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專業,考理財規劃師證書有用嗎

2021-04-21 03:55:58 字數 4415 閱讀 255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是要一級一級的考的:

1、助理理財規劃師(國家職業資格**內)(符合以下條件容之一者均可報名)

(1)具有大專學歷,申報前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2)取得相關專業學士學位,申報前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3)取得相關專業碩士學位,申報前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2、理財規劃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

(1)具有大專學歷或學士學位,取得理財規劃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理財規劃師工作5年以上

(2)具有非金融專業碩士學位,取得理財規劃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理財規劃師工作3年以上,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果(含研究成果、獎勵成果、**著作等)

(3)具有金融專業碩士以上(含碩士)學位或其他專業博士學位,取得理財規劃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理財規劃師工作2年以上,有一定的工作成果(含研究成果、獎勵成果、**著作等)

可以去問一些培訓機構,博思達培訓集團口碑不錯,**有免費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保險業已從單一險copy種銷售轉向組合產品、投資鏈結和萬能保險產品的營銷,並參與家庭收支理財服務。在理財業務開始成為金融市場產品營銷主流的時期,對保險**人的知識水平、專業技能和溝通技巧的要求與傳統的業務時期相比有了明顯的不同。

專業要求:投資與理財專業、資產評估與管理專業等金融專業和保險業的學生,具備紮實的資產評估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的人才會受到優先考慮。

保險理財規劃師是乙個將保險專業、財務管理與資產評估3個專業集合到一起的職位,目前我國真正獲得保險理財規劃師資格的人並不多。如果對這3方面知識都有很好的理解,就一定會具有很強的競爭優勢。

金融學專業該考那些證書?

理財規劃師和金融理財師有什麼區別?

3樓:向日葵起床了

(一)認證單位不同:

1、理財規劃師是國家認可的職業資格認證;

2、金融理財師是協會推出的認證。

(二)認可程度和權威不同

1、理財規劃師是我們國家認可的理財職業資格的證明,而金融理財師則是一些金融協會推出來的一些證明,兩者相比之下,國家推出來的一些理財認證證明更加的具有權威性。

2、金融理財師的考試難度相對來說也是非常大的,但是這有重大利才方式是比較適合一些國外的發達國家的,並不適合我們中國人,所以說大家在想要進行才方便工作的話考取資格證明,那麼就需要據自身的情況和想要在以後工作的地方進行良好的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挺大的區別的。

必須要強制儲蓄,本金積累是第一步,而且是

比較艱難的一步,但每個人都需要從這個開始。之後再進行資產配置。

可以根據4.3.2.1原則來進行配置,達到一種平衡的狀態,在安全的前提下,追求收益最大化。

《財富日記專欄》可以每天看一下原創文章,培養自己的理財意識。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fengwu9天

cfa金融分析師是含金量最高的,

也是最難考的。國際通行。rfp也是國際通行的證書,含金量還行。

cfp理財規劃師其次,但是這個縮寫對應的是不止乙個協會的證書。afp是cfp的初級,也就是考了afp才能考cfp,它也對應不止乙個證書。

目前國內銀行大都會給員工提供afp和cfp的考證培訓,好像是到廣州考試。但說實話,含金量真的不怎麼樣。銀行的理財經理不見得就足夠專業,更不用說他們都有各自銀行的業績任務,很難為客戶提供真正客觀中立且有價值的建議。

更重要的是,這兩個證書,國家是不認可的,只是銀行業內或公司認可。

至於cfc、cwm、rfc,都是類似協會的證書,基本不咋地。

chfp和chfc應該都是國內的證書,是國家認可的唯一的專業的執業資格證書。考試難度也還行。

6樓:鑽誠投資擔保****

理財規劃師(chfp)是借鑑國外先進理念結合本土特色,由國家認證的,屬於國家認可的,

金融理財師(afp)國家取消認定了,但在國際上是認可的,目前國內許多公司也認可這個證書。各有各的特色,

但是證書代表不了能力,具體誰更好,要看持證的人。

7樓:小魚

cfa是含金量最高的,也是最難考的。國際通行。rfp也是國際通行的證書,含金量還行。

cfp其次,但是這個縮寫對應的是不止乙個協會的證書。afp是cfp的初級,也就是考了afp才能考cfp,它也對應不止乙個證書。

目前國內銀行大都會給員工提供afp和cfp的考證培訓,好像是到廣州考試。但說實話,含金量真的不怎麼樣。銀行的理財經理不見得就足夠專業,更不用說他們都有各自銀行的業績任務,很難為客戶提供真正客觀中立且有價值的建議。

