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要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

2021-04-20 12:20:41 字數 1446 閱讀 739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敘利亞在bai

中東du地區中佔極其重要zhi的地理位置和戰略位置,

dao對其軍事打擊可對其版控制,並更好的對權中東其他國家進行監控和影響。

第二,敘利亞本國的資源極為豐富,石油儲量極為驚人,在當今世界中,石油的地位大家是知道,美國對石油的需求是巨大的,控制敘利亞不僅能從中獲利並且也能為自己在石油不受他國控制。

第三,對其控制增加自己的軍事基地及所謂的擴大自己的影響力和威懾力,讓其成為美國的附庸。

第四,敘利亞本國本就仇視美國,站在美國角度講,消滅乙個潛在的敵人是必要的,並將其控制變為自己的附庸是有利的。

第五,將國家內部潛在矛盾變為國家利益的矛盾,將國內不滿情緒變為支援本國的動力,一切以國家利益為首的理念。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棋局上,美國利用歐洲和中東不同的國家,不斷的產生內亂(包括所謂的阿拉

內伯之春)來干擾和限制容歐洲區域的發展,從利比亞到歐洲國家主權債務危機,到現在的伊朗,敘利亞,以一系列的手段從而限制歐元對美元的挑戰,這和二十年前打石油戰爭不同,當時薩達姆決定不用美元來結算石油那一刻起,等於在告訴美國他想速死。現在的美國如果要想做到石油自給自足很簡單,甚至可以輕易成為石油出口國(參見美國石油產量以及頁岩革命的相關資料)。敘利亞即使不使用所謂的化武,也會被美國抓住其他的把柄。

(當然如果敘利亞真的對平民使用化武這種***的罪行,必將遭到全人類的唾棄!)

反觀亞洲,老美重返亞洲戰略,從目前來看拖住了多少國家!看到前段時間了吧,美國實體經濟崛起後,中國立即錢荒。印度也忙著買軍事裝備,釣島危機,歐巴馬第一站訪緬給昂山打氣,中國周邊菲、越等國家借勢起事,這些事件放在戰略上來看就顯得非常簡單。

本質是美國利益最大化,限制你是為了他自身的發展。

從這個方向來看,美國打敘利亞是必然的,而且將來伊朗也可能必遭此災。都是為了搞亂一塊區域,拖住全世界在此區域、和關注這塊區域的相關國家。

美國為什麼要對敘利亞動武,出於什麼原因? 5

3樓:酷小子

美國對敘利亞動武很大程度上是出於自己本身的利益,捍衛美國超級霸主的地位。中東地區大部分的國家都是打著反美的旗號,所以美國對敘利亞軍事打擊是想藉機幫助反對派奪取政權,好建立乙個新生的盟友,為以後在中東投入兵力提供乙個平台。

不過怕就怕在美國走錯這一步棋,就像當年陷身阿富汗戰爭一樣,難以脫身。

所以,到現在美國還沒有動武,很大程度上在對這方面做乙個很大的考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告訴你,敘利亞有俄羅斯在中東的唯一海軍基地,敘利亞是伊朗的後門,美國打敘利亞是一箭雙鵰。下個就是伊朗。你知道伊朗倒下了下個是誰嗎?

一場世界級的「肯德基」大餐已經在上演了,有乙隻公雞是這道菜的主材,(美國國防部已經公開承認,2023年亞太將部署美國全球60%以上的軍力,為了亞太的「太平」)管理層如果不居安思危,將來必有大苦頭吃。司馬昭之心,已經路人皆知。

美國為什麼打敘利亞,美國為什麼要打敘利亞

因為它使用化學 對美國甚至西方國家來說 這種大規模殺傷性 誰用就打誰 你能理解吧 如果誰都不管 任何國家都可以使用的話 那人類才是災難 西方國家的底線就是不能使用大規模殺傷性 敘利亞不知死活 越過了人家的底線 不打它打誰!你看吧 等聯合國檢測出來 聯合國都會授權打擊的!打仗目的就是為了地位,土地,人...

為什麼美國掌握,美國為什麼要打敘利亞

尼古拉斯在美國是個絕密檔案,流傳到中國的不真實。他所研發的那些東西只能說美國再用,在乙個世紀以前他研究的,美國只是沒有那麼多人才來製作。但是在理想運作。而現代大多數都跟上了尼古拉斯的猜想,所以美國人沒有表態,只是說以前有個人也提出過。所以他不是不研究,只能說有那個方面的認知和猜想。而現代進展太快,畢...

英美法為什麼要打敘利亞,英美法為什麼要軍事打擊敘利亞?

卡扎菲的 不是西方出兵的決定性因素,君不見葉門 敘利亞等國不也殘酷鎮壓嗎?法英美等國家意欲推翻卡扎菲政權的根本原因在於經濟利益 地緣政治 意識形態矛盾等原因。經濟利益就是如果扶持反對派武裝,法英可以獲取豐厚石油份額。地緣政治是指利比亞在北非和阿拉伯國家具有重要戰略地位。意識形態矛盾是指卡扎菲總是不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