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養老保險可以抵禦通貨膨脹嗎,保險可以抵禦通貨膨脹嗎?

2022-01-23 02:05:01 字數 2591 閱讀 9231

1樓:

保守的人會買傳統養老保險,然後和保險公司約定領取養老金的時間。這個保險是有利息的,但是利息也高不到**去。這個保險對通貨膨脹的抵禦能力非常差。

還有分紅型養老保險和理財型養老保險,這兩種保險需要自己去研究研究,好好的琢磨琢磨。福利增值是個美好的詞兒 ,如果研究不透也是會吃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養老保險是可以抵禦通貨膨脹的。

大多數養老保險屬於分紅型保險,保險公司盈利的70%分給客戶,通貨膨脹是一直存在無法避免的,但是保險公司的盈利顯然也是隨著一起增長的。

舉個例子:

10年前1碗胡辣湯5毛,商家賺取2.5毛,那麼2.5*70%=1.75毛是要分給客戶的

10年後1碗胡辣湯5塊,商家賺取2.5塊,那麼2.5*70%=1.75塊是要分給客戶的

10年前分紅1.75毛,10年後分紅17.5毛,基本可以保證抵禦通貨膨脹。

3樓:李溫柔r夏清純

從業保險千萬不要買養老保險,他並不能抵禦通貨膨脹,這都是騙你的,為什麼?因為你每交一部分錢,都有很大一部分比例變成了佣金,說白了,只要你買那一剎那開始,你把錢交給保險公司,那一瞬間開始你的前就已經開始貶值了,他雖然是複利計息,但是永遠抵不上通貨膨脹的乙個速度,你還不如用這個錢來進行其他的投資比較合理,哪怕你投資的是**,或者說**有一定的風險,但是遠比你放在保險公司收益更高。

保險可以抵禦通貨膨脹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雖然不一定能抵禦通貨膨脹(如果是惡性的通貨膨脹是沒有辦法解決的),但一定比你把錢放在銀行拿那麼一點利息強多了。

5樓:

理論是這樣說的,但事實要等時間去證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保險可以抵禦通貨膨脹,只有分紅保險才可以

7樓:薇薇一笑

分紅險和萬能險都能起到抵禦通脹的作用

因為物價高了,投資要求的收益會變高,那麼保險相應的分紅或保險賬戶的價值會提高,抵消通貨膨脹帶來的購買力下降

8樓:小渠故事會

對於幾十年後的貨幣貶值,分紅型的重疾險,可以抵禦通貨膨脹嗎

商業養老保險好處有哪些

9樓:平安健康保險

1.保險的目的和性質不同:社會保

險是國家強制性的社會保障,是一種社會政策,國家通過法律手段來強制推行。無論企業或個人願不願意,只要是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必須參加社會保險。社會保險費或稅的徵收、給付待遇的規定都是強制性的。

商業保險是建立在雙方平等互利、自願簽約的基礎之上,保人可根據自身面臨的風險自願選擇投保險種,協議保險金額,決定保障的標準和檔次,保險公司無權強制人們投保。

2.保險物件和作用不同:社會保險的物件是社會勞動者,目的在於保障他們的老弱病殘和失業時的基本生活,也就是能滿足最低生活保障。商業保險是以獲得一定的經濟補償為目的。

它可以使人們在退休時,能夠獲得和以前一樣的生活品質。

3.權利與義務的對待關係不同:社會保險強調勞動者必須履行社會保險的義務,繳納社會保險費,之後才能獲得享受社會保險金的待遇和權利,強調國家和勞動者雙方的權利與義務。 商業保險體現的是合同雙方的責任、權利與義務的關係。

商業保險的保險金額以投保額決定償還額。

4.待遇水平不同:社會保險個人負擔多少費用跟其享受的待遇沒有直接的關係。社會保險的實施有利於低收入者,有明顯的社會扶助性質。

而商業保險則不同。被保險人繳得保費越多,所享受的保險金額也就越多,享有的保障程度也就越高。

5.自主性、靈活性不同:社會保險因工作發生變動,在交費、給付上受到影響及限制。商業保險不因工作或其它變動在繳費或給付上受到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是國家確保全體居民均能享受的基本保障;商業保險是在自身需求基礎上的個性化提公升,兩者都應具備,這是商業養老保險和社會保險最大的區別和特點。   首先,要明確幾點: (1)社保繳費比例:

城鎮職工社保的繳費比例,以個人工資為基數,單位繳18%,個人繳8%(繳費比例國家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2)基本養老金構成,以重慶地區2023年後參加工作的人員為例,其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為社會統籌,即單位繳18%那部分匯入社會養老金的大池子裡;個人賬戶養老金則是個人繳8%的那部分的累積。

  商業養老保險最大特點是:風險低、優勢明顯。   因為從上世紀80年代,我國恢復開辦商業保險以來,商業保險發展迅速,日益成為居民風險防範、投資理財等重要的選擇。

合眾人壽資深養老保險業務人士認為,通過銀行儲蓄來積累養老金存在明顯不足,只能作為養老保險體系中的輔助方式。一方面,銀行儲蓄收益低,無法抵禦通貨膨脹。另一方面,儲蓄養老是乙個長期計畫,隨意性很大,一不小心就會破壞儲蓄計畫,使自我儲蓄養老計畫中途夭折。

  綜上所述,合眾人壽保險公司指出,商業保險公司一般都具有「專家理財」的性質,同時商業保險公司擁有自己的投資機構、投資團隊,預防風險、把握市場機會的能力比普通居民要強得多,在一定程度上,它能最大限度彌補社會保險的不足,切實保障被投保人的經濟利益並實現財產增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凡是交滿年限的就可以領取使用的

中國人壽的分紅險能抵禦通貨膨脹嗎

抵禦是可以抵禦的,關鍵看能抵禦到什麼程度!比如cpi是3 現在銀行1年期存款基準利率1.5 1萬存銀行1年到期是10150,而cpi是3 1年後1萬塊通脹到10300,放銀行貶值了150元,但是不放銀行會貶值300元,銀行存款在一定程度上抵禦了通貨膨脹!乙個人過來打你,你返而打倒了他,你兩勢均力敵,...

55歲商業養老保險,55歲可以買商業養老保險嗎

當前養老儲蓄類的險種中,主要分為兩類 一為傳統養老年金保險,到約定年齡開始每年領取保險的,這樣險種領取金額固定 保障明確。二為現下比較熱的萬能險,以投資增值方式作為將來養老的儲備,但是其有一定風險,並不能保障增值多少,且其前5年扣除費用較高,一般需要中長期的持續繳費投資妨顯效用,當然其收益機會也可能...

養老保險可以去補繳嗎?養老保險能夠補繳嗎

一般來說,補交養老保險可以是單位補繳,也可以是個人補繳。補繳流程如下 1 在辦理補交養老保險前,個人應填寫補繳承諾書和申辦單,同時提供相關證明材料後,向存檔機構提出補繳申請。2 收集填寫補交養老保險所需的資料的,例如 單位或職工書面申請欠費補繳 欠費資訊登出的函 填報 養老保險欠費補繳 登出申報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