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二建考試難度係數,2023年二建考試難度係數

2021-04-20 20:21:07 字數 5491 閱讀 6388

1樓:匿名使用者

二建難度相對於去年專業科目較簡單,管理科目簡單,法律法規較難(因為今年的法規出題出的很活,題有好些都是咬字眼,不過我想以後的題都會以這種方式來)所以以後的題會越來越難,能考過的都是有底子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二建難度係數一般,一建才是難

二建考試難度係數分析,看看對於自己來說到底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二建難度相對於去年專業科目較簡單,管理科目簡單,法律法規較難(因為今年的法規出題出的很活,題有好些都是咬字眼,不過我想以後的題都會以這種方式來)所以以後的題會越來越難,能考過的都是有底子的人。跟著老師學習,零基礎也能過二建哦。

4樓:

難度相差還是較大的,基本比較下你參考吧 二建法規、管理與一建法規、管理區別不是很大,可能一建管理會略微難一些 二建實務與一建實務區別較大,一建最少是二建的難度2倍以上 另外一建多了一門工程經濟 二建零基礎一般努力點看三個月左右就可以過關,一建基礎不行的沒有個一年 估計不行(從事工作還需要相對穩定那種,每天看書時間要有保障) 二建基礎打的很好對一建也是有幫助的,大概可以把時間壓縮到半年。 如果常年參加工程類考試中的人可以把時間壓縮到三個月 個人看法,供參考! 望採納

請教二建考試難度排行

5樓:優路教育

二建考試難度排行:一、根據網友投票調查二級建造師各專業難度排行,從易到難:

1、建築;2、機電;3、公路;4、市政;5、水利水電;6、礦業工程;

二、根據市場分析:

根據市場**來看,市政科目最吃香,考試難度也較大;建築專業需求量大,考試人數最多,相對容易。

三、考生應結合自己專業和工作來選擇專業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實務除了市政工程較為難外,其他都差不多的。

7樓:哥沒錢

市政,水利水電,公路,建築,機電,公路建築難度差不多

二建考試難不難?

8樓:卓途教育

二建沒有那麼難,只要肯花的時間來看看書,我敢保證肯定能過。主要還是要花點時間,然後要看重點的章節,清楚每年分值的乙個趨勢,另外要注意一下兩點:

一定要把這幾年的真題做一些,雖然這兩年考試,我連一套完整的真題都沒有做過,因為完整的一套需要花兩個多小時,實在沒有時間,但是考試真的應該做幾套真題,最好把經歷放在前幾年考試過得真題上面,這樣含金量還要高一些,然後要把真題上面考試過的知識點,劃到書上面去,在書上內容旁邊備註一下(如:2023年單選),因為每年的知識點好多都是重複的,這點真不騙你。

複習的時候,一定要把握重點,今年我就走了彎路,一直在重點複習施工技術這一塊,自認為考實務這個分數可能是最高的,結果其實它的分值並不高,專案管理這個分值才是最高的,但是我卻沒有把握住,所以這點還是很有問題,所以以後的考生一定要注意。

9樓:四川中公消防

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已經落下帷幕,現在我們來全面分析一下二建考試難度。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2023年二建管理考試難度係數一般,掌握常規高頻考點,足以通過考試。整套試卷中出現個別較難題目,比如:23、35、41、55、69、73,超綱題目有兩道:

19、92。教材新變點也是考試出題熱門,有6道題目是2019版教材中新增的知識點:9、11、30、35、77、81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2023年二建法規整體考試難度較2017、2023年有所提公升。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從考查形式來看:新考點增多。

涉及非常規考點(新考知識點)一共18題(含3道多選題),非常規的考題較2017、2018均不到13%的情況有了大幅提公升,2023年接近25%的新考知識點是考試難度提公升的原因之一。(其中有些在一建考過,但二建未考過)。

(2)從考查內容來看:考察更全面。

通過考題涵蓋的知識點數量,體現出本次考試對考生綜合掌握知識的要求較高,更側重於考查考生知識面的廣度以及對同一知識體系所涵蓋知識點的綜合理解,這是考試難度提公升的第二個原因。

