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100萬生命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

2021-04-21 05:18:44 字數 1696 閱讀 6284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阿彌陀經bai中,不斷的提du醒大家,要如所zhi

修行,如所修行,dao就是讓修行人如佛所說

內的去修容行,要依教奉行。發菩提心,一心唸佛才能蒙佛接引,往生極樂,因為阿彌陀佛有這個大願。修行人不能另搞一套,阿彌陀佛沒有發放生100萬生命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願,憑什麼能往生極樂?!

2樓:8萬4千法門

「是故願生彼安樂淨土者,要發無上菩提心也。若人不發無上菩提心,但聞彼國土受樂無間,為樂故願生,亦當不得往生也」。

這個話我們要好好記住,聽說那個國土太好,我沒有發度眾生的心,我只是這個世間太苦,我去享樂,那個世界太好了,非常羨慕,這樣能不能去?去不成,跟阿彌陀佛的本願不相應,跟所有往生極樂世界人的願望也不相應,所以你去不了。這是說彌陀十九願重要,比什麼都重要,不能小看;十八願是十念必生,十九願是發菩提心。

菩提心,什麼叫菩提心?《觀無量壽經》上告訴我們,菩提心有三個意思,第一是至誠心,是菩提心之體,真誠。第二個是深心,深淺的深。

深心是自受用,就是我們經題上所講的清淨心、平等心、覺心,這三個是自受用的菩提心。換句話說,自己日常修行,也就是說在生活當中、在工作當中,處事待人接物,都要用清淨平等覺心,這自受用。第三個是對人,我們用什麼心對人?

回向發願心。

回向發願就是大慈大悲,幫助一切眾生認識淨土、了解淨土,也跟我們一樣發心求生淨土,這叫迴向發願心。這三心是乙個心,不是講有三個,是乙個心,一心。一心的體,一心的用,用又分兩種,自受用跟他受用。

凡是修淨土的人,要不是這三種心,他佛號唸得再好也去不了,這是要記住的。這裡講得很清楚,如果不發菩提心是不得往生,可見發心重要。蕅益大師講得好,能不能往生,決定在信願之有無,你相不相信淨土?

你是不是發菩提心?你只要相信淨土,發菩提心,你決定得生。唸佛功夫淺深,那是你生到極樂世界你的品位,品位高下不一樣,唸佛功夫深的品位高,功夫差一點的品位就低。

這兩樣哪一樣重要?發心重要。真正發心,古大德告訴我們,你一天修十唸法就行。

一生不間斷,每天早晚,早晨起來是念十聲佛號,晚上睡覺念十聲佛號,天天不間斷,一生不間斷,都是淨念相繼。你看,這個法門多容易、多簡單,真的是善導大師講的「萬修萬人去」,乙個都不會漏掉的。

法王如意寶曾說凡是能念滿一百萬阿彌陀佛的人必定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可信嗎

3樓:摩訶十華

念滿彌陀一百萬,是人決定西往生。其實心但默一句,名字已著紅蓮中。

對放生的眾生是說捨報後往生善道還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4樓:青竹遺風

兩種說法都可以,善道面廣,其中可以包含西方極樂世界,說這個話就是一種祝願,實際很好實現,西方極樂世界尤其是這樣,一門專修都不一定實現,何況僅僅是祝願,這主要是表達我們虔誠善良的願心。

能不能幫助死去的親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5樓:匿名使用者

布施,放生,唸佛。把功德全部迴向給親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念經咒廣積福德回向給親人,《地藏菩薩本願經》《無量壽經》《金剛經》《大明六字真言》《往生咒》等等……阿彌陀佛功德無量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他們皈依,再念懺悔文,再念地藏菩薩本願經迴向給他們

8樓:匿名使用者

念中有聽聞超度解脫密法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後還能回來嗎,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如果回來度眾生是不是還要投胎為人?

眾生唸佛求生極樂世界,就是為了當來證得菩提,再回入娑婆世界救度眾生。不會來能行嗎?唸佛法門的宗旨就是 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這個發菩提心就是度眾生的心。只怕你去不了,去的了就回得來,回來時就是乘願再來的菩薩。學佛的人,成佛了,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之後,還能不能,回到人世間,轉世投胎了,還是到極樂世界,...

行善積德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

行善積德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有幫助,如減少和防止臨終時冤親債主干擾等,但最關鍵的是真髮菩提心,一向專念。蕅益大師在 要解 裡頭講得非常透徹,講得好,能不能往生,決定在信願之有無。你真相信,真發願,往生極樂世界的條件你就拿到了。往生到極樂世界品位的高下,在唸佛功夫的淺深,不是多少,這個話說得好。功夫是什...

關於極樂世界上品上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上品上公升,凡夫行嗎?

看你用什麼心唸佛,在你心裡都永不再造就是徹底的懺悔,真懺悔能消一切業,那您就會一心唸佛一心求西,如果能用這中心就能夠往生。什麼品位要看您懺悔的程度了。當然,能不能往生要看您是不是真懺悔了 真懺悔的標準上面已經講過。唸佛即念心,此心念 五逆謗法,十不善業,近無間罪,四重罪 即不能上品上生。遇到境界能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