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投稿的話,怎麼投?向報社嗎?出版社嗎?還是什麼?是電子版嗎?還是列印版還是手抄版啊

2021-04-22 08:18:38 字數 2077 閱讀 3460

1樓:上師文化傳媒

篇幅不長的投報社或雜誌社

篇幅長可以成書的,投出版社

一般現在出版社和報社、雜誌社都接收電子稿投稿。把稿子編排好,格式完整清晰整潔。最好附上作者簡介、內容簡介。——上師文化傳媒

如何給報社和雜誌社投稿

2樓:姜太公的魚

新手投入寫作之

前要先確定自己擅長的寫作領域和文體。選擇適合自己的投稿目標平台。

新手投入寫作之前要先確定自己擅長的寫作領域和文體。先從自己的長項入手,擅長各種散文就先多寫多練散文,作為自己投稿寫作生涯的突破口。新手必須有一樣拿得出手的才行,先求專再求全。

自己不擅長的領域先不要寫,駕馭不好的文體先不要嘗試,開始的時候信心最重要,不要看到徵稿啟事就按捺不住,要先認真分析結合自身情況再做決定。萬事開頭難,通過自己擅長的文體開啟突破口,積累自信以後路就好走多了。

當你在報紙上發表的稿子越來越多之後,經驗積累得足夠豐富了,你也可以嘗試更高的挑戰,向雜誌社投稿。雜誌社跟報社的情況不同,由於出版周期長,再加上對稿件風格文體要求更嚴格,投稿難度要大得多,所以前期要投入的精力也比較多。跟向報社投稿一樣,起初你需要多買幾期你要投稿的雜誌,研究各個欄目的定位,把握雜誌面向的讀者群的口味,寫讀者愛看的文章,尤其是故事性強的**等等。

揣摩編輯的喜好,記住各各欄目編輯的名字,檢視雜誌每一期相應編輯選擇的文章,把握編輯的審美口味。這些工作必須去做,心裡有把握了在動筆寫,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

不論是給報社還是向雜誌社投稿,一定要認清和編輯的關係,我們投稿的文章是為了給廣大讀者看的,就應該迎合讀者的口味,而編輯的工作是為了幫讀者選擇可讀性強的好文章,本質上說,你和編輯都是為讀者服務的,同時編輯還掌握著你投稿文章的命運,所以一定要和編輯搞好關係,不需要刻意低聲下氣地討好,起碼的尊重就足夠,理解編輯工作的辛苦之處,要多換位思考,甚至要養成一種編輯思維,文章寫好後要用編輯的眼光來審視自己的文章,不要給編輯增加額外的工作量。要多注意細節,在這種尊重的基礎上才能得到互相的尊重,編輯也才會對作者印象深刻,不要自視甚高,即使編輯沒有認可自己的文章也不要覺得編輯沒有眼光,調整好心態繼續努力。

3樓:說不出口的愛

郵寄過去,一般是可以發表的,別忘了做個對於社會有用的人。

4樓:

雜誌社裡面有好多的分類,

每個雜誌都是由無數個欄目組成。

自己安排之前確定自己的文章適合哪個欄目。這樣,可以省到比較多的時間做其他的事情。

5樓:關注文字收購站

很簡單,首先確定你寫的是什麼型別的文章:

一般徵稿函裡有題材、字數、配圖、排版的要求。

如果你寫的是小故事,那就投故事會之類的雜誌;

如果你寫的是心靈雞湯或者感情文,那就投自**平台;

如果你寫的是長篇網文,那就找個網文平台自註冊成為作者。

想問個問題 自己寫的書如何出版?給出版社投稿的話用手寫還是電子版

6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出版社啊,bai把du稿子的部分章節投到出版社zhi,編輯會審稿確定dao內容專是否符合出版要求,屬以及確定出版方式(自費,合作,暢銷)等,確定開本,字數、印刷、書號等等這些。

一般如果沒有敏感的內容大部分的都能通過的,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出版社才是最重要的。

之前我師傅的《象牙塔裡的糾結》在中華出版**出的,挺順利的,現在我室友也寫了本言情**想出版呢

怎樣向報社投稿,有什麼好的方法和技巧嗎?

7樓:衡水遊龍

首先,你要確定這個報紙的版面內容,是記者、編輯自己發稿,還是需要從讀版者中徵稿。如果權是徵稿的話,你就可以準備下一步了。或者你要尋找徵稿的報紙。

接下來,你要了解這乙份報紙的風格。或者說,你的作品和報紙的風格、內容要求等平時你看到的,是否一致,如果出入太大,你要修改稿件,或者向風格、內容一致的報紙投稿。

第三,投稿的方式,一般徵稿的報紙在頁首處都有投稿的電子郵箱,也有的報紙會標明寄稿的位址。按標明的方式進行電子文件或者紙質文件的投遞就可以了。

第四,注意寫明自己的姓名和****,以便你的稿件得到使用或者需要修改時,報社的編輯方便聯絡你。

如果古代想晉級的話要怎麼做,如果古代想晉級的話要怎麼做?

辦事好,做出成績,得到皇上賞識,要麼就是關係戶。衣服要穿得對,別人冤枉你的時候,你要有證據,要心靈手巧,也要小心翼翼,因為後宮,有很多壞人想公升位,因為他們嫉妒你一下子公升了很高 送銀子,有靠山,有才能 做出成績得到上級賞識,要麼就是關係戶 應該需要進行考試,或者戰鬥來要工。善良中帶一點壞!太善良的...

如果沒有專業工具的話要怎麼看日食

x光片 舊膠卷 其實弄個墨鏡也可以看 只要注意時間別看太久,看個幾秒就可以了。太久傷眼睛的 也可以用廢膠卷,廢軟盤芯之類的,或者在水裡地上墨汁,從水裡看 普通墨鏡透光率太高,不安全 觀察日食需要什麼工具?方法有很多,樓主說要簡單點的工具,這裡給你簡單介紹幾中 1.找個臉盆,裡面盛滿水,再放入一些墨汁...

我電腦這個配置能玩吃雞嗎,如果要玩的話效能會怎麼樣

記憶體不夠!顯示卡什麼型號?吃雞遊戲配置要求是怎麼樣的?絕地求生 吃雞 最低配置 作業系統 64位的 windows7,windows 8.1 10 處理器 i3 4340,amd fx 6300 六核3.5g 記憶體zhi 6gb 顯示卡 gtx 660 視訊記憶體2gb,或hd 7850 視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