聯絡,向信賴的人傾訴內心的煩惱和痛苦。

與他人進行愉快的交往更可以使自己獲益良多,因為人們會不自覺地在交往中學習如何有效地表達自己的需要和感情,感到更能控制自己的生活,這種感覺可以避免抑鬱情緒的產生,也可預防抑鬱症的**。

三、參加體育鍛煉活動。鍛鍊時人體呼吸發生變化,需要集中注意力、躲避障礙物,人體感到疲乏以及肌肉痠痛等,都會使患者轉移抑鬱思維,提高自信心。

意見建議:抑鬱症患者宜多吃含鈣食物--- 含鈣較豐富的食物有黃豆及豆製品,牛奶、魚、蝦、紅棗、柿子、韭菜、芹菜、蒜苗等。不止這些,抑鬱症患者也要注意補充鎂的攝入。

研究表明,鎂有抑制神經應激性的作用。集體缺鎂時,常常會會使人鬱鬱寡歡,乏力倦怠,情緒消極,有人還會發生驚厥。因此,抑鬱症患者應該多吃雜糧、粗糧,最好粗、細糧搭配食用。

最後,補充氨基酸也有必要,氨基酸對振奮精神,緩解抑鬱症患者的不良情緒也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如果飲食含有氨基酸,則一些無法控制的情緒狀況可能得以避免。比方說熟香蕉、甜瓜、菠蘿,它們含有特殊的氨基酸,有助於刺激「快樂激素」血清素,可以利用這些水果來克服精神抑鬱。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工作的時候,你可以想想你能不能生存下去,如果,你已經有了足夠的積蓄,那暫時給自己放個小長假,也是蠻好的,乙個人,出去走走,放鬆一下,積蓄能量,以備再戰。

7樓:麻花兒的花

我覺得你就應該要懂得好好休息,假如不錯,老闆還批判我,覺得這個時分你就應該要調整好本人的心情,只要讓本人的心情好了,只需讓本人心情變好,是要讓本人的態度變好,那麼我覺得才有可能改動這一切態度能決議一切。

8樓:玉兔一捧雪

是不是覺得工作沒有激情。還是工作中的同事沒有讓你開心的。那就換乙個。如果換不了,就多把重心放在家庭和朋友身上。大家都不喜歡工作,只是為了生活

9樓:楠楠

由於你有用途、是人才,指導在目前也不會主動趕你走。你暫時不用換單位,因離家很近,這點是天時。但以後你要接受得起種種心裡壓力,你就多做事少說話,外表上裝傻——學會做「老好人」,跟誰都好說話。

同時要學會為本人減輕心裡壓力。

10樓:碩陽人福

不想工作情緒低落,我覺得你就應該要懂得好好休息,如果不錯,老師還批評我,感覺這個時候你就應該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只有讓自己的情緒好了,只要讓自己心情變好,是要讓自己的態度變好,那麼我覺得才有可能改變這一切態度能決定一切

11樓:love奈何情深

工作不順利,老是出錯,那麼有可能是因為你自己情緒不好導致的工作需要慢慢來,這樣的話我覺得才有可能做好,因為一開始接觸乙份工作的時候總會有很多不熟悉的流程,不知道怎麼做的這個情況出現這個時候多問多學,那樣的話我覺得才好吧

12樓:乙個****

天下無難事,只要認真學都能做到。其實工作上態度是最總要的,即使你可能不喜歡這份工作或者不擅長,但既然做了就要認真做好。補熟練的盡快運輸幫助,自己平時也應該多下點功夫。

只要認真做了老闆一定會對你改變看法的

13樓:山海孟姜

我覺得你應該找機會換個部門工作了,這種情緒一般不容易排解掉,有的老闆就是要擠兌員工,從來不懂得激勵,不知道團隊表現想達到優秀,必須是激勵員工的熱情和積極性,而不是壓制員工的消極和惰性。

可惜,你遇到了不懂得領導藝術得領導。

14樓:貿寅

遇到這樣的情況你需要做的就是不斷的學習,然後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化悲憤為力量,努力工作把自己現在的工作做的更好,讓老闆對你刮目相看。

15樓:

那心情不好的時候就不想工作,是乙個很正常的事,但是這低落不能長期只是一會兒的事情,但我們為了工作,為了我們的事業,為了我們家庭,必須迎頭而上,不能消極代工

女兒情緒低落父母如何應對,孩子遇到情緒低落的時候,家長應該如何去疏導?

父母要和女兒多溝通多聊天,和女兒是朋友式的關係,看看她遇到什麼問題了,幫她解開迷茫,讓她恢復好心情。那要看女兒平時的性格是怎麼樣的?如果平時就是比較內向的,那麼應該是有跟他比較親近的。然後去看他開導一下,如果平時她也比較大大咧咧,那這個就無所謂,他自己會調教。而形勢與低落作為父母的應該了解他為什麼情...

情緒低落句子

你忙,忘了我需要人陪 你忙,忘了我會寂寞 你忙,忘了我在等你 你忙,忘了你對我的承諾。但你知不知道,愛情不是等你有空的時候,再去珍惜的。愛情是點點滴滴的積累,一點一滴,慢慢珍藏在心底,慢慢在心底醞釀,兩個人一起來呵護 有負面情緒是正常的,但是自己一定要知道,要明白這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在其餘的時間裡...

容易情緒低落怎麼回事,總是容易情緒低落怎麼辦?

如何低落,低落到何種程度。總是容易情緒低落怎麼辦?很多人都會有情緒低落的情況。這個時候最好用的方法就是轉移注意力,讓自己不去想不開心的事,約上幾個朋友小聚一下,互相分享一下歡喜,或者一起吐槽。把開心的不開心的都說出來。也或者自己去看乙個喜歡的綜藝,看乙個搞笑的電影,或者去學習一項技能,比如游泳,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