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基本內容和效力的不同,可分為稅收基本法和稅收

2021-04-21 04:46:35 字數 2441 閱讀 6886

1樓:龍泉

和 稅收普通法。稅收基本法是稅法體系的主體和核心,在稅法體系中起著稅收 母法的作用。其基本內容一般包括:

稅收制度的性質、稅務管理機 構、稅收立法與管理許可權、納稅人的基本權利與義務、稅務徵收範 圍(稅種)等。我國目前還沒有制定統一的稅收基本法,隨著我國 稅收法制建設的發展和完善,將研究制定稅收基本法。稅收普通法 是根據稅收基本法的原則,對稅收基本法規定的事項分別立法實施 的法律。

如個人所得稅法、稅收徵收管理法等。

按照稅法的基本內容和效力的不同,可分為幾類

2樓:

稅法按照效力可以分為稅收

基本法和稅收普通法。  稅收基本法是稅收領域內的根本**,在整個稅收法容律體系中居於母法地位,對各實體法和程式法起著統帥作用。同時,由稅法的地位和稅收法制建設的規律所決定,稅法屬於公法,是國家的重要法律。

因此,制定稅收基本法是我國稅收法制的重大事件,對於促進中國市場經濟的發展和完善具有重大意義。  稅收普通法是稅收根本法之外的其他法律,稅收普通法不得與稅收根本法內容相牴觸,效力沒有稅收基本法效力高。是根據稅收基本法的原則,對基本法規定的事項分別立法實施的法律。

比如我國的《個人所得稅法》《稅收徵收管理法》就屬於稅收普通法。

3樓:龍泉

按照稅法的基本內容和效力的不同,可分為稅收基本法(屬稅法體系中的母法,我國目前沒有統一制定)和稅收普通法。

按照稅法的基本內容和效力的不同可以將稅法分成

4樓:du知道君

按照稅法的基本內容和效力的不同,可分為稅收基本法(屬稅法體系中的母法,我國目前沒有統一制定)和稅收普通法。

其他三種分類方法

a.按照稅法的職能作用的不同,可分為稅收實體法和稅收程式法。

b.按照稅法徵收物件的不同,可分為對流轉額課稅的稅法,對所得額課稅的稅法,對財產、行為課稅的稅法和對自然資源課稅的稅法。

c.按照主權國家行使稅收管轄權的不同,可分為國內稅法、國際稅法、外國稅法等。

5樓:闕聽相睿識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6樓:戰譽宇綸

d答案解析:

[解析]

按照稅收收入歸屬和徵收管轄許可權的不同劃分的是選項a,按照稅法的職能作用的不同劃分的是選項b,按照主權國家行使稅收管轄權的不同劃分的是選項c。

稅法有哪些分類標準?

7樓:東奧名師

我國稅法

分類主要有四種分類方法:

1按照稅法的基本內容和效力的不同,可分為稅收基本法和稅收普通法。

2按照稅法的職能作用的不同,可分為稅收實體法和稅收程式法。

3按照稅法徵收物件的不同,可分為對流轉額課稅的稅法,對所得額課稅的稅法,對財產、行為課稅的稅法和對自然資源課稅的稅法。

4按照主權國家行使稅收管轄權的不同,可分為國內稅法、國際稅法、外國稅法等。

【解釋】我國稅法的分類如下:

分類依據具體種類分類說明類別包含內容

按照稅法的基本內容和效力的不同稅收基本法屬稅法體系中的母法目前沒有統一制定:稅收普通法對稅收基本法規定的事項分別立法進行實施的法律如個人所得稅法、徵管法等

按照稅法的職能作用的不同稅收實體法確定稅種立法個人所得稅法、企業所得稅

稅收程式法稅務管理方面的法律稅收徵收管理法

按照稅法徵收物件的不同流轉稅稅法發揮對經濟的巨集觀調控作用主要包括增值稅、營業稅、消費稅、關稅等

所得稅的稅法可以直接調節納稅人收入,發揮其公平稅負、調整分配關係的作用主要包括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等稅法

財產、行為稅稅法對財產的價值或某種行為課稅主要包括房產稅、印花稅等

資源稅稅法為保護和合理使用國家自然資源而課徵我國現行的資源稅、城鎮土地使用稅等稅種

按照主權國家行使稅收管轄權的不同國內稅法國家的內部稅收制度

國際稅法國家間形成的稅收制度雙邊或多邊的國際稅收協定、條約、國際慣例等

外國稅法外國各國家制定的稅收制度

論述我國稅法的分類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學的角度,稅法可以

稅法體系中起著稅收母法作用的是什麼

9樓:三心草

稅收徵管法。

這是稅法中惟一的程式法,它主要規定稅收徵收的規則和程式,其他的如個人所得稅法、企業所得稅法、消費稅法、增值稅法等等都是實體法,它們在實施時都要遵循稅收徵管法的規定,不得隨意徵收。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稅法的基本內容和效力的不同,分為稅收基本法和稅收普通法,我國目前沒有稅收基本法。

試述稅法的嚴肅性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按徵稅物件的性質不同分類,我國的稅可分為哪幾類

1.流轉稅類 如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 關稅等2.所得稅類 如企業所得稅。3.資源稅類 如資源稅 4.財產稅類 如房產稅 5.行為稅類 如城市維護建設稅 印花稅 車輛購置稅 船舶稅 船舶噸稅 屠宰稅等 流轉稅即以流轉額 包括商品銷售額和非商品營業額等 為徵稅物件的稅種,如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等 所...

從表達方式和內容的角度看,詩歌可分為和,從體裁上可以分為和,寓言是文

回家 我看見你的手 在陽光下遮住眼睛 我看見你頭 發被小帽遮住 我看見你手投下的影子 在笑你的小車子放在一邊 sam你不認識我了 我離開你太久的時間 我離開你 是因為害怕看你 我的愛像玻璃 是因為害怕 在台階上你把手伸給我 說 胖你要我帶你回家 在你睡著的時候 我看見你的眼淚 你手裡握著的白色的花 ...

動物的行為根據獲得的途徑,可分為行為和

據分析可知 從動物行為獲得過程來看,動物的行為可以分為先天性行為和後天性行為兩大類,先天性行為是指動物一出生就有的一種行為方式,是動物的一種本能,由體內的遺傳物質決定的,不會喪失 學習行為是動物出生後在成長的過程中通過環境因素的影響,由生活經驗和 學習 逐漸建立起來的,是在先天性行為的基礎上建立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