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以個人名義通過網路宣傳召集資金進行慈善捐贈這樣犯法嗎

2021-04-22 12:31:49 字數 652 閱讀 5639

1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監管漏洞,在中國也許現在沒有相應的法律,但是好心往往會坑了自己,因為這會折射出那些人的心理陰暗面,有能力的不作為,沒有能力會成為被打擊的物件

請問:個人在網上召集募捐舊衣服犯法嗎?

2樓:趙耀榮律師

募捐行為需要專門機構從事,並獲得相關部門審批,建立一定的組織流程、活動資金及人員組成。

請問在我國企業慈善捐款後可以免稅嗎?謝謝

3樓:

企業慈善捐款是不可以免稅的,但是其捐款額是可以抵扣企業所得稅的,抵扣金額不得超過年利潤的12%。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九條 企業發生的公益性捐贈支出,在年度利潤總額12%以內的部分,准予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

第十條 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下列支出不得扣除:

(一)向投資者支付的股息、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款項;

(二)企業所得稅稅款;

(三)稅收滯納金;

(四)罰金、罰款和被沒收財物的損失;

(五)本法第九條規定以外的捐贈支出;

(六)贊助支出;

(七)未經核定的準備金支出;

(八)與取得收入無關的其他支出。

以個人名義購車可否入賬,公司以個人名義購車,如何進行賬務處理

你最好不要用個人的名義入賬,稅務,或者是工商查起賬來會惹很多的麻煩,最直接的就是給你安上個抽逃資金的罪名也會罰不少的錢,得不償失。既然是個人公司,完全可以以公司的名義買車,現在的情況也有轉移資產的嫌疑,要找你的毛病,那多了去了,慎之!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認識您。我是汽車維修諮詢師小...

個人註冊商標需要準備什麼材料,以個人名義去註冊商標需要進行哪些步驟?還要哪些材料呢?

1 商標註冊申請書 商標 委託書 瑞卡提供 2 商標圖樣1張,要求圖樣清晰 規格為長和寬不小於5釐公尺並不大於10釐公尺。如果指定顏色,則需提供彩色圖樣1張,並附黑白墨稿1張。3 證明申請人主體資格或身份的有效證件影印件2份 申請人為自然人的,應提交本人的身份證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負責人為申...

有什麼可以以個人名義參加報名的創新創業比賽之類的平台

工信部 財政部指導,各省工信廳 財政廳主辦的 創客中國 創新創業大賽。分為創客組和企業組,個人名義的話可以報名創客組參賽。政和科技已經連續三年承辦山東省的賽事,可以了解下網頁鏈結 創新創業大賽以個人名義報名好還是以團隊報名好 看你是想個人出名,還是團隊利益了 現在小商品創業的比較多了 贏世界優品 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