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顯示卡壞了怎麼辦

2021-04-22 11:05:59 字數 2892 閱讀 1792

1樓:江城小夥伴

一、開機無顯示

由於顯示卡原因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因為顯示卡與主機板接觸不良或主機板插槽有問題造成,對其予以清潔即可。對於一些整合顯示卡的主機板,唯有將主機板上的顯示卡禁止方可使用。由於顯示卡原因造成的開機無顯示故障,主機在開機後一般會發出一長兩短的蜂鳴聲(針對award

bios而言)。

二、顯示顏色不正常

此類故障一般有以下原因:

1、顯示卡與顯示器訊號線接觸不良;

2、顯示器原因;

3、在某些軟體裡面顏色不正常,一般常見於老式機,在bios裡面有一項校驗顏色的選項將其開啟即可;

4、顯示卡損壞;

5、顯示器被磁化,此類現象一般是由於與有磁性的物體過近所致,磁化後還可能會引起顯示畫面偏轉的現象。

三、宕機

出現此類故障一般多見於主機板與顯示卡的不相容或主機板與顯示卡接觸不良,還有一些個別的現象,由於顯示卡與其他擴充套件卡不相容而造成宕機現象。

四、windows98裡面出現花屏,看不清字跡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顯示器或顯示卡不支援高解析度造成,花屏後我們可以切換啟動模式到安全模式,然後再在win98裡面進入顯示設定,在16色狀態下點選應用、確定按鈕,重新啟動計算機,再在win98正常模式下刪掉顯示卡驅動程式重新啟動計算機即可予以解決。我們也可以不進入安全模式,在dos方式下,編輯system.ini檔案,將display.

drv=pnpdrver改為display.drv=vga.drv存檔退出,再在windows裡更新驅動程式即可予以解決。

五、在windows裡面出現文字,畫面顯示不完全

對此可按上面花屏的方案予以解決,如若畫面能夠看清,只要刪除顯示卡驅動程式,再重新啟動計算機裝入顯示卡驅動程式即可予以解決。

六、在windows裡出現一些異常的豎線或不規則的小圖案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問題或顯示卡與主機板接觸不良造成,需要清潔顯示卡金手指部位或更換顯示卡即可予以解決。

七、重灌下系統和驅動

八、在保修期內,拿給銷售商修理

九、更換新的顯示卡

2樓:唯壹悳承諾

筆記本不像台式顯示卡和主機板可以拆開維修 ,筆記本顯示卡壞了就代表著這個本本已經半費了 但是你出得起維修還是可以修的,筆記本是整合顯示卡 與電源主機板都焊接在一起不是單單換個顯示卡就能用的,換個顯示卡幾百塊都不算貴 一般是將顯示卡與電板焊接在一起收的費用太昂貴了 ,因為乙個焊接裝置10到20萬左右,一般公司承擔不了這麼大的投資,壞了就是壞了,維修還不如再買一台 不過建議用不著筆記本的地方盡量用台式,成本低,方便簡單,維修護理自己一般都能做,筆記本太複雜太昂貴,維修不起的,焊接點的裝置太貴人家收那麼貴也是不算太過分的。因為人家那裡小維修店肯定沒有那種焊接裝置,要出錢去有裝置的大型網路維修公司或者機構才能修。相對台式來說現在筆記本真的修理方面非常昂貴

換乙個顯示卡的話需要上千塊總共 如果是利用保修卡返廠保修會便宜很多

3樓:小花兒小花兒

顯示卡與顯示器訊號線接觸不良。

顯示器原因。

在某些軟體裡面顏色不正常,一般常見於老式機,在bios裡面有一項校驗顏色的選項將其開啟即可。

顯示卡損壞。

顯示器被磁化,此類現象一般是由於與有磁性的物體過近所致,磁化後還可能會引起顯示畫面偏轉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是**壞了,要是顯示卡的gpu晶元壞了那修不了,只能換新的,要是普通的供電模組或者供電電容爆漿了,那還是有修的可能的,不過一般維修店很少幫人修顯示卡,沒利潤,都是忽悠人買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是顯示卡壞了嗎?這個問題,就單單的硬碟壞道了,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顯示卡壞了,我想不是這樣的情況,顯示卡要是壞了,它是可以聽見電腦進桌面的聲音,但看不到畫面的。你還是硬碟拿去簡測下有沒有壞道,如果有換個就可以了

