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的費用都是自己出,是個人名義交好還是以公司名義交好呢

2021-04-18 13:46:34 字數 2268 閱讀 2029

1樓:汪宇晨

以公司名義交好點。

附註:個體身份參保是「個體工商內戶和靈活就業人員容養老保險」,企業參保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前者繳費比例為全國統一為20%,由個人承擔;後者的話個人繳費比例為8%,公司繳費比例為20%左右(有些地方在這一塊略有差別)合計28%。

當然上述二者計入個人賬戶餘額比例均為8%,養老金計算辦法是一樣的。

個人參保一般僅限於養老保險,而公司參保是五險,除了養老外還有醫療、失業、工傷、生育,誰也不能保證自己不生病、不出工傷……況且目前還涉及到了退休後的醫療保險。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自己也可以繳納社保,就是費用相對來說比較高。公司繳納的話,自己承擔的部分比較少。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公司名義,但是全部費用都是自己出呀

4樓:

都是答非所問!人家問的是費用自己出,不是公司出!公司交有啥好處?!

5樓:固始縣

這是我在社保抄bai下來的,

du可能對你有幫zhi助的。

2023年社會養老保險dao應交是:社會平均版工資是2795.33

按檔權:2795.33*100%=559.20元2795.33*90%=503.28元

2795.33*80%=447.35元

2795.33*70%=391.45元

2795.33*60%=335.53元

這樣可以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以單位名義買更好,

就拿成都來說,如果你不是本地人,同樣是繳兩年社保,如果是以個人名義買的社保就沒有買房資格,如果是以單位名義買的社保就有買房資格。

社保是以公司的名義還是個人的名義交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的繳費,如果是單位職工,繳費由單位繳費和個人繳費組成;如果是自由職業都或失業人員,以個人身份參保,全部由個人繳費。

單位職工繳費,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

以個人身份參保,個人承擔20%

從總體的費率上看,單位的職工總額高於人以個人身份參保的。原因是企業要為職工承擔一部分,企業必須承擔一定的社會責任。

按《勞動法》及相關的社會保險政策規定,企業用工,必須統一參保繳費,個人部分由企業代扣代繳。如你所說的,以個人名義參保,單位幫你們報銷,是不符合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可以說是違法的,如果勞動行政部門或社保經辦機構一旦查處,單位也會受到處罰的。稅務部門發現後,也不允許企業在各前列支的。

至於對於個人的影響,以你說的情況,對你本人的養老保險沒有什麼直接的影響,但這種情況,單位不能給你辦理工傷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等,對個人還是有很大影響的。如果沒有參加工傷保險,一旦發生工傷事故,社保不會賠付,全部由企業支付,企業有沒有支付能力,願不願意支付,肯定會有很多麻煩的,很多最後都走上仲裁或法院這條路。 沒有失業保險,當你失業後,就不能享受失業金。

沒有醫療保險,當你生病住院後,可能得不到醫療費用的報銷,即使你以個人身份參加了醫療保險,但與單位職工的報銷比例、金額、範圍都有區別的。

補充問題的回答:就養老保險而言,只要繳費基數和年限完全一樣,如果僅僅是由公司參保或以個人身份參保,對退休後的養老金沒有任何影響,完全一樣。的。

8樓:召秀慧

您好,兩種辦理方法都一樣,即使您在公司做了1個月都沒問題,對您日後社保沒有任何影響。

不過以個人名義辦理的話就又要掛靠別的公司辦理,還要掛靠費用,還不如在您公司辦理既方便又不用東跑西跑,交了相關證件後公司幫您處理了,覺得這樣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上班那就單位繳納吧!

如果你是自由職業者還是自己繳納的好!找單位帶你繳納還要付掛靠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1、單位社保包括:基本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等5險;

2、個人社保包括:基本養老、基本醫療等2險。

3、參加個人社保的人必須是本市城鎮戶口人員。

4、本市城鎮戶口的,由單位社保轉為個人社保,需持戶口簿、身份證到地方稅務局社保業務視窗登記,然後,到銀行簽訂稅費扣繳協議書,並將乙份交給地稅工作人員,以便以後扣繳社保費。

11樓:

這是不一樣的,有單位的,單位交的是進入統籌賬戶,個人交的是進入個人帳戶。個人交的屬個人視窗,你所繳納的也要按上面的比例分別進入以上兩個賬戶,你說會沒區別嗎!,你單位的做法就是少交社保養老,免了你們的社保醫療,工傷,失業,生育保險,公積金。

去社保機構問問就明白了

個人社保電腦號是哪個,社保卡上的幾個號碼哪個才是電腦號?

金融社保卡的電腦號,一般在社保卡右下方有一串數字,就是電腦號,一般是9位數。社保卡正面右下方條形碼下面的數字 一般社保號就是自己的身份證號。一般在社保卡右下方有一串數字,一般是9位數,就是電腦號金融社保卡的電腦號 社保卡上的幾個號碼哪個才是電腦號?電腦號是在社保卡右下角。1 社保電腦號是指本人辦理社...

製作模特卡的費用要自己出的公司是不是騙人的

有點懸,我也有過類似經歷,不過我在交了少量押金後回頭是岸,沒去。我只交了200哎。而且做出來的超級pp。模特卡一定要花錢嗎?做模特肯定是需要模卡的 但是模卡是可以自己製作的,那些讓你交錢拍模卡的都是騙人的。自己下個拼圖軟體,把自己有代表性的活動 拼在一起,簡單的寫下個人資訊就可以啦。怕自己做的不好的...

昨晚做了兩個夢都是自己家人出意外死了,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沒問題的啊,夢境相反,沒事啦!我老家這邊將就夢到家人死亡都會增壽 那是你家人身體都很好,胡思亂想的!夢是反的 昨夜做了兩個夢,都是死人了,這意味著什麼?夢見與死人交談會揚名四海 夢見與已經死了人進餐會長壽 夢見把死人抱懷裡或呼喊死人名字久要離開人世 鰥夫夢見已故妻子會與位受過教養女人結婚會成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