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電腦有固態硬碟機械硬碟,我家的系統裝在了機械硬碟上,我想把系統裝在固態盤上,該怎麼辦

2021-04-21 11:07:58 字數 2762 閱讀 9464

1樓:匿名使用者

把機械抄硬碟 固態硬碟全連線好。用安裝版的系統安裝。分割槽時容量小的一般就是固態了。

格式化一下系統分割槽,自動4k對齊。裝好系統後右鍵計算機,點管理 磁碟管理,給剩下的硬碟分一下區就行了。這是速度最快相容性穩定性最好的雙硬碟系統安裝 分割槽的方法。

2樓:

最簡單的辦法是把機械硬碟的線拔掉, 然後在固態硬碟安裝系統,,安裝好後把機箱硬碟的系統盤檔案刪掉?

電腦有乙個固態硬碟了,系統裝在固態硬碟裡面,我又加了乙個機器硬碟,機器硬碟要怎麼分割槽好??

3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這個看你的習慣啦,我是這樣分割槽的:c盤(整個固態)

機械硬碟:軟體d、檔案e、**f、電影h

4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個進入系統後使用

bai系統自帶的磁du盤管理器分割槽就可以了zhi。進入系dao統後右鍵桌面計算機,管專理,磁碟管理器。屬這樣可以看到新安裝的機械硬碟是黑色的,右鍵建立分割槽,然後可以填寫想要的分割槽大小,其他的分割槽也是這麼建立的。

然後根據提示操作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硬碟作為儲存盤,可以分成3~5個分割槽,分別定義工作,家庭,娛樂,影視等,方便查詢檔案

想加裝乙個固態硬碟,現系統在機械硬碟上,我怎麼把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作為c盤來用?

6樓:普臘亞

為什麼我沒有把nvme固態硬碟作為c盤系統盤?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使用傲梅分割槽助手這類軟體的系統遷移功能,直接把系統遷移到固態盤;

二、使用ghost或者dism+這類工具給機械硬碟c盤做映象備份後,恢復到固態硬碟的c盤。

8樓:匿名使用者

1、你這個主機板只能裝sata介面的固態硬碟。

2、把固態硬碟連線好主機板,插入啟動u盤,從u盤啟動後選擇安裝系統,到選擇安裝位置頁面後選擇固態硬碟(名稱看清楚),然後一步步按順序做就是了。

現電腦裝有乙個機械硬碟(裝有系統),如何加裝固態硬碟並把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上 10

9樓:追夢人

1:首先你的電抄腦如果有光碟機,可以襲將光bai驅解除安裝,購買乙個硬碟du拖安裝到光碟機位zhi置,將固態硬碟安裝在硬dao

盤拖上,此時你的電腦裡邊就有兩塊硬碟了(最好將機械硬碟放在硬碟拖位置,固態硬碟放在原來機械硬碟位置)

2:電腦插上u盤製作的pe,設定u盤啟動,然後進入pe(pe可以使用**桃或者u啟動)網頁鏈結

3:使用pe分割槽工具diskgenius將固態硬碟華為為主分割槽進行格式化,原有的固態硬碟作為邏輯分割槽,分割槽數量按照硬碟大小

4:安裝作業系統,使用ghost還原的時候,選擇c盤(也就是固態硬碟)進行還原

5:系統正常安裝完成,可以進入系統進行驗證,系統安裝到固態硬碟之後,啟動速度會快了很多

10樓:星雲電腦維修

您好,這個可以使用ghost 先備份原來的機械硬碟的系統。然後利用ghost恢復到固態硬碟上即可。希望能幫到您。

11樓:娛樂笑而不語

這個通過你系統安裝的時候,有分割槽軟體把 固態硬碟啟用為系統引導盤,這樣系統就能裝在固態上面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機械硬碟卸下來,然後直接用ssd安裝系統,然後再把機械上上去就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安裝系統有三個辦法可以選擇:

一是在固態硬碟上全新安裝系統;

二是在版pe系統下,將機械硬碟權上的系統轉殖到固態硬碟上。注意gpt格式的硬碟不能用這個方法。

三是hdd安裝。

然後,主機板設定中將固態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硬碟,儲存後重啟。

14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個過bai程比較麻煩,不建議用du原來機zhi械硬碟的系統,這樣會dao造成回

很大的空間浪費,答而且很多軟體還是無法直接使用。

直接使用u盤pe重做固態硬碟系統,然後在連線機械硬碟。

在連線的時候注意固態硬碟sata介面數字要小於機械硬碟。

15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固態 安裝系統在固態盤 設定固態硬碟等一啟動順序

16樓:點亮未來

固態硬碟作為主盤,安裝好系統,就硬碟作為從盤。根據sata介面的序號1、2、3、4就是啟動順序固態硬碟安裝好系統,把機械硬碟掛到後面,進去系統後格式化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下乙個分割槽助手 然後在左側選擇遷移系統到固態硬碟就行了 再開機的時候選擇從固態啟動就行 這樣你原來的系統和檔案都在 最後把原來的機械盤裡的系統盤格式化一下 就可以用來存東西了

18樓:ch陳先生

使用傲梅分bai區助手這類du軟體的系統遷移功zhi能,直接把系統遷移到固態盤。

dao晶元的工作溫度範專圍很大,商規產品(屬0~70℃)工規產品(-40~85℃)。雖然成本較高,但是正在普及至diy市場。

由於固態硬碟的技術與傳統硬碟的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廠商只需購買nand顆粒,再配適當的控制晶元,編寫主控制器**,就製造了固態硬碟。

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sata-2介面、sata-3介面、sas介面、msata介面、pci-e介面、m.2介面、cfast介面、sff-8639介面和nvme/ahci協議。

電腦有固態硬碟加機械硬碟怎麼分割槽

首先你得有個pe工具,沒有這個一切免談的.重啟電腦進入pe選單,開啟diskgenius工具手動分割槽.推薦guid uefi啟動 diskgenius最上面會寫著磁碟x,右鍵快速分割槽 自行調整各分割槽容量就可以。注 固態硬碟推薦先4k對齊,可以使用右鍵 格式化 取消勾選快速格式化也可以。固態硬碟...

電腦的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有什麼區別

固態硬碟大都由主控快取和快閃儲存器組成,由於不存在機械結構,讀取和寫入時無需尋道,所以速度極快效率賊高,執行時無噪音抗震能力強,具備低功耗待機功能,工作時能承受的溫度範圍比機械硬碟大。但固態硬碟由於讀寫次數限制所以壽命相對較短,而且單位成本較高。總而言之,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都有優點和缺點,如果公司的...

電腦把機械硬碟更換為固態硬碟速度效能會提高嗎

固態硬碟的提公升還是很大的。可以用作系統分割槽,加快系統啟動速度以及執行速度 軟體的話也會加快載入。換固態硬碟不會提公升系統的執行速度。固態硬碟可以加快系統和軟體的載入速度,對於遊戲,就是縮短讀條的時間。但是使用固態硬碟不會提公升遊戲的執行速度。這個速度是由cpu和顯示卡決定的,不受硬碟效能影響。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