(3)從教材捲麵整體來看:出現有爭議的考題屬正常,但2019爭議題目出鏡率有點高,第10/11/14/35/37/72,共6道題目,共7分。

建築工程

2023年二建建築整體考試難度適中,常規高頻考點佔比較大。

(1)從考查形式來看:第三題改為「實務操作和案例分析」。如案例(一)根據雙代號網路計畫安排特種裝置租賃時長,要求學員掌握原理,活學活用。

(2)從考查內容來看:客觀題目考查第一部分15道、第二部分9道、第三部分6道,考查內容多為教材原文,第二部分建築工程專案施工管理較往年佔比提高。個別題目考查非常規考點,如:

符號「c」代表的牌號、鋼結構施工用材料烘焙等,分值不高。

案例分析與實務操作題,考查內容多為老師在課堂反覆強調的重點,如關鍵線路及工期計算、材料複驗、驗收程式、專家論證、室內環境汙染物檢測等,考前資料相關試卷中也多有涉及。案例(三)首次考查梁柱核心區混凝土澆築措施,但對於具有一定施工現場經驗的學員來說屬於常識,仍可得分。

(3)從教材捲麵整體來看:第一部分主要考查客觀題,第二部分及第三部分考查客觀題、主觀題。第二部分比重最大,不容小覷。

機電工程

2023年二建機電整體考試難度適中,常規高頻考點所佔比重大,更加注重細節知識的考查。其特點為:

(1)從考查形式來看:第三題改為「實務操作和案例分析」。對實務操作的知識需要引起高度重視,案例(一)中出現的實操題實為識圖題 ,也需要結合教材理論知識加以分析。

(2)從考查內容來看:單選題部分涉及技術、管理、法規所佔比例相等,法規管理部分涉及的比重較往年分值高,打破了往年常規考試規律 。更要重視法規和管理部分在實際工程現場的應用考查。

(3)從教材捲麵整體來看:技術部分比重50%,管理部分比重30%,法規部分比重20%,技術部分仍然是分值大戶,法規部分涉及的細節考查也是不容小覷。

(4)案例題涉及的內容,更加注重理論聯絡實際。

市政工程

2023年二建市政考試難度與2023年基本持平,更注重對基本概念的理解以及細節的考查。其主要特點如下:

(1)加強對管道工程相關知識的考查,兩道案例題涉及管道工程。但是考查的知識點較常規。

(2)對識圖能力的要求加強,其中出現根據圖示,描述施工步驟的題目,考查難度大大增加。

(3)對基本概念考查比重加大,像華白數,旋轉補償器的特點等。同時更注重對細節知識的考查。

(4)選擇題和案例題有超綱知識點,如埋地給排水管道基礎和熱力站裝置,佔總分的5%。

(5)要有處理現場突發事件的能力,技術方面結合**能夠解決現場實際問題,管理方面通過分析背景資料給夠提出問題並解決問題。

公路工程

2023年二建公路真題與2023年、2023年真題相比,難度級別基本相同。

(1)選擇題目較往年真題稍難,主要體現在細節內容考查較多,但均屬於應知應會內容,除此之外也有高頻考點,甚至出現歷年真題,一建真題。總體不影響通過。

(2)案例題目中規中矩,按歷年規則,四個案例題目分別考查路基、路面、橋梁、隧道工程。考查形式為常考形式,例如:計算,識圖、排序、改錯。

難拿分題目主要集中在案例二和案例三,總體不影響通過。

水利水電工程

19年二建水利整體較18年難度有所增加,但仍舊出現常規高頻考點,整體在可控範圍內,不影響通過。難度增加主要體現在:

(1)增加了識圖題的數目,案例2道、單選3道;

(2)加入了偏知識考核,如一些定義的把控等;

(3)對一些歷年只考選擇的點,19年以案例中的問答形式出現;

(4)改變了歷年的常規案例型別,沒有涉及網路圖、驗收、質量與安全的考核。

10樓:撫州中公教育

1、有一定難度,考試科目有《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實務》(建築、市政、機電、水利、公路),想要一舉拿證是需要花費一定時間複習學習的。

