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印表機控制板Melzi和mega哪個好用?哪個比較好操作

2021-04-22 10:37:50 字數 5884 閱讀 1305

1樓:愛husky的人

個人覺得mega好用,因為可以加液晶擴充套件板,支援sd卡列印,並且我用的就是這個,有不會的問題可以繼續諮詢哦

3d印表機必須要有3d圖嗎

2樓:過過得很

需要。3d列印是一copy種以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

3d列印常用材料有尼龍玻纖、耐用性尼龍材料、石膏材料、鋁材料、鈦合金、不鏽鋼、鍍銀、鍍金、橡膠類材料。

3樓:森工科技

是的,必須先通過掃瞄或者建模軟體做出三維模型,然後匯出stl格式檔案才能通過切片軟體進行切片!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問什麼?是bai想問3d列印必須有

du3d模型zhi,還是問3d印表機dao的圖紙?

如果是前者,答專案是:屬3d列印必須有3d模型,通常是stl格式的3d模型;

如果是後者,答案是:3d印表機的圖紙也可以不是3d圖紙,平面三檢視也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有圖bai紙,沒有圖紙

du怎麼怎麼直達你需要列印zhi什麼啊。一dao般3d圖**有三個,專

一、3d軟體如犀牛,

屬設計出來的圖紙;

二、還有就是3d掃瞄器掃瞄出來的,根據現實景物掃瞄的;

三、沿多個角度至少拍攝6張2d**,然後用軟體合成為3d的。

3d印表機有哪些種類?

6樓:一騎當後

3d列印按材料及成型方式不同3d有很多不同型別:

lom。這是以涂有熱熔粘合劑的紙張層疊、雷射切割輪廓來成型的形式;

sla。利用液體光敏樹脂在紫外光照射下能快速固化為固體的方法來成型;

sls。雷射選擇性燒結成型(原料可以是塑料粉末、陶瓷粉末、金屬粉末等);

fdm,利用塑料絲熔融後逐層列印成型;

3dp。原料是粉末加樹脂,可列印彩色。

7樓:匿名使用者

3d列印按材料及成型方式不同3d有很多不同型別:

1、lcd3d印表機,像依迪姆光固化lcd 3d印表機成型原理是通過有些物質見了光會發生硬化,這個現象稱作「光固化」。光固化物質製成的材料,稱作「光敏樹脂」(photopolymer),它是由聚合物單體與預聚體組成,一般為液態,加有光引發劑 (光敏劑),經過一定波長的uv光(例如,250-300 nm波長)照射後,,引起聚合反應,完成固化。

2、sla3d印表機、利用液體光敏樹脂在紫外光照射下能快速固化為固體的方法來成型;

3、sls3d印表機、雷射選擇性燒結成型(原料可以是塑料粉末、陶瓷粉末、金屬粉末等);

4、fdm3d印表機、利用塑料絲熔融後逐層列印成型;

5、3dp3d印表機、原料是粉末加樹脂,可列印彩色。

8樓:匿名使用者

3d列印技術種類主要包括sla/dlp技術、fdm熔融層積成型技術、3dp 技術、sls選區雷射燒結等。

1、3d印表機是3d印表機的原理是把資料和原料放進3d印表機中,機器會按照程式把產品一層層造出來。但是3d列印出來的是物體的模型,不能列印出物體的功能。

2、3d印表機是一種累積製造技術,即快速成形技術的一種機器,它是一種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特殊蠟材、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列印一層層的粘合材料來製造三維的物體。現階段三維印表機被用來製造產品。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

3、3d印表機與傳統印表機最大的區別在於它使用的"墨水"是實實在在的原材料,堆疊薄層的形式有多種多樣,可用於列印的介質種類多樣,從繁多的塑料到金屬、陶瓷以及橡膠類物質。

4、3d列印與雷射成型技術一樣,採用了分層加工、疊加成型來完成3d實體列印。

5、3d列印技術可用於珠寶,鞋類,工業設計,建築,工程和施工(aec),汽車,航空航天,牙科和醫療產業,教育,地理資訊系統,土木工程,和許多其他領域。

uv印表機和3d印表機有什麼區別?

