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空寺距渾源縣城多遠,渾源縣城到懸空寺坐?什麼?多少錢

2021-04-21 05:18:44 字數 1014 閱讀 91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山西大同懸空寺吧,它距離渾源縣城很近的,只有4-5公里,如果坐車走高速時間也就十幾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版本系統編輯大陸正版

渾源縣城到懸空寺坐?什麼?多少錢

渾源到懸空寺交通問題

懸空寺具體在哪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恆山懸空寺:渾源縣城5公里處;

河北蒼岩山懸空寺:位於井徑縣蒼岩山下;

雲南西山懸空寺:位於昆明市西南郊15公里處西山羅漢崖上;

青海西寧懸空寺:位於西寧市北邊的北山之間;

河南:淇縣朝陽懸空寺

4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懸空寺,位於恆山腳下,在渾源懸城城南五公里處的金龍峽內西巖峭壁上,恆山腳下。

懸空寺寺門朝南,寺內有樓閣殿宇40間。南北各有一座三簷歇山頂,危樓聳起,對峙而立,從低向高,三層疊起。六座殿閣,相互交叉,飛起棧道相連,高低相錯,用木製樓梯相溝通,曲折迂迴,參差有致,高下錯落,虛實相交,構思布局妙不可言。

整個寺廟,錯綜而不合零亂,交叉而不失嚴謹,似虛而實,似危實安,實中生巧,危裡見俏,一種在國內其它寺廟中體會不到的危險感會緊緊地抓住遊人的獵奇心理。

懸空寺內塑像頗多,並有各種銅鑄、鐵鑄、泥塑、石雕像80尊。三聖殿內的釋迦、韋馱、天女等塑像,形體豐滿,神態感人,是懸空寺內彩塑中的佼佼者。更為特殊的是地處懸空寺最高層的三教殿內,釋迦牟尼、老子、孔子的塑像共居一室,耐人尋味。

佛教、道教、儒教始祖同居一室,確不多見。

懸空寺雖幽居深谷,但有恆山水庫依傍。恆山水庫蓄水1300萬立方,澆灌著五萬餘畝良田。夏日,兩側青山側立,黛色的山巒在水庫中顯出倒影。

水色清碧,漣漪累累。到溢洪閘全開時,峽谷內飛流噴湧,山水相交,渾然一體,結懸空寺的奇景又增添了秀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渾源縣,距大同市65公里。

從大同到渾源縣懸空寺的距離,大同到懸空寺有多少公里

距離我不知道多遠 但當時我們坐車是需要乙個多小時吧 大同到懸空寺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70.6公里 起點 大同市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迎賓街行駛30公尺,右轉進入g1092.沿g109行駛670公尺,過左側的迎賓園機關綜合大樓約240公尺後,左轉進入魏都大道 3.沿魏都大道行駛5.7公...

從渾源到懸空寺怎麼走,跪求從渾源去懸空寺恆山的路線公交大巴之類的,及怎麼回大同!!謝謝

駕車路線 全程約5.6公里 起點 渾源縣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永安西街行駛50公尺,調頭進入永安西街2.沿永安西街行駛340公尺,過右側的巨集達電器商行約270公尺後,右轉進入恆山南路 3.沿恆山南路行駛2.5公里,右轉 4.行駛70公尺,左後方轉彎進入翠屏路 5.沿翠屏路行駛640公尺,過...

懸空寺具體在哪啊,懸空寺在哪?

山西恆山懸空寺 渾源縣城5公里處 河北蒼岩山懸空寺 位於井徑縣蒼岩山下 雲南西山懸空寺 位於昆明市西南郊15公里處西山羅漢崖上 青海西寧懸空寺 位於西寧市北邊的北山之間 河南 淇縣朝陽懸空寺 山西懸空寺,位於恆山腳下,在渾源懸城城南五公里處的金龍峽內西巖峭壁上,恆山腳下。懸空寺寺門朝南,寺內有樓閣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