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餐具霉點,長期不在家,餐具發霉怎麼處理

2021-04-21 02:13:36 字數 2111 閱讀 1452

1樓:

您好,對抄於這個問題我是這樣處理的:先用雙氧水浸泡,霉點在雙氧水的氧化作用下會稀鬆褪去,然後用砂紙或者鐵線球把餐具殘留的霉點去除再用清水浸泡一段時間,然後撈起來把餐具放到太陽下曬乾防毒,這樣就能起到除霉點效果了。餐具在潮濕的地方表面容易長霉,一般存放餐具最好是放在消毒櫃或者冰箱裡,但是消毒櫃還可能有蟑螂爬進去,可以把餐具放在適合消毒櫃的安扣保鮮盒中儲存起來,這樣就能做到雙從保險了。

希望能幫到你。

長期不在家,餐具發霉怎麼處理

2樓:佳尼斯

如果是陶瓷類或金屬類的餐具發霉,比如瓷碗、盤子、不鏽鋼勺子和湯鍋等,直接清洗內乾淨,再

容煮一煮,消消毒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菜板和竹筷是餐具發霉的重災區,經常洗了沒多久又會發霉。除了把食物殘渣盡量及時清洗掉,洗得足夠乾淨,還要控乾或吹乾上面的水分,不給黴菌提供生存條件。

在儲存時,應將筷子頭朝上豎起來,有利於及時風乾,不要一把緊挨著平放在盒子裡,如果能買個消毒櫃存放則會更放心。

菜板也要豎著放,刷乾淨後及時晾乾。如果是用塑料菜板,清洗起來就比較簡單,如果是竹子和木頭菜板則可以刮掉表面發粘部分。

此外,除了勤洗菜板、經常吹乾之外,還可以在表面上噴一點酒精,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

如何洗掉密封飯盒上的膠圈的霉斑?

3樓:微笑感媣街頭

1、首先將bai密封圈取下來,再用洗du潔精的水zhi中寖泡數十分鐘dao;

2、用毛刷在一內個平面上均勻的容刷拭;

3、過後漂洗,再放有84消毒液的水中寖泡數十分鐘後,既乾淨又消毒了,兩全其美;

4、還有一種叫去汙淨的,效果會更出眾,均勻的噴塗一遍,稍等片刻,用水既衝既淨,**稍高些。

4樓:璐璐

用牙刷塗上牙膏,少沾水,刷刷看把

5樓:匿名使用者

暖和的問題了吧檯的密碼

瓷碗發霉了怎麼清洗

6樓:我是誰

瓷碗發霉了,直bai接擦洗乾淨開水煮du一zhi下殺殺菌,就可以繼續用了dao。

發霉的主要風版險不是黴菌本身權,菌絲並不可怕,把它去掉就可以了。但是,有些黴菌可能產生黴菌毒素,甚至有致癌性。如果是陶瓷類或金屬類的餐具發霉,比如瓷碗、盤子、不鏽鋼勺子和湯鍋等,直接把它擦洗乾淨,再煮一下殺殺菌,就可以繼續用了。

這些東西本身不能給黴菌提供營養,也不吸潮,所以只需洗淨控乾就能避免再次長霉。

7樓:xin8_隨遇而安

直接清洗就可以了,之後可以用白醋煮一下,然後到太陽下面曬。

8樓:星戀密語

瓷碗發霉的原因是每次用完,洗碗的時候,水沒倒乾淨,長久就發霉,成小黑點了專

,建議洗完碗後,把碗倒過來屬放,讓碗裡的水流出來。

瓷碗的霉點用清水就可以洗掉,然後有消毒櫃的話用消毒櫃消毒一下,或者放微波爐裡高火2-3分鐘,或者直接燒一大壺開水燙一下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瓷碗的霉點用清水就可以洗掉,然後有消毒櫃的話用消毒櫃消毒一下,或者放微波爐裡高火2-3分鐘,或者直接燒一大壺開水燙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84消毒液洗、再用清水洗

11樓:恣意空

可以把雞蛋殼打成粉,用這些粉擦(加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bai瓷器是一般家庭中使用du最多的餐具,它表zhi面光滑,易於dao

清洗。清洗陶瓷專餐具時,先屬

用熱水溶解油膩,再滴入洗滌靈用百潔布擦拭,最後用冷水衝乾淨。如果瓷碗用完後沒有及時清洗,殘留的食物變質長霉,清洗也不困難,可先以百潔棉或軟布沾上洗潔精擦拭,或延長餐具在溫水中的浸泡時間,待汙物泡軟後再清洗。洗淨後控乾水,放入微波爐或在碗消毒櫃中消毒後可正常使用。

13樓:天狼之怒

瓷碗是不會黴的,黴的是上面粘的東西,刷乾淨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84泡 然後用清水洗

15樓:紫顏藍顏

用洗潔精和洗鍋的紗絲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霉點?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霉點?

霉點是天然纖維上微生物大量繁殖的結果,一般洗滌方法不奏效的,一樓說的是預防,不是去除。家庭中能得到的洗滌霉斑的物品就是氧淨或者彩漂。按照說明書上的使用方法,一般都能去除。如果霉斑比較重,可以少許傾倒一些純品到霉斑上去,稍停片刻後重點搓洗。如果實在嚴重的情況,可以考慮84,但是一般不推薦使用,對衣服損...

如何清除衣服上的黴點子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霉點

網上有很多什麼有氧洗衣粉啊,什麼淘公尺水啊,我不知道,我去找了沒找見。我給你的答案是我真正試過的。我的衣服發霉了2個月 空調滴水我沒發現,發現時那叫一慘烈,全都是黴,看的我心都涼透了,用手抓手上都是黑的。解決方法 藍月亮深層潔淨 不是做廣告我是用什麼我就告訴你 我用了3瓶蓋 標準用量是3 4瓶蓋。反...

怎樣清洗餐具上的標籤膠,新買得餐具,如何去除上面的標籤粘膠?

在標籤的另一面用熱吹風加熱3分鐘左右,然後直接用手撕有可以撕下來,如果撕掉後上面還有膠印,可以用熱抹布擦掉 家庭除去光滑物品汙漬的方法很多,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 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玻璃上膠印。2 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3 用一點稀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