9樓:大誠光馳科技****

3d印表機又稱三維印表機(3dp),是一種累積製造技術,即快速成形技術的一種機器,它是一種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特殊蠟材、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列印一層層的粘合材料來製造三維的物體。現階段三維印表機被用來製造產品。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

3d印表機的原理是把資料和原料放進3d印表機中,機器會按照程式把產品一層層造出來。

uv印表機用uv油墨可以在各種材料上印3d、4d、5d、浮雕等圖案,只要能輸入電腦的圖案,uv印表機都可以印的;uv印表機印出來的3d圖案,是根據色彩層次感,製作的一種視覺上的3d立體畫感;讓這個圖案裡的物質,看起來跟真的一樣;浮雕立體圖案是用白色墨水堆起來的,摸起來有立體手感;一般運用印刷、彩印、印花、噴繪、噴畫、彩繪等平面和卷材市場。如需uv列印技術裝置可以考慮東芝uv印表機,它採用的是價效比非常高的工業東芝噴頭,墨點為5pl,列印速度比愛普生的要快2倍,列印精度要比理光g5的要高,使用壽命在24個月~36個月。同時還有2年質保。

這就決定了印表機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成本是否增加的問題。

10樓:咔勒uv平板印表機

uv印表機和3d印表機區別在於兩者是完全不同的裝置。

1、uv印表機是數碼印刷裝置,列印各種圖案用的。

2、3d印表機是列印模型的,立體的各種形狀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是兩種型別的印表機。uv是指使用光敏油墨,需要經過紫外光的照射才固化。應用在某種特殊的情況下進行列印。

而3d印表機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列印,而是用噴墨印表機的動作,噴出的是熔化的塑料,經過層層的堆積形成立體的物體。

12樓:潤彩uv平板印表機

是兩種不同的列印裝置,列印的材質也是不一樣,3d印表機跟平常你所了解的所謂的3d列印完全不是一回事,能列印出來的效果也是跟uv印表機的光油效果不同

13樓:盼望的雨天

彩藝解答是兩種不同的列印裝置,列印的材質也是不一樣,3d印表機跟平常你所了解的所謂的3d列印完全不是一回事,能列印出來的效果也是跟uv印表機的光油效果不同

14樓:彩藝uv列印

uv印表機印出來的3d圖案,是根據色彩層次感,製作的一種視覺上的3d立體畫感;讓這個圖案裡的物質,看起來跟真的一樣;浮雕立體圖案是用白色墨水堆起來的,摸起來有立體手感;一般運用印刷、彩印、印花、噴繪、噴畫、彩繪等平面和卷材市場。如需uv列印技術裝置可以考慮東芝uv印表機,它採用的是價效比非常高的工業東芝噴頭,墨點為5pl,列印速度比愛普生的要快2倍

光固化3d印表機和普通的3d印表機有什麼區別,哪種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光固化3d印表機比普通的3d印表機的列印效果更高光固化3d印表機的優勢主要體現如下:

專1、獨特聚光設計實現快速屬面成型,超強使用壽命2、間接提供更高的2k解析度顯示系統,模型樣品精度提高了近10倍數。

3、小細節決定高品質,創新鋼球設計,調平從未如此簡單4、實現真正意義上的離線列印

5、相對於開源來說,具有更加穩定的效能,也能更快獲取系統更新,依迪姆光固化3d印表機帶來全新的易用性和切片速度體驗,從軟體支援上不斷給這款印表機加分。

16樓:汐墨

1你說的普通copy的是fdm印表機吧》fdm的列印精度bai多為0.1-0.2mm。材料便宜但是打du

印複雜模型zhi效果差,一般用在教育機較多。dao**亦相對較低。

2光固化材料為光敏樹脂,列印過程中味道較大,對人身體有影響,材料成本是fdm的5-10倍左右。但成型精度高可達到0.025mm層厚。比較適合列印精細模型。複雜模型

圖為fdm印表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光固化3d印表機列印原理:光敏樹脂材料通過dlp投影出來的光照射後進行固化處理,在原有固化面上進行層層疊加起來即成為您想要的三維立體模型kate004。

18樓:匿名使用者

光固化印表機bai是使用du光將原材料固化形成要的zhi圖形;普通dao的是fdm熱堆內積方式,通過加熱耗容材將材料用噴嘴逐層列印出模型。兩者之間的區別就是,**方面:光固化的裝置要貴,原材料也比fdm的貴;光固化的精度比普通的fdm印表機要高很多,光固化的成品層紋不明顯,表面要光滑很多。

好的話肯定還是光固化的好,就是**貴,而且一般光固化的原材料都會有毒。請知曉

19樓:雞腿怎麼都好吃

光固化是將液體墨水一層層凝固後成型

fdm是將熱熔耗材融化後一層一層重疊堆積成型

fdm技術3d印表機推薦使用mostfun pro

3d印表機哪個好

20樓:弘瑞3d列印

請問樓主問的是什麼樣的3d印表機?是說質量?品牌?還是哪個價效比高?

