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司法鑑定的法律依據有哪些

2021-04-20 12:17:30 字數 514 閱讀 9384

1樓:嘆笑一世傾城

司法鑑定是指在copy訴訟活動中鑑定人運用科學技術或者專門

知識對訴訟涉及的專門性問題進行鑑別和判斷並提供鑑定意見的活動。

對於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案件所涉及工程造價的準確數額,除非雙方已經確定認可外,一般需要工程造價司法鑑定。但是否需要全面鑑定,這要看工程造價是否均未確定,如均未確定,則需要全面鑑定;部分確定,則僅對不確定的部分進行鑑定。法律依據為《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二條規定,該條規定:

當事人約定按照固定價結算工程價款,一方當事人請求對建設工程造價進行鑑定的,不予支援。該規定表明固定價因為本身確定而無需要鑑定。第二十三條規定:

當事人對部分案件事實有爭議的,僅對有爭議的事實進行鑑定。該規定表明,有爭議的工程造價需要鑑定,而無爭議即已經確定的工程造價無需鑑定。

工程造價司法鑑定和工程審計有什麼區別

**工程造價司法鑑定中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什麼是工程造價司法鑑定,工程造價司法鑑定和工程審計有什麼區別

1 司法鑑定機構接受司法機關 仲裁機構的司法鑑定委託。2 在訴訟案件中,在當事人負有舉證責任的情況下,司法鑑定機構也可以接受當事人的司法鑑定委託。當事人委託司法鑑定時一般通過律師事務所進行。工程造價司法鑑定的法律依據有哪些 簡單說,司法鑑定在證據的證明力方面不同於一般的鑑定。國家進行統一登記管理的鑑...

司法鑑定的諮詢,有關司法鑑定諮詢

法醫鑑定,建處理訴訟事宜。滿意請按採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您好您好 你好你想諮詢的主要是什麼問題 是 的司法鑑定所 010 58515888試試這個吧 1 委託 司法鑑定機構和社會專業司法鑑定人接受司法機關的委託,從事委託請求事項的司法鑑定 非訴訟案件鑑定的受託從其行業規定。1 司法鑑...

司法鑑定人的簡介,司法鑑定中心的簡介怎麼寫?

注音 s f ji nd ngr n 釋義 是指運用科學技術或者專門知識對訴訟涉及的專門性問題進行鑑別和判斷並提出鑑定意見的人員。2005年9月司法部釋出的 司法鑑定人登記管理辦法 規定,司法鑑定人應當具備本辦法規定的條件,經省級司法行政機關審核登記,取得 司法鑑定人執業證 按照登記的司法鑑定執業類...