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問題,物理學的問題,專家回答!

2021-04-21 01:08:41 字數 2788 閱讀 3803

1樓:廈門大道尊

簡單, 作用

力與反作用力 順時針自轉 擺臂會在逆時針方向受到反作用力回 當這個力大於 擺臂答靜止的力 擺臂會向逆方向動

你如果用手 那就不一樣了 圓盤突然順時針轉 會有倆種情況一是從左邊推 一是從右邊推 這時 擺臂圓盤是乙個整體 同一時間受力

力向哪邊,擺臂就向哪邊擺 (前提 力必需大於擺臂靜止的力 才可以看見運動-)

沒有摩擦力的話 談擺臂動不動就沒意義了 你說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開端就是乙個奇點。在這個點談論過去是沒有意義的,就像你站在南極點時,南的概念隨之消失乙個道理,南極的南邊是什麼?這個問法本身存在問題。

所以你得接受時間是有起點的,至少目前你得接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圓盤與擺臂間沒有摩擦力的話,擺臂是不會動的。

物理學的問題,專家回答!

4樓:錢包shou了

火是一種物質,火以等離子體的形態出現,可以隨著粒子的振動而有不同的形狀。我覺得下面那哥們兒有點說過了 不到高3學不到那麼多 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等離子體吧,並且這是將化學能轉化為光能和內能

乙個物理學問題

6樓:東東qmt95鮭

全部看完,對你有用。希望採納

首先,霍金的這篇文章並不是嚴格意義上的學術**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5333738,而是一場網路學術討論會上的發言稿(發言物件是美國聖巴巴貝拉市卡弗里理論物理研究所的同行)。這個發言沒有公式,缺少細節,可以算作一種學術觀點,但遠不及他年輕時的工作,如「黑洞輻射」,「黑洞相變」有說服力。

其次,霍金的原話不是「黑洞不存在」,而是「如果事件視界不存在,那麼從光無法逃到無窮遠的定義來看,黑洞也不存在這句話加上前一段的結尾「那裡不存在事件視界和火牆。」( there would be no event horizons

and no

firewalls.)原則上確實可以得出「霍金認為黑洞並不存在」。但是,霍金說的「那裡」不是指我們的宇宙,而是指乙個宇宙學常數小於0的「反德希特時空」。

為了解決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在黑洞問題中的嚴重衝突,一直以來科學家都把焦點集中在「反德希特時空」中的黑洞身上,因為這種條件下的黑洞研究起來相對簡單。

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在黑洞問題上的矛盾最早源於霍金和貝肯斯坦在70年代的研究。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可以比作「盲人物理學家」摸到「大象」身體的兩個不同的互補的部分,每一部分都得到了大量實驗證據,但合起來考慮卻出現了矛盾。這說明真實的「大象」並不是把我們摸到的兩個互補部分加起來那麼簡單。

黑洞的概念源於廣義相對論,不嚴格地說,就是時空有那麼乙個區域,任何物體進去之後都永遠無法逃出來(術語就是剛才說的,光無法逃到無窮遠)。這樣乙個區域的邊界,叫做事件視界。也就是說,外面的你永遠無法知道裡面發生的事兒。

考慮量子力學後,霍金發現物質有一定機率從事件視界中逃出來,這就是著名的霍金黑洞輻射。

新的問題產生了,如果黑洞輻射像霍金最初的計算那樣,完全丟失了物質跌入黑洞時攜帶的資訊,那麼量子力學乙個最基本的特徵,「任何事情的所有可能的結果所發生的機率加起來等於一」(術語是么正性)就被破壞了。設想乙個嚴重毀三觀的但不太嚴格的比喻:你扔了1億次硬幣,發現正面朝上的機率是60%,反面朝上的機率也是60%……

正義的物理學家怎能容忍這等事情發生?一定是摸象的手法不對!在這個問題上,持不同觀點的物理學家與之進行了長期而艱苦的鬥爭,在這篇文章中,霍金不認同他的同行們對黑洞資訊丟失問題給出的解釋,他認為那些解釋違背了量子力學的另乙個特徵,cpt守恆(很難給出通俗解釋)。

於是,霍金提出了乙個看似掩耳盜鈴的方案:既然一切皆因事件視界而起,那麼不如沒有事件視界。

假如沒有事件視界,落入黑洞的物質還是會陷入混沌,就像無法對地球天氣進行遠期高精度預報一樣,我們還是無法獲取這些物質包含的精確資訊(

information will effectively be

lost),但是量子力學卻能保持么正性和cpt守恆(以上論述的前提是在乙個宇宙學常數小於0的「反德希特時空」中)。

既然黑洞的定義是存在事件視界,如果沒有事件視界,那豈不是沒有黑洞了?嚴格地說確實如此。不過,這只能說明物體落入那個原本叫做黑洞的暫時逃不出來的區域後,在「永遠」之前可以逃出來。

也許,乙個物體落進去之後,等待1000000000000億年可以逃出來一半兒。對於宇宙來說,任何有限的時間都不能稱為「永遠」。但對於我們來說,這麼長的時間跟永遠幾乎沒有區別。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評價霍金的觀點呢?

1. 霍金說的不一定對。霍金的方案只是眾多解決方案中的一種,物理學家布索認為,霍金的方案比之前的「火牆」方案的更匪夷所思,問題更大。

2. 霍金的證據目前僅限於宇宙學常數小於0的「反德希特時空」中。我們宇宙的宇宙學常數是大於0的。

3. 就算霍金說的全是對的,也適用於我們的宇宙,這也只是改變了黑洞的嚴格定義,並不能從字面上認為「黑洞不存在」。例如,nature那篇文章提到了霍金的學生,物理學家佩奇「可以接受霍金的觀點,即可以存在乙個沒有事件視界的黑洞。

」也就是說,銀河系中心的那個奇怪區域仍然是存在的,仍然會把附近的一切物質吞進去,很長一段時間不會吐出來,只不過不是永遠不吐出來,我們仍然可以叫它黑洞,只不過它已不是我們之前所認為的那種樣子。

4.以研究黑洞為生的廣大理論物理博士生、博士後、正副教授不會被霍金嚇倒,他們會繼續堅定不移地研究黑洞問題!

請採納。

物理學十大難題(未解決)都有哪些? 5

物理學常識問題

地點不同 結果不同 在赤道上和極點上就明顯不同 假設不在極點,那就不可能沒有風,飛機在地面時的速度小於在50m高空中空氣的速度,所以飛機受力,12個小時內有可能完成減速,加速,勻速的過程,那就不會在原位置,更別說不能完成了。首先你的問題提得就不嚴格 就是不上公升下降或前進後退,持續飛了12個小時後 ...

半導體物理學中的問題,半導體物理學的主要研究內容

因為在乙個能帶所對應的brilllouin區中,波矢為0的點對應於導帶底,而波矢k 1 2a的點對應於價帶頂,所以當電子從導帶底運動 加速 到價帶頂時,波矢就從0變化到1 2a。k是不是為倒格矢啊。所以k 1 2a。pai a 0 pai a 若是劉恩科的書,則是 1 2a 0 1 2a.習慣問題,...

應用物理學與物理學用什麼區別,物理學和應用物理學有哪些區別

本專業主要培養掌握物理學基本理論與方法,具有良好的數學基礎和基 專本實驗技能,掌握電子技術 屬 計算機技術 光纖通訊技術 生物醫學物理等方面的應用基礎知識 基本實驗方法和技術,能在物理學 郵電通訊 航空航天 能源開發 計算機技術及應用 光電子技術 醫療保健 自動控制等相關高校技術領域從事科研 教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