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 商 西周這一時代的代表性文明是什麼

2021-03-12 22:19:56 字數 1478 閱讀 3149

1樓:雲紗

青銅文明

bai青銅文明是在兩河du流域文明興起後,經過刀zhi耕火種,石器dao

時代後,通過粗淺冶煉得內到銅器的第容二次人類文明大發展時期,中國在原始社會末期就出現了青銅器.商朝是我國青銅文化的燦爛時期。商朝出土的司母戊鼎,便是現在世界上已知的最大出土青銅器,用於祭祀。

四羊方尊造型奇特,工藝精美.

夏,商,西周這一時期的代表性文明是?

2樓:湛藍隕石的隕石

青銅文明。青銅時代(或稱青銅器時代或青銅文明)在考古學上是以使用青銅器為標誌的人類文化發展的乙個階段。青銅時代必須具備這樣乙個特點:

青銅器在人們的生產、生活中佔據重要地位,偶然地製造和使用青銅器的時代不能認定為青銅時代。中國的青銅文化起源於黃河流域,距今約2023年,止於西元前5世紀,大體上相當於文獻記載的炎黃時代,及夏、商、西周至春秋時期,約經歷了1500多年的歷史。這與中國奴隸制國家的產生、發展及衰亡相始終。

有學者把中國青銅時代從商周至戰國劃分為鼎盛期、頹敗期、中興期、衰落期 4 個階段。也有學者將這一時期劃分為殷商前期、殷商後期、西週期、東周前期、東周後期 5個階段 。

3樓:杯酒不曾消

應該是青銅器為代表的文明,也可以說甲骨文吧

夏商西周這一時期的代表性文明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青銅器,被稱為燦爛的青銅文明。

5樓:面朝大海路途

自有了青銅器和隨之的增加,農業和手工業的生產力水平提高,物質生活條件也漸漸豐富,青銅鑄造術的發明,與石器時代相比,起了劃時代的作用。表明人類的生產水平大跨度提公升,進入乙個新的文明時代。

青銅時代是以使用青銅器為標誌的人類物質文化發展階段。青銅是紅銅(純銅)與錫或鉛的合金,熔點在700-900℃之間,比紅銅的熔點(1083℃)低。含錫10%的青銅,硬度為紅銅的4.

7倍,效能良好。青銅出現後,對提高社會生產力起了劃時代的作用。 中國的青銅文化起源於黃河流域,始於西元前21世紀,止於西元前5世紀,大體上相當於文獻記載的夏、商、西周至春秋時期,約經歷了1500多年的歷史。

這與中國奴隸制國家的產生、發展及衰亡相始終。有學者把中國青銅時代從商周至戰國劃分為鼎盛期、頹敗期、中興期、衰落期4個階段。也有學者將這一時期劃分為殷商前期、殷商後期、西週期、東周前期、東周後期5個階段。

中國各地的青銅文化具有自己的特點和風格,可以分作不同的地區型別。中國步入青銅時代,大體經歷了早、中、晚期幾個不同的發展階段。

夏商西周這一時期的代表性文明是

6樓:

‍夏商西周時期創造了以①青銅器 ②甲骨文 ③禮法制 為代表的燦爛的青銅文明

夏商西周這一時期的代表性文明是

7樓:

「夏商西周時期,創造了以什麼為代表的燦爛的青銅文明

哪不是和愛國詩人屈原同一時代的英雄

文天祥 史可法 岳飛。太多了 不是和愛國詩人屈原同一時代的英雄太多了,不知道你想問誰 中國愛國詩人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第乙個愛國詩人是屈原,中國浪漫主義文學的奠基人,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少年時受過良好的教育,博聞強識,志向遠大。因遭貴族排擠誹謗,被先後流放至漢北和沅湘流域。楚國郢都被秦軍攻破後,...

夏商西周的小故事,夏商西周的乙個小故事,200字

夏朝以前,國家還沒有形成,那時候的帝王,遠不如後來帝王那麼闊氣,享有許多特權 而是純粹的人民公僕,只有盡義務的份兒。帝王的子女也沒有什麼太子,公主之類的特殊稱呼,身份也尊貴不起來,和老百姓的子女一樣。炎帝有個女兒,名叫精衛,性格開朗活潑,喜歡打抱不平。一天,她走出小村,找小朋友玩耍,看到乙個大孩子把...

和馬玉濤 蔣大為同一時代的老歌唱家還有誰

馬.蔣不是同一時代的歌唱家。馬玉濤是戰友文工團的老藝術家,戰友團二馬.一賈是馬玉濤.馬國光.賈世駿。64年長征組歌的主演。還有大型 舞蹈史詩東方紅裡的老藝術家是同一代的。郭蘭英,朱逢博 李雙江 蔣大為 關牧村 馬玉濤 李谷一 李雙江李谷一 關牧村郭蘭英 還有劉淑芳,1926年出生於四川雲陽。國家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