更重要的是,這兩個證書,國家是不認可的,只是銀行業內或公司認可。

至於cfc、cwm、rfc,都是類似協會的證書,基本不咋地。

chfp和chfc應該都是國內的證書,是國家認可的唯一的專業的執業資格證書。考試難度也還行。

理財規劃師的證書有用嗎

8樓:灬超人不留名灬

考了這個證書意抄味著有了乙個硬襲件,但是並不意味著就可以當理財專家了。

就像通過司考也不意味著就可以當律師了,這是乙個道理,都是需要實戰經驗的積累。

通過司考還好,實習一年,理論上可以當律師;但是拿到理財規劃師證書可不意味著你就可以當理財規劃師了。

目前在北京只有開了一家理財規劃師執業機構,而且還在探索階段,想要當專業的理財顧問沒有十來年的經驗是不可能的哦。

當然拿到理財證書在從事金融相關職業還是有優勢的,現在幹什麼都給看有沒有證。

所以有個理財規劃師的證書還是很有用的。其實推薦可以先去乙個大型的網際網路金融的企業去學習一下,當有理財規劃師的證書以後,想必進入大公司去深度學習是很有必要的。

如下圖這類的網際網路金融平台。

9樓:大森林裡的蝦公尺

當然抄有用啊,我就是之前學的理財規劃的課程,現在已經拿到證書了,正所謂藝多不壓身,要是你現在有時間建議你也學一些技能,像理財的知識就是,平時也可以用到,你要是想學的話,給你推薦乙個地方,叫天津領航,我就是在那培訓的,老師很好,講的很細緻

10樓:國融通

現在沒有沒有沒用的證書,都是敲門磚

考上理財規劃師有什麼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金融培訓和證書認證魚龍混雜,讓很多人都挑花了眼,說跟風也好,是提高自己也罷,投入了精力和金錢無非是想要自己在競爭激烈的社會裡多乙份保障。chfp作為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唯一認證的理財證書,其實用性和未來的含金量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金融市場是高風險高動盪高階市場化的運作結構,即使是國際認證的cfp和號稱金融第一考的cfa證書,也只是乙個系統的培訓過程,並不能期望它能帶來質的改變。

鑑於你現在的情況,既然你選擇了理財師的道路,相信是對金融行業比較感興趣,之前肯定也做過相關的了解,建議你從以下入手:

1、進入**公司、**公司取得一些從業經驗。

2、一些投資諮詢公司的理財顧問作**產品,接觸的產品比較系統和廣泛,而且門檻不高,也是很好的鍛鍊渠道。

3、當你有了一定的經驗以後可以應聘銀行的直銷客戶經理。

4、理財師是專家型行業,在你成為一名職業的知名的理財師之前,請先培養自己的銷售意識,任何銀行都會把你當作乙個銷售員來看待,這也是我國理財師現階段的尷尬局面。

5、有不斷學習的心態,證書只是把你帶進門,以後你的學習沒有書面認證但是可以取得客戶的認可。

6、在你接到offer之前,先從自己和身邊親友開始吧,試著作乙份可行的分析和指導,你會發現自己的付出很有意義。

7、像會計律師等一樣,專業的理財事務所肯定會逐漸興起,先培養好自己的經驗!

說了這麼多看看也沒能提供多大的幫助,我想說的是理財是人人一生都要面對的問題,既然要走上這條路就要不斷鍛鍊自己操作和分析的實踐能力,你的發展方向有三個:

1、開辦專業理財規劃公司;

2、成為專業的理財規劃業務的人員;

3、在積累豐富經驗後成為理財規劃師職業的培訓人員。

「腳落實地,心在遠方」,這條路榮耀亦道遠,加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理財用吧。這只是個證書而已。

理財規劃師好考麼?證件的含金量為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理財規劃師還是比較好考的,他的證件含量還是一般一般的年收入在10萬到30萬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理財規劃師,只要你出錢,可能都能夠考上,現在大家對理財都已經很害怕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會計師含金量高一點,如果去銀行的話,理財規劃師合適一點。

理財規劃師證有用嗎?要考幾級才有用,未來發展是什麼?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好的話財政總、監

理財規劃師證有用嗎?要考幾級才有用,未來發展是什麼?謝謝

理財規劃師有多元化發展方向。既可以服務於金融機構,如商業銀行 保險公司 第三方理財公司等。專業的理財規劃師是站在中立的角度幫客戶配置資產或理財產品。而越來越多的理財規劃師選擇進入正規第 三方理財公司或者持有從業資格的專業人士獨立執業。私人理財顧問 私人理財顧問更可通過,收取諮詢費 理財規劃書製作費 ...

理財規劃師怎麼考,理財規劃師要怎麼考取資格證呢?

證書級別 理財規劃師初級 中級 高階 報考條件 初級理財規劃師 年滿18周歲,專科及以上高校在校學生。中級理財規劃師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 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獲得授權培訓機構頒發的 理財規劃師培訓證明 2 年滿24周歲,獲得授權培訓機構頒發的 理財規劃師培訓證明 高階理財規劃師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想考個公共營養師,證書有用嗎,考公共營養師證有用嗎

最近找工作大軍中,很多人喜歡營養師這份工作,但是需要考營養師證,那怎麼考營養師證呢?公共營養師已經取消,但是營養師職業一直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含金量更高的aci註冊國際營養師,培訓合格後可獲得aci頒發的證書,可作為求職 錄用 公升職等的依據,深受市場歡迎。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認證已經從前年開始取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