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空寺經過多少朝代

2022-09-20 05:25:06 字數 561 閱讀 6500

1樓:秀才說史

懸空寺又名玄空寺,是國內現存的唯一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獨特寺廟。它修建在懸崖峭壁間,始建於北魏後期,迄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

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宋,元,明,清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恆山懸空寺簡介

懸空寺又名玄空寺,是國內現存的唯一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獨特寺廟。它修建在懸崖峭壁間,始建於北魏後期,迄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懸空寺面對恆山、背倚翠屏、上載危岩、下臨深谷、樓閣懸空、結構巧奇。

懸空寺共有殿閣四十間,利用力學原理半插飛梁為基,巧借岩石暗託梁柱上下一體,廊欄左右相連,曲折出奇,虛實相生。寺內有銅、鐵、石、泥佛像八十多尊,寺下岩石上「壯觀」二字,是唐代詩仙李白的墨寶。

3樓:千島雲

懸空寺位於山西渾源縣,距大同市65公里,全國重點文物保持單位,是國內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獨特寺廟。

懸空寺始建於1400多年前的北魏王朝後期,歷代都對懸空寺作過修繕,北魏王朝將道家的道壇從平城,今大同南移到此,古代工匠根據道家「不聞雞鳴犬吠之聲」的要求建設了懸空寺。

懸空寺具體在哪啊,懸空寺在哪?

山西恆山懸空寺 渾源縣城5公里處 河北蒼岩山懸空寺 位於井徑縣蒼岩山下 雲南西山懸空寺 位於昆明市西南郊15公里處西山羅漢崖上 青海西寧懸空寺 位於西寧市北邊的北山之間 河南 淇縣朝陽懸空寺 山西懸空寺,位於恆山腳下,在渾源懸城城南五公里處的金龍峽內西巖峭壁上,恆山腳下。懸空寺寺門朝南,寺內有樓閣殿...

懸空寺是怎麼造的懸空寺的建造之謎

眾所周知,一般寺廟都是建在平地之上,但是在中國北部的山西省,卻有一座建在懸崖峭壁上的寺廟,這就是著名的懸空寺。懸空寺位於山西省北部大同市附近,建成於一千五百年前,是中國僅存的佛 道 儒三教合一的獨特寺廟。懸空寺原來叫 玄空閣 玄 取自於中國傳統宗教道教教理,空 則 於佛教的教理,後來改名為 懸空寺 ...

山西省恆山懸空寺是怎麼修築的,恆山懸空寺是那個朝代建的?

知道懸棺是怎樣建上去的嗎?其實懸空寺和它的建造方法有些相似之處哦 懸空寺的整體粉為三個部分,每一部分都有一座木構樓閣,樓閣之間呢均有懸空飛架的棧道連線,棧道的製作方法是中國傳統的 半插飛梁為基,巧借岩石暗託 注 首先在崖壁上鑿乙個口小肚大的洞,然後在洞內放入乙個錐型的木楔為榫頭,再將一根用某種原料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