2、(1)第一輪複習,認真看一遍書,看一章節的書就盡快快完成練習,做點題調劑調劑,保證看到的書都消化了;真能做到這一點,就足以令你超過大多數人,因為他們都是不複習的;(不怕打擊信心的話,馬上就開始做真題,而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所謂模擬題和密押題上更好),把錯誤的題目畫出來,和你認為沒有把握的標註一下。

(2)第二輪複習工作非常簡單,但比看書還重要。就是看一遍自己曾經做錯的題目,理解著記憶一遍。

(3)考前個把月,開始做一到兩遍歷年真題,不要求閉卷,開卷做就很好。但是務必要強迫自己把每一道題考的是哪一頁裡的哪一句話搞清楚,在這句話邊上做記號。

(4)還是集中精力於那套復習題集上,查缺補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就在這幾年,二級建造師報考是非常的火熱,但通過率又非常低,那麼我們要想在2023年考試通過二級建造師資格證,首先要有靠譜的備考資料才行!

首先我們要知道,我們考二級建造師無非是以下兩種:

第一類:師工程專案人員:施工人員、測量人員、安全係數人員等。

第二類: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二級建造師掛靠,也就是考試掛證來拿錢的非工作人員。那麼二級建造師考試真的難麼?

其實二級建造師考試是不難的。

12樓:散彈

到當地的建築書店去買全國二級建造師考試用書還有和它一套的習題集,你到書店一問店主就給你拿出來了,現在店主比考試的懂。總共三科,一科法律知識的,一科施工管理的,一科專業實務的。專業實務要看你選的哪科,考哪個就選哪個。

每本書都有和它配套的習題集,也買了,基本就不用買其他的了,把這六本書看透了,你在不過關那就是天意了。把這三本書裡面的內容全部掌握,多做練習題。考前再鞏固一下知識點,不難過。

通過率還是蠻高的,有20%。

13樓:星空燦爛鑽石雨

考二建說實話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畢竟要求的專業知識比較多,

另外出題比較靈活,

再有就是考試的人數,每年都在增長

14樓:戶波智雋潔

沒有難不難,只有學不學,如果上課跟著老師思路走,跟著老師學,考過是沒有問題的

15樓:德拾忱貿偷咆

真的,我之前真的是不相信押題啊,密押啊,這樣的,但是剛剛考完試,真的覺得押題這樣的用處很大!!!知識點,類似題真的是都有噠!!!只要認真看過,真的會發現考試考的都是你見過的型別!!! ​

16樓:醫儒既往

難度是相對的,懂者不難,裸考很難。二建都是背的東西,理解和付出都能得到收穫,裸考就別想了。

17樓:愛問達人二號

不難,通過率很低因為至少有20%的人都是打醬油的,二建考試的考點全部**書本,很多人考不過的原因,是因為考點很分散,一節就只考2-3分,需要耐心看完做題才能過。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必須做近幾年的歷史真題,因為題型都是很相似的,比如流水施工、網路圖、索賠問題,幾乎都是送分題。這些分都拿下,一般就能過!

2023年二建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1至2月份。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根據各省不同,都有一定的差異,所以依斯宇老師在次以湖北省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為例 1 工程或者工程經濟類相關畢業專業。2 畢業2年以上。3 從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所以二級建造師必須要滿足上述報考條件,報名都是採取承諾制報考形式。從江蘇省蘇州市公布的二級建造師考試時間來看,...

2023年二建報名資格條件,2023年二建報名資格條件

1 學歷 要求二級建造師最低要中專以上,高中文憑除外,對於高中學歷的考生會提問,高中和中專的級別差不多為什麼不符合?因為建工行業考試針對相應的技術人才,中專學的是技術,而高中是基礎教育學習,不含帶技術成分,所以不符合條件。2 專業 對學歷所修的專業要求,必須是建工類或者相關類的專業,說白了就是要有一...

2023年黑龍江二建考試限制學歷嗎?

學歷是有要求的,這個是江蘇的。二級建造師考試報名專業要求為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 具體包括 土木工程 建築學 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採礦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 勘察技術與工程 測繪工程 交通工程 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船舶與海洋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水文與水資源工程 熱力與運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