如果是按照技術分類:fdm,sla,sls,dlp,slm,adam等等來說,目前fdm3d印表機是最成熟的,其它的3d列印技術屬於新興技術,主要也已國外3d印表機居多。

如果按照材料分類:金屬、非金屬或者生物材料,一般金屬3d印表機至少上百萬,非金屬的裝置根據列印材料的不同以及材料的可用性,特殊材料的穩定性等等綜合因素考慮,從幾千到幾十萬的居多。而生物3d印表機則由於起步較晚,目前很多國家還處於實驗階段,雖然市面上有賣,但也已實驗室使用者為主。

回到樓主的問題,其實3d印表機沒有哪個好的說法,只是看哪個3d印表機更加能滿足你的需求,目前應用最廣泛的還是使用abs,pla材料的fdm3d印表機,至於是選擇國內品牌還是國外品牌,就要看樓主的具體需求了,我們家就是做國產3d印表機的,價效比不錯,可以多方面了解。

另外,一分錢一分貨,不能盲目的圖便宜也不能一味地認為國外的一定比國內好,因人而異。其實這就跟買車一樣,選擇國產還是合資品牌,有的時候並不僅僅看誰廣告多,也要看企業綜合實力,是否有自主研發團隊,是否自有工廠,售後如何,都應該納入考量範圍。

21樓:竹林海市

隨著3d列印技術的飛速發展,以及它在口腔齒科應用的逐漸成熟,在每年的眾多口腔展會上都能看到數位化齒科3d印表機的新型裝置,不可否認3d印表機已經越來越多地應用在齒科口腔**。那麼,問題來了,用於數位化齒科的3d印表機哪個好?

一、用於義齒加工所

醫療3d列印發展至今,在口腔領域的應用日益增多,目前已經比較成熟地運用在了義齒加工所裡,通過將所需的齒科產品生產需求交給合作的義齒加工所製作,而3d列印服務商則為義齒加工所提供資料系統、數位化裝置、材料、整合化軟體等一系列數位化生產的支援。

像黑格科技ultracraft a2d這台齒科專用機,基於黑格dlp+平台,它擁有出色的穩定性與高效率的成型速度,借助ai技術和智慧型大資料,實現ai智慧型分離技術的應用。相比傳統dlp列印技術而言,a2d能夠提公升約40%的列印效率。

為了應對繁多的資料傳輸和資料安全問題,這台機器匹配了黑格科技雲端資料管理中心ultra-hub,可以保障醫院和義齒加工所之間的掃瞄及訂單資料的安全與高效傳輸。以及裝置集群化管理系統ultra-net平台,可以實現一台電腦同時管理整個義齒加工所列印工廠所用的裝置,是一台用於義齒加工所進行3d列印批量化生產不錯的裝置選擇。

二、用於醫院椅旁診療

與應用於義齒加工所的3d印表機不同,如果是要應用於口腔醫院椅旁即刻診療的裝置,首先需要滿足的條件是裝置體積不能太大,畢竟醫院的地方是有限的。

因此桌面級3d印表機就此孕育而生,像黑格科技新一代的桌面級3d印表機ultracraft ds,是齒科專用印表機,擁有智慧型化的核心、精巧的外觀和強大的3d列印技術。

ds和a2d一樣搭配了雲端資料管理中心和裝置集群化管理系統兩個系統,資料全國雲端同步,打通了掃瞄-設計-生產數位化全鏈條生產的模式。除了這台機器本身的小巧輕便之外,為了可以實現醫院椅旁診療,還加入了3d列印-後固化流程操作,搭配pcu mini後處理光固化機,經過裝置培訓後的醫生可以自行設計及生產相應所需的齒科3d列印產品,這樣可以大大提高口腔診療的效率。

3D印表機買哪種好,3d印表機哪個好

2 雷射燒結成型3d印表機。雷射燒結印表機應該是3d印表機家庭最貴的傢伙了,光是乙個雷射頭 就可以達到幾十到一百多萬。3 併聯臂3d印表機,這種印表機使用併聯結構,剛度相同的情況下重量減輕很多,在運輸方面有一定的優勢。4 龍門式簡易3d印表機。這種結構目前是做得最便宜的,在 最便宜的已經賣到了一千多...

現代3d印表機能幹些什麼,3D印表機有什麼作用?幹什麼的?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萬能印表機和3D印表機的區別,uv印表機和3d印表機有什麼區別?

3d印表機技術和萬能印表機技術的區別,主要有1點 1 3d印表機技術是注塑機利用原料堆砌而成的模型 2 萬能印表機是一種印刷裝置,在材質表面進行圖案的彩印。uv平板印表機和萬能印表機本質上來說是沒有什麼區別的,都是可以實現以下3種列印方式 1 採用的是uv墨水,固化的原理為led燈紫外線光固化原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