6樓:一般不上桌

你這個不是顯示卡問題,是啟動按鍵裡的二極體壞了,找人15塊錢維修。我也碰到過這個問題,沒維修前,要摁好多次才能看到啟動畫面

7樓:

如果是集顯,只有換主機板了,如果是獨顯,一般先看看有無電容爆漿等,再做決定,如果電容損壞,配幾個電容焊接上即可,電容幾毛錢最多1塊錢乙個。

如果其他問題,換顯示卡吧,修的錢足夠買個比較好的二手了~~

8樓:風合義語薇

我也是剛買的新顯示卡,影弛中將的gt240六百二十的

9樓:諫笑勇良驥

去你購買電腦的商家那裡送修,如在質保期則無需多慮,一定時間內基本就能搞定。如超過質保期就需要一定費用了。如實在修不好,那就不用在講了吧?

10樓:菅穆歧丹雲

只能換新的!如果還有保修的話最好去修修!

11樓:運偲戢賓實

壞了,那只能重新買乙個了,一般沒人修顯示卡的。

我的電腦顯示卡壞了怎麼辦?

12樓:小花兒小花兒

顯示卡與顯示器訊號線接觸不良。

顯示器原因。

在某些軟體裡面顏色不正常,專一般常見於老式機屬,在bios裡面有一項校驗顏色的選項將其開啟即可。

顯示卡損壞。

顯示器被磁化,此類現象一般是由於與有磁性的物體過近所致,磁化後還可能會引起顯示畫面偏轉的現象。

13樓:吾懷雨屠丙

你可以把你的顯示卡拿到二手市場換一塊,只需要加幾十塊錢就可以了

14樓:慎桂經又柔

明顯的顯示卡虛焊了了。需要重新bga加焊顯示卡了。

花屏缺色

15樓:捷國常柔淑

要看具體是**壞了,要是顯示卡的gpu晶元壞了那修不了,只能換新的,要是普通的供電模組或者供電電容爆漿了,那還是有修的可能的,不過一般維修店很少幫人修顯示卡,沒利潤,都是忽悠人買新的。

我的筆記本顯示卡壞了,怎麼辦,筆記本顯示卡燒壞了怎麼辦

這款本顯示卡壞的太多了,一般換顆顯示卡就沒事了花屏 一長兩短報錯 花屏是顯示卡bga封裝晶元專過熱虛焊損壞導致的屬,通過專業的bga封裝焊接裝置和技術加焊或者換顆顯示卡就好了。硬體故障,送修解決吧。如果在質保期內的話,送客檢修是免費的。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當天可以修復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

筆記本的顯示卡壞了了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顯示卡壞了 怎麼辦?

換新的,這種東西一旦壞了就沒有修的必要,重新去買一個新的裝上去,既省錢又省事。而且只要不是那種高階顯示卡,一般的都不貴 花屏 一長兩短報錯 顯示卡問題,如果顯示卡是nvidia的顯示卡,需要換顆改良版的顯示卡才行,別的顯示卡一般多是虛焊了,加焊一下就ok了.花屏是顯示卡bga封裝晶片過熱虛焊損壞導致...

電腦壞了怎麼辦

沒什麼大事,既然你正常使用都沒問題,可能就是斷電的時候有個正在寫的檔案沒寫完損壞了,下次再提示的時候,你就把部分你覺得重要的語句,在網上搜下,就會有解決的方案了 要不然,你就把那句蹦出來的對話方塊的話貼到這個提問裡,要不不好幫你看 電腦能啟動?那就重灌系統下就好了 開機不成功有報警聲音的話是硬體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