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西周農業的主要成就和評價,夏商西周農業發展的表現

2021-04-21 06:38:10 字數 595 閱讀 9824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商、西周時期,主要的農業生產工具是木、石、骨、 蚌農具。主要有骨穭(耒耜)、石鏟。耒耜是耕地翻土的農具(耒是耒耜的柄,耜是耒耜下端的起土部分)。

石鏟用於墾荒、翻地。此外還有石刀、石斧、石鐮等。

青銅農具在夏朝開始出現,但很少使用。商朝已有部分青銅農具用於農業生產。西周時期青銅農具顯然比商朝有所增加。

钁,一種類似鎬的刨土工具,也是這時的重要耕具。開始是石钁,商周時期被數量較多的青銅钁代替。還出現了青銅犁等。

骨穭(耒耜)

石鏟钁的形狀(注:這是鐵器)

其餘幾種石器

2樓:讀鉁

主要有鬆土工具耒耜,商周時期出現了青銅農家,但那時青銅比較珍貴,在農業生產中很少使用,木製的耒耜和石鋤,石犁仍是人們進行農業生產的重要工具。

3樓:zq北極星

耒,耜 ,青銅農具.

中國古代農業在夏商西周時期的發展概況

4樓:丿情曦灬小鑫

本來是國有制的土地,後來農具新興,地主出現,變私有制了,土地私有制一直到近代土地改革結束。

夏,商,西周,東周的更替表,夏商西周朝代更替表格,急急急

高中歷史老師回答您 西元前2070年禹建立夏王朝,他去世後沒有沿襲之前禪讓制,而是把王位傳給了自己的兒子啟,王位世襲制取代禪讓制。西元前1600年因夏桀 商湯舉義旗滅夏,建立商王朝。前期政局動盪,直到商王盤庚時將都城遷至殷,政局才穩定下來因此商朝又被稱為殷商。西元前1046年,因紂王 周武王率軍與倉...

夏商西周的小故事,夏商西周的乙個小故事,200字

夏朝以前,國家還沒有形成,那時候的帝王,遠不如後來帝王那麼闊氣,享有許多特權 而是純粹的人民公僕,只有盡義務的份兒。帝王的子女也沒有什麼太子,公主之類的特殊稱呼,身份也尊貴不起來,和老百姓的子女一樣。炎帝有個女兒,名叫精衛,性格開朗活潑,喜歡打抱不平。一天,她走出小村,找小朋友玩耍,看到乙個大孩子把...

西周周圍有哪些主要民族,夏商西周時期的周邊少數民族部落都有什麼

西周時期周圍主要民族可以通過這幅圖看出來,羌 犬戎 戎 鬼方,是北方的4個主要民族。東邊是大海,西邊是羌,南邊是百越羌 犬戎 戎 鬼方等主要民族 夏商西周時期的周邊少數民族部落都有什麼 只有,也一直有四個,胡,狄,越,夷.東夷 西戎 北狄 南蠻 使西周成為乙個疆域遼闊,並對周圍民族有較